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制度大全 > 无线通信研究员岗位职责

无线通信研究员岗位职责

2024-04-20 阅读 3787

无线通信研究员岗位职责

无线通信技术研究员【工作内容】

在4G/5G无线通信系统中实现PHY/MAC层的研发

仿真开发与专利撰写

参与相关标准开发(3GPP、IEEE等)

领导和管理与中国大学合作的研究项目

与东京研发部合作

【任职资格】

通信/电气工程/电子/计算机科学硕士/博士学

熟悉LTE、802等无线系统标准

英语流利

能够与团队成员协作,具有良好的沟通和表达能力

希望有卫星通讯背景WirelessteamuseIPtoreduceloyaltypaymentandcreatenewbusiness

orsupportnewproductssuchaswearabledevices.【工作内容】

在4G/5G无线通信系统中实现PHY/MAC层的研发

仿真开发与专利撰写

参与相关标准开发(3GPP、IEEE等)

领导和管理与中国大学合作的研究项目

与东京研发部合作

【任职资格】

通信/电气工程/电子/计算机科学硕士/博士学

熟悉LTE、802等无线系统标准

英语流利

能够与团队成员协作,具有良好的沟通和表达能力

希望有卫星通讯背景

编辑:www.qiquhA.com.com

篇2:证券行业研究员岗位职责

  行业研究员(证券分析师)

职责描述:

  1、密切跟踪资本市场各类最新信息,研读相关上市公司研究报告,新闻公告等相关资讯信息;

  2、及时了解国内外宏观经济政策形势,把握国内外行业发展趋势和动态,结合上市公司基本面因素,深入研究并提出投资建议;

  3、制定重点行业与上市公司研究计划,收集行业最新动态,建立重点行业和公司基本数据库;

  4、参与上市公司调研,根据调研数据建立财务模型,撰写研究报告,明确提出投资配置建议,为投资决策提供依据;

  5、跟踪分析公司已有投资组合,进行投资评级,出具操作建议报告;

  6、对大盘指数、市场风格以及阶段性主流板块进行分析和判断,出具投资分析报告;

  7、保持与上市公司、外部研究机构的沟通,建立广泛的信息渠道。

任职要求:

  1、全日制金融、经济管理、财务类本科以上学历,复合型教育背景,主要研究领域大消费、消费升级;

  2、熟悉财务及多个金融(含评级、信托、二级市场投资、股权投资等)、实体行业的业务形态;

  3、具有一定的行业研究经历或相关技术背景,了解行业的关键竞争要素、公司的投资价值、行业风险等;

  4、具有强烈的创新意识,优秀的分析、判断、独立研究能力,精力充沛,热爱证券研究;

  5、有风险管理经验、熟悉cfa,ciia,cpa,frm相关知识、四大评级公司、券商研究分析经验优先。

篇3:研究员岗位职责内容(农业科学院)

1.根据植物所总体发展目标,开展学科前沿课题研究,把握本学科研究动态及发展方向,组织科研人员开展学科前沿课题研究,并作出创新性工作,积极争取国家重大、重点和前沿项目与课题。

2.重视人才培养和引进,做好科技创新队伍建设工作。

3.承担科研任务,并在其中发挥创新性作用。

4.完成本岗位工作任务目标。

篇4:药代动力学研究员岗位职责内容

1.计划、设计并执行啮齿类动物药代动力学和药效动力学(PK/PD)研究。

2.分析整理临床前药代动力学和药效动力学(PK/PD)、毒理动力学实验数据。

3.向上级及客户提交药代动力学报告。

4.参与体外、临床前药物代谢研究的新药开发小组,并提供药代动力学实验方案。

5.熟悉英文文献,掌握相应学科进展。

6.撰写并执行相应的标准操作规范,建立内部GLP质量体系。

篇5:移动无线通信施工安全操作规程

移动(无线)通信专业是一个综合性很强的专业,他包括电源、交换、基站等多个专业。所以,移动(无线)通信施工除遵循以上各专业安全操作规范外,还应注意以下安全事项:

