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制度大全 > 老汽车销售员的九大缺点

老汽车销售员的九大缺点

2024-04-25 阅读 7660

老汽车销售员的九大缺点

对于做了不短时间的工作,很多人都会产生这样那样的职业毛病。汽车销售员,更是其中这种情况比较严重的。他们的缺点基本就集中在以下九点:

1.知识陈旧

掌握的知识未能及时更新,表现出跟不上时代的发展。

2.对工作部门整体性的工作内容理解不足

有不少已经工作三四年的汽车销售员,无法理解自己的工作部分的整体观。也就是说,这些人只处理上级交给他做的事,完全不了解整个工作部门的工作系统、流程等。

这种老汽车销售员可以说没有长远的眼光,不足以成为新进汽车销售员的榜样。这种汽车销售员迟早会成为坏榜样,因此要早一点再训练他们。

3.忘了基本方法,我行我素

忠实地依照基本方法进行工作是重要的。忘了基本做法,任意地照自己的方法去进行的话就容易引起失误或导致失败。

但是,工作几年后,忘了基本做法而照自己的方法去做的事例越来越多。因此如果新进汽车销售员一开始就碰到不照基本方法来做事的老汽车销售员的话,事态将会变得更严重。

所以如果发现不依照基本方法做事的老汽车销售员的话,要立即指正,让他使用基本方法来做事。

4.对改善工作的努力不够

也有许多汽车销售员,虽然就职好几年了,但是除了上司或领导人所指示的工作外,其他什么事情都不做。他们常说:“照着指示做,总可以吧!”而不愿意多投入。若老汽车销售员有此状况就必须立即纠正他,同时计划如何改善其工作。

特别值得注意的是,改善工作的能力就是决定有没有业务实行能力的因素,所以必须检查老汽车销售员改善工作的努力,并且如果有这种情况时必须好好指导这些人如何改善工作的方法。

5.时间管理不彻底

工作就是和时间的战争。也就是工作一定要在规定的期间之内完成,这是工作的准则。但是,也有不少老汽车销售员没有什么时间观念。这种人就无法有效地利用时间,这样的汽车销售员也决不是新进汽车销售员学习的对象。

所以必须下功夫教会这种老汽车销售员工作的方法,彻底改善他们对时间管理的能力。

6.基本的礼节不遵守

为了维持团体的和谐,工作场所人际关系的圆满,有些基本礼节是一定要遵守的。

这就是所谓的汽车销售员的基本礼节,在新进汽车销售员进来之前,一定要先检查每位老汽车销售员是否已经记住最基本的礼节,并且确实遵守着,如果有尚未确实记住并遵守的老汽车销售员的话就必须加以教育、指导。特别对被认为已经破坏公司规矩的人要尽早再教育。

7.合作、协调的能力差

合作、协调是在团体中工作最重要的问题,如果不能主动积极地帮助别人或与周围的人合作、协调的话,就无法顺利达到公司的目标。

因此,上级、领导人必须注意自己的属下是否有合作、协调的能力。对缺乏协调性的汽车销售员,为了维持团体绩效就必须让他了解在团体中每位成员之间能协调的重要性,一定要使他真正地了解并改正过来。

如果发现在合作、协调上发生了问题的话,就必须立即分析双方的原因并尽快地恢复,有效地合作、协调。

8.对上司态度无礼

有些年轻人不知道长幼有序的道理,所以常常不将上司当做上司。也就是说,不懂得尊敬上司,用对待同事一样的态度对待上司,这是很不应该的。

如果老汽车销售员有不将上司当做上司的态度的话,当然新进汽车销售员也会跟着学,因此,老汽车销售员对上司的态度必须随时注意并加以指导。

9.同事之间的态度问题

公司同事和学校同学或一般朋友不一样,同事是以工作为目的集合在一起的公司成员。当然,人与人之间的关系也和同学、朋友的关系不一样,这一点很少人去理解、认识,因此与同事之间的态度应该常常提出来检查,如果有不好的地方就要指出来,立刻改进。

