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制度大全 > 可靠性试验岗位职责

可靠性试验岗位职责

2024-04-20 阅读 1793

可靠性试验岗位职责

技术经理(结构类)海洋王照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海洋王照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海洋王,海洋王照明,海洋王职责描述:

1、作为PDT经理带领团队承担产品开发项目,并按标准保质保量的完成产品开发任务;

2、参与新产品的立项评审,组织团队识别开发风险,并提出解决对策,协调各方面资源解决;

3、承担本专业领域的主要设计任务,包括设计方案、样品选型、可靠性试验问题的整改、试生产技术指导等工作;

4、及时有效解决产品上市后的质量问题。

任职要求:

1、能熟练使用AutoCAD、Pro/e、Solidworks等绘图软件;

2、4年以上产品设计开发经验,独立完成产品设计项目2~3个,熟悉设计产品相关行业标准及设计标准;

3、熟悉压铸、注塑、钣金等零件成型工艺,熟悉机加工工艺,了解各材料价格行情和加工、表面处理成本,懂得结构件成本分析及核算;

4、熟悉产品开发验证过程,有丰富的项目管理经验,工作积极主动,有目标感,富有团队协作精神;

制度大全 www.qIquha.com.com

篇2:P—5型万能材料试验机安全操作规程

1.试验之前,应检查试验机的保险装置,变速箱内的油量和机件是否正常。

2.根据试样的形状选择夹具,根据材料性质及断面尺寸确定适当的负荷。调节砝码咸调节摆臂的长短,安装好刻度盘并调节好指针的零点。

3.紧好绳索刹车装置,调节下夹头至适当的位置,夹紧试样下夹头的手柄必须用销子固定住,以免丝杠转动。试样正确地夹持在钳口内,并与夹头移动方向完全平行,如作标准试验时须将上夹头固定。

4.变速箱变换速度时,不应在运转过程中进行,而应关闭电动机,轻轻推动杠杆,转动手把,直到齿轮啮合到位为止,然后再开动电动机进行试验。在电动机工作时,应将手柄取下。

——摘自《机械工人安全技术操作规程》

篇3:冲击试验机安全操作规程

1.把升降架升起用爪子卡住棘轮,将锤升起时,应注意不能用手拉摆架。必须将保险装置上好,以免发生事故。

2.试验前要将绳闸的锤托起,用另一手将绳闸下拉一些,使绳闸在冲击时不处于拉紧状态。

3.试验前应全面检查各机构是否正常,摆锤运动范围不得有障碍,以免冲击时发生事故。

4.在作高速钢以及类似此种性能的钢材的冲击试验时,必须备有安全罩,以免试样飞出伤人。

——摘自《机械工人安全技术操作规程》

篇4:拉压万能材料试验机规程

1.试验前做好一切准备工作并检查机器是否正常。

2.根据试验的试样,先估计所用的负荷范围,选择适当的砝码和刻度盘。ZDM—30试验机还要调节缓冲调节阀至与负荷相适应的位置。

3.根据试样尺寸和试验的性质,选择并安装适当的夹具或附件。

4.试验前,首先将油缸升起20~30厘米,在机器开动时,将指针对零点,并将平衡锤刻线对准机器上的刻线。

5.做有危险的试验时(如钢丝绳、链条、弹簧等),试验样品四周必须装好防护挡板。

6.做有氧化铁皮试样的试验时(如钢板,竹节钢等),下夹头必须用遮板遮住。

7.做脉动试验时,必须按说明书中的规定进行。

8.试验完毕后,必须将缸中的油放回储油箱内并取下荷重。

——摘自《机械工人安全技术操作规程》

篇5:低温试验(冷冻机)安全操作规程

1.开动油泵及打开各种冷却水阀,检查冷冻机的油量是否合乎要求。

2.冷冻机启动前,首先打开启动辅助阀,放松密封器夹头,然后接通电源,打开排气阀的同时关闭启动辅助阀,再慢慢地开启低压吸气阀。

3.冷冻机运转后,应调整滴油量和油压,并且经常注意机器的声音、压力、温度和膨胀的开启量等。滴油量每分钟60滴左右。吸气压力0.05~0.15兆帕,高压1.5兆帕以下。排除温度不超过135℃,曲轴箱温度不超过30℃,密封器温度不超过80℃,滴油量在6~20滴之内,如果发现不正常现象应立即排除。对各部机器15分钟一次小检查,每1小时检查一次,并作好记录。

4.制冷系统在使用及停车时,都应该挂上明显的开关牌子。停车时曲轴箱内的压力应降到0.05兆帕以下。蒸发器里的水温度不应低于0℃。

5.机器运转时机房内保持两个人(特殊情况例外)。各种附属设备中的液体量不应超过80%。

6.关车时先关膨胀阀,待低压系统的压力降低后再关吸气阀,然后关电闸,再逐渐关闭排气阀,拧紧密封器夹头,最后关闭冷却水。

7.根据实际使用情况,对机器及其附属设备进行放油清洗,校正,检查、修理。压力表应做到每6个月校验一次,发现压力表不正常时,应及时送去校验。

8.波动指示器不用时是关的,检查时应先开上面的开关,再开下面的开关。不应开得过大,如发生严重漏氨气故障时,应带上防毒面具,然后进行修理。开启冷冻机总电闸和安装保险时,应在停车和戴上耐压手套后方可进行工作。

9.安全阀要定期校验和试拉。凡检修,清洗,校正,试压等大小修理和改进情况,应作好原始记录。

10.冷冻机发生紧急情况应及时停机处理。

——摘自《机械工人安全技术操作规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