1、施工人员必须经过专业技术培训并考试合格,身体检查健康,持证上岗。

2、施工用安全标志、工具、仪表、电器设施和各种设备,必须在施工前加以检查,确认其完好,方能进入施工现场。

3、登高作业时,如发现安全设施有缺陷或隐患,必须解决后方可作业。

4、施工人员要统一着装工作服,佩戴相应的劳动保护用品;天线吊装现场(包括室内楼房吊装)要设置醒目的安全作业警示区域,确保行人和车辆的安全。

5、吊装天线前应先勘查现场,制定吊装方案;天线施工人员必须明确分工和职责,由专人统一指挥,吊装现场必须避开电力线等障碍物。

6、吊装前应检查吊装工具的可靠性,起吊天线时,应使天线与铁塔或楼房保持安全距离,不可大幅度摆动;向建筑物的楼顶吊装时,起吊的钢丝绳不得摩擦楼体。

7、天线挂架强度、水平支撑杆的安装角度应符合设计要求;固定用的包箍必须安装双螺母,加固螺栓必须由上往下穿;如需另加镀锌角钢固定时,不得在天线塔角钢上钻孔或电焊。

8、馈线弯曲时应圆滑,其曲率半径应符合设计要求;馈线进入机房内时应略高于室外或做滴水弯,不得使雨水延馈线流进机房;馈线进洞口处必须密封和做好防水处理。

9、馈线进入机房前,必须至少有三处以上的防雷接地点;馈线进入机房后必须安装避雷器。

10、上塔作业时,应根据场地、设备条件以及施工人员、施工季节编制登高施工安全技术措施。

11、铁塔施工人员必须佩带好符合国家标准、质量合格的安全带和安全帽;攀登铁塔时,严禁从护栏外攀爬;严禁穿拖鞋、硬底鞋或赤脚登塔作业;随身携带的工具等物品放置工具包内,防止发生高空坠落;铁塔下施工人员要时刻带好安全帽,决不允许存在任何侥幸心理。

12、塔上施工中所用物料、工具应放在工具袋内;所用工具应系有绳环,使用时套在手上,不用时放在工具袋内;塔上的工具、铁件、拆下的物件及余料严禁在塔上任意乱置或向下丢弃;传递物件严禁抛掷。

13、以塔基为圆心,塔高的1.05倍为半径的范围为施工区,应进行圈围,非施工人员不得入内;以塔基为圆心,塔高的20%为半径的范围为施工禁区,施工时未经现场指挥人员同意并通知塔上作业人员暂停作业前,任何人不得入内。

14、施工现场应无障碍物,如有沟渠、建筑物、悬崖、陡坎等必须采取有效的安全措施后方可施工。

15、输电线路不得通过施工区,如遇有时,必须采取停电措施。

16、手摇绞车、电动卷扬机、扒杆、吊杆、滑轮、钢丝绳等施工机具的安全系数必须符合安全规定。

17、施工过程中如遇到地面气温超过40度或低于-20度、五级以上强风、沙尘、浓雾或能见度低、雷雨、杆塔上有冰冻、雪霜等恶劣天气,禁止登高作业。暴风雪及台风暴雨后,应对登高作业安全设施逐一检查,发现有松动、变形、损坏或脱落等现象,应立即修理完善。

18、雨天和雪天必须进行登高作业时,要采取可靠的防滑、防寒和防冻措施。凡水、冰、霜、雪均应及时清除。

19、经医院确诊身体有病不适应登塔的人员、前一天或当天饮酒的人员,不得上塔作业。

20、塔上作业时,必须将安全带固定在铁塔的主体结构上,不得固定在天线支撑杆上,严禁滑脱。

21、上、下塔时必须按规定路由攀登,人与人之间距离应不小于3m,行动速度宜慢不宜快;上塔人员不得在防护栏杆、平台和孔洞边沿停靠、坐卧休息。

22、塔上作业人员不得在同一垂直面同时作业。

23、在塔上电焊时,除有关人员外,其他人都应下塔并远离塔处;凡焊渣飘到的地方,严禁人员通过;电焊前应将作业点周边的易燃、易爆物品清除干净;电焊完毕后,必须清理现场的焊渣等火种。

24、移动(无线)通信的电源部分应由专业技术人员严格按照施工规范进行操作,禁止非专业人员操作。

25、施工作业时,严禁将设备、材料和工具堵塞消防设施及消防通道。

26、安全使用电动工具,不乱拉、乱接电线,禁止将无插头的电源线直接插入插座内。

27、施工过程中,禁止乱动与施工无关的设备和设施。

28、施工作业时,对工具应做绝缘防护处理,且正确使用、摆放整齐,防止遗漏在设备内部。

29、工程完工后,应把本次工程设备的运行情况及其备品备件和相关资料,与局方人员交接清楚并办理交接手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