首页 > 职责大全 > 餐饮服务中心食堂锅炉房管理制度

餐饮服务中心食堂锅炉房管理制度

2024-04-20 阅读 9528

餐饮服务中心食堂锅炉房管理制度

餐饮服务中心食堂锅炉房管理制度

(一)锅炉房是餐饮中心的重要部门之一,除锅炉房工作人员、有关领导及安全、保卫、生产管理人员外,其他人员未经有关领导批准,不准入内。

(二)工作人员要严格执行安全技术操作规程和巡回检查制度。

(三)非当班人员,未经同意,不准操作锅炉的任何阀门开关。无证司炉工、水质化验人员不得单独操作。

(四)禁止锅炉房存放易燃易爆物品。(使用煤锅炉时,要注意检查燃煤料中是否有爆炸物)。

(五)锅炉在运行期间,操作人员要关注锅炉各类数据,不得离岗。

(六)锅炉房要配备有消防器材,认真管理。不要随便移动或挪做他用。

(七)锅炉一旦发生事故,当班人员要准确,迅速采取措施,防止事故扩大,并立即报告有关领导。

(八)锅炉房不准存放与锅炉操作无关的物品。

(九)锅炉房要经常保持清洁卫生。

www.qiQuha.com.com 制度大全

篇2:食堂锅炉房安全管理制度

食堂锅炉房安全管理制度

为了提高锅炉房安全管理水平,确保锅炉安全运行,根据《锅炉压力容器安全监察暂行条例》,特制订以下制度。

1、必须按《锅炉使用登记办法》的规定办理登记手续,及时取得锅炉使用登记证。

2、必须做好锅炉设备的维修保养工作,保证锅炉本体和安全保护装置等处于完好状态,锅炉设备运行中发现有严重隐患危及安全时,应立即停止运行。

3、必须严格按照《锅炉司炉工人安全技术考核管理办法》的规定选调、培训司炉工人,司炉工人须经考试合格取得司炉操作证才准独立操作锅炉。

4、健全司炉工人岗位责任制,认真履行司炉工职责范围内的任务和要求。

5、完善锅炉设备检查、维修和保养制度,要定期检查锅炉本体和安全保护装置、仪表及及辅机的损坏情况。一旦发现问题,要及时维修。每年寒、暑假期间,对食堂锅炉要进行认真的检验、维修和保养。

6、搞好清洁卫生工作,锅炉管理人员应对锅炉房设备及内外卫生区域每周搞一次清扫工作,平时每天都要保护整洁卫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