制度大全 www.QiquHa.com.com

篇2:汽车销售员岗位职责

1、寻找潜在顾客及顾客拜访。

2、接待展厅内顾客、并进行车辆介绍或与顾客试车。

3、与顾客商定合同,向顾客收取上牌所需证件交付上牌员办理上牌。

4、注意礼仪、礼节,随时关注展厅的环境,保持清洁、清新、整洁而美观的工作环境。

5、负责展厅内展车的布置,要求展车:整洁、无手印、粘贴好标志牌。

6、负责精品柜的整洁摆放,价目表清晰,品种分类摆放。

7、负责跟踪上牌情况,尽快收齐车款,及时将车辆交给客户。

8、负责与顾客保持良好的关系,尽量提高顾客满意度。

9、负责交车时向客户解释保修情况及注意事项。

10、负责办理收车及新车检验、加油、清洁和摆放车辆。

11、填写销售员负责的各种报表。

12、熟悉广本系列车型(参数、性能特点)。

13、市场信息的反馈、收集和总结,了解市场及竞争对手的情况。

14、完成上级领导布置的工作。

15、引导新业务员熟悉各项业务知识。

篇3:汽车销售员话术,巧妙应对客户的拒绝方法!

1

---真理惟一可靠的标准就是永远自相符合汽车销售员话术,巧妙应对客户的拒绝方法!

1.销售员:您好!是xx公司的刘先生吗?

技巧:开场白。

客户:有什么事吗?说明:一般而言,只有要找的人和接电话的人是同一个人时,对方才会用这样的表达方式。

2.销售员:我是xx汽车销售公司的客户专员xxx。听说贵公司准备采购一批新车,正好我们公司经销的汽车与你们的采购条件较符合,所以特地打电话向您请教这方面的情况。技巧:作完自我介绍后,要说明打电话的意图。这里,为了消除客户的戒备心理,并让客户能够接纳销售人员,“请教”这个词要常用,同时,要作停顿,给客户一个思考的空间。

客户:你是怎么知道我的电话的?你们是怎么知道我们准备采购汽车的?

说明:当客户提出这样的问题是,说明他们真的有购车的计划,算是找对人啦。

3.销售员:正如您所知道的,要做好销售必须要有敏锐的眼光,我们汽车销售人员也不例外。从最近某媒体对贵公司的报道来看,随着贵公司业务迅速发展,必定会有添购汽车的需求,所以我就打了这个电话。这不,正好有这样的机会让我们能够为贵公司提供服务。

2

---真理惟一可靠的标准就是永远自相符合客户:真是这样的吗?不过我们已经初步选定合作单位了,如果以后再有这样的机会,我们会主动与你们联系的。

说明:客户开始拒绝销售人员,并想迅速中断这次电话拜访。此时,只要客户未果断地挂断电话,还有销售的机会。

4.销售员:我理解你们的要求,也感谢你接了我的电话。其实今天打电话的目的不是来向您推销我们的汽车,只是找一个机会把xx公司为什么预先都选定了某款车但后来又重新调整了他们的选择的情况向你汇报一下。

技巧:一般而言,任何一个客户都较关心他们的同行、特别是竞争对手的情况。要让客户尽快接受销售人员的预约,最佳的方法是找到他们的竞争对手、他们的同行在购车时关注的问题,最容易获得陌生客户的接纳。同时,“汇报”这个词也容易拉近与客户间的距离。

客户:是这样的!今天下午刚好开完业务会后我有点空,你下午4:00来我的部办公室,我们具体谈一下,顺便带上产品资料和报价单。

说明:只有你准备要找客户谈的问题是他们感兴趣的,才能引起他们的好奇,才会给你时间见面。要做到这一点,事先的情况摸底必不可少,即所谓不打无准备之战。

5.销售员:好的,下午4:00我会准时到达。再请教一下,贵公司的地点是……….,你的办公室在x楼。

3

---真理惟一可靠的标准就是永远自相符合技巧:销售人员要表明自己能够准时赴约,同时在挂断电话之前再与客户核实一下地点,剩下的事情就是准备好相关的资料准时赴约。当然,也好对整个见面过程进行预估,准备好相应的应对话术。在………,306室。

客户:在………,306室。

销售员:好的!谢谢您!我们下午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