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制度大全 > 会计记账员财务科长会计主管的岗位职责

会计记账员财务科长会计主管的岗位职责

2024-04-22 阅读 9164

会计记账员财务科长会计主管的岗位职责

会计记账员财务科长会计主管的岗位职责

记账员的岗位职责是:负责部分记账凭证的编制;明细账的登记、结账和对账工作。为了有效地履行职责,对记账员岗位的要求是:

(1)严格审核各种原始凭证,确保原始凭证的真实性、合理性、合法性。

(2)及时根据审核无误的原始凭证,编制正确的记账凭证,并根据记账凭证及时登记各种明细分类账。

(3)做好有关计算和账务结转工作。

(4)做好对账和结账工作。

(5)做好其他有关工作。

财务科长(会计主管)的职责是:

负责记账凭证的复核、科目汇总表的编制、总账的登记以及会计报表的编制工作。负责协调财务科各种业务关系。为了有效地履行职责,对财务科长岗位的要求是:

(1)全面组织财务科的会计工作,负责财务科人员的分工协作关系的协调。

(2)在审核记账凭证,确保记账凭证无误的基础上,做好科目汇总表的编制工作。

(3)及时登记总账,按月办理总账的月结工作,并将总账及时与出纳员所经管的库存现金日记账、银行存款日记账等,以及记账员所经管的各种明细分类账进行核对。

(4)根据账簿记录及有关资料,于月终编制“资产负债表”、“利润表”、“现金流量表”等会计报表。

标签:会计记账员岗位职责财务科长岗位职责

制度大全 www.qIquha.com.com

篇2:酒店会计记账员岗位职责

酒店会计记账员岗位职责

1、办理收支结算时,必须按财务管理制度和开支标准等有关规定严格进行审查。包括内容、用途、审批手续、原始单据金额的大小码,并填制相对应的会计科目的记帐凭证;

2、根据已审核的记帐凭证输入电脑,并用记帐程序逐一用电脑记载各业务事项;

3、记帐必须日清月结,不得积压。供贷发生额每页有累计数,余额必须按日及时结出,月终帐上月结;

4、根据财产登记,定期核对实物。做到帐实相符,发现不符,查明情况上报;

5、监督仓库的月末盘点,盘点表与帐部核对,出现差异及时查明原因。按规定办理报批,调整帐目,做到帐实、帐表相符;

6、每月与收入出纳核对各项现金收入,按时编制应收应付余额表;

篇3:财务记账员岗位工作职责

1.负责日常现金及票据的收付、保管及费用报销;

2.划转、核算内部往来款项,到款确认,及时登记现金、银行日记帐;

3.财务经理及总经理交办的其他工作。

篇4:农村信用社记账员岗位职责模版

1.认真学习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执行计算机各项管理制度,不断提高工作质量和工作效率。

2.严格遵守计算机操作规程,按规章制度管理和使用计算机,确保不出现责任事故。

3.按业务操作规程认真完成岗位业务操作,营业结束前按规定检查各项操作的完整性、准确性,确保岗位工作目标的完成。

4.在系统管理员授权下按规定办理冲正、抹账、特殊查询、启封户等特殊业务。

5.对实时处理的合法凭证立即逐笔输入,选择正确的业务种类和摘要,将已记账凭证加盖名章后及时交存有关人员处理,不得积压或擅自处理。

6.按规定修改操作密码,在暂时离开工作岗位时要及时签退至login状态,确保账务核算的真实性。

7.负责计算机工作日志的记录。

8.按操作规定完成数据备份、恢复、异地保管等工作。

9.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篇5:记账员岗位职责-殡仪服务中心

1.严格执行国家财经、物价政策,严格遵守财经纪律。

2.准确、完整、及时记账和反映财务收支情况,日清月结,及时、准确报表。

3.监督检查预算和财务标准制度的执行情况,及时向领导汇报及提供会计资料等有关事项,保证财务制度贯彻执行。

4.积极组织收人,及时回笼应收资金。

5.负责库存物资出入库记账,定期与保管员核对。

6.廉洁奉公,实事求是,做好领导的参谋。

7.完成领导交办的有关财务的其他工作。

8.保持室内外卫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