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责大全 > 实验室设备管理员职责

实验室设备管理员职责

2024-04-20 阅读 7972

实验室设备管理员职责

实验室设备管理员职责

一、认真学习并严格执行国家计量法和上级计量部门的有关规定。

二、负责本实验室仪器设备的具体管理工作,建立仪器设备管理台帐。

三、掌握本室仪器设备的技术状况,根据仪器设备的检定结果对其进行标识,并及时建立和修改计量检定台帐。

四、负责本室仪器设备的定期送检和校验,确保仪器设备和计量器具的受检率达100%。

www.qiQuha.com.com 制度大全

篇2:加气站设备管理员岗位职责

1.配合站长贯彻实施相关规章制度和操作规程并检查落实情况。

2.负责设备的日常维护和保养工作,包括按时加油、清洗、排污。

3.定期检查压力及温度仪表工作状态,并观察其数据是否正常,有无死表等现象发生。

4.定期检查设备卡套、法兰、管件连接处及高压容器是否泄漏。

5.能判断气站压缩机、储气瓶组、加气机等设备运行声音是否异常;能通过听、看、闻检测设备停机时是否漏气。

6.进行经常性的设备巡回检查,发现故障或异常情况应及时汇报并尽快处理,以避免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7.保证设备在无故障状态下运行,有权拒绝违章指挥。

8.负责检查设备外表、机房及工作场所的卫生。

9.建立健全设备、设施台帐,掌握检修时间,做好检修记录。

10.定期检查设备运行情况,做好设备安全检查记录。

11.整理、保管设备的技术资料、使用说明等非存档的文本资料;

12.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篇3:设备管理员安全职责范本

1贯彻国家、上级部门关于设备检修、维护保养及施工方面的安全规程和规定,做好设备运行范围内的安全工作。

2负责设备、电气、动力、仪表、储罐、管道、通排风设备及建筑物的管理,使其符合安全技术要求。

3负责组织设备安装以及防毒、防雷、防静电装置和安全设施定期检查、校验工作。

4在制订或审订有关设备制造、改造方案和编制设备检修计划时,应有相应的安全卫生措施内容,并确保实施。

5参与每月一次的安全大检查,对检查出的有关问题,要认真地制定整改计划和措施,按期完成安全技术措施计划和事故隐患整改项目。

6负责一般设备、动力事故和检修技术事故的调查处理工作;参加事故的调查处理和统计上报。

7熟悉并严格执行有关的安全制度、各种设备的检修操作规程、安全须知以及动火管理和进入有限空间作业、登高作业安全管理等办法,落实安全措施。

8每天要组织专人对储输油设备进行巡视和检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9负责或参与编制设备设施的安全技术规程及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在编制开工、停工或设备检修、技术改造方案时,要有可靠的安全卫生技术措施,并检查执行情况。

10在本专业范围内参与对职工进行安全技术与安全生产知识培训,技术练兵活动,并定期考核。

11参加设备安装、设备改造、工艺条件变动方案的审查验收,使之符合安全技术要求。

篇4:物资设备管理员安全职责

1、积极参加采油管理区的QHSE的有关活动。

2、参加采油管理区的危害因素辨识,风险/安全评价,环境影响因素的辨识和评价工作。

3、参与完编写、制定采油管理区重大危害源、重要环境影响因素的控制措施。

4、协助领导做好全队的设备管理工作,及时安排维护、保养,确保采油管理区设备安全正常运行。

5、设备管理员应按规定上报压力容器检验、检修计划,安全环保科负责组织检验、检修和标校工作,以保证安全生产和及时发现事故隐患。

6、负责编写、完善采油管理区设备安全管理制度,提高采油管理区的设备安全管理水平。

7、负责按时上报设备修保、修复、技术状态、计划及完成情况的报表。

篇5:设备管理润滑油管理员安全生产职责

1参与拟订本单位安全生产规章制度、检修规程和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救援预案;

2参与本单位安全生产教育和培训,如实记录安全生产教育和培训情况;

3参与本单位应急救援演练;

4检查主管车间的安全生产状况,及时排查生产安全事故隐患,提出改进安全生产管理的建议;

5制止和纠正违章指挥、强令冒险作业、违反检修规程的行为;

6督促落实本单位安全生产整改措施;

7审核与自己业务相关的危险作业安全技术措施计划和防护措施方案,做好检查落实工作;填写情况;负责检查机组润滑油品质分析的落实情况,检查现场设备润滑情况;

8掌握灭火和火场逃生知识,熟悉各种灭火器材的使用方法;

9积极参加安全文化建设,培养良好的安全习惯和安全价值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