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制度大全 > 餐饮宴会销售岗位职责任职要求

餐饮宴会销售岗位职责任职要求

2024-04-26 阅读 1189

餐饮宴会销售岗位职责任职要求

餐饮宴会销售岗位职责

职位要求:1、性别要求:年龄:2840岁之间。2、大专以上学历。3、35年以上星级酒店或知名餐饮企业营销管理工作经验。4、有领导和带领团队独立开拓市场的魄力和能力。5、能制定符合企业实际并和外部市场接轨的可行性营销策略和方案。6、有一定的高端优质的客户资源。6、待遇面议。

餐饮宴会销售岗位

www.qiQuha.com.com 制度大全

篇2:酒店宴会销售工作程序要求

酒店宴会销售工作程序及要求

(一)拜访客户

1.定期登门拜访客户,并作好记录。

2.把每月的推广活动通过访问、传真、电话、新闻媒体发消息等形式告之客户。

(二)接受预订

1.在接到客户预订时,问清客人人数,活动地点,菜点风味,标准,特殊要求。

2.填写"宴会预定日记"(样式附后)与客户保持热线联系,如有变化,随时登记,并注明更改日期、更改人及登记人。

3.每日查看"宴会预定日记",与客户保持热线联系向客人发出《宴会确认书》(样式附后)。

4.提前一周向餐饮部预告宴会情况,包括预订批次,人数、时间、地点、菜式、特殊要求。

(三)下单

1.提前三天给餐饮部下[宴会通知单](样式附后)。

2.与客户和餐饮部保持密切联系,一有变化立刻通知餐饮部或客户。

3.尽一切努力满足客户要求。

(四)检查

1.宴会开始前一小时,宴会销售负责人到宴会厅检查宴会的准备情况,发现问题立刻处理。

2.在宴会厅门口等候客人的前来。

(五)征求意见

1.宴会结束后,销售人员主动征求客人对菜式和服务的意见,并作记录。

2.与餐饮部交换意见。

3.写信感谢客人并保持联系。

附:

宴会确认书

篇3:酒店宴会销售部人员岗位职责

酒店宴会销售部人员岗位职责

(一)宴会销售经理

直接上级:市场营销总监

直接下属:宴会销售主任、宴会销售文员

岗位职责

全面负责宴会和会议、展示会等的推销、预订工作。

1.制定宴会销售的市场推销计划、建立并完善宴会销售部工作程序和标准,制定宴会销售部规章制度并指挥实施。

2.参加酒店管理人员会议、完成上传下达工作。

3.安排布置并督导下属人员的正常工作。

4.建立改善宴会日记、客户合同存档、宴会订单和预报单的存档记录,使之成为有效的工作程序和管理手段。

5.与餐饮部总监和行政总厨沟通协调,共同议定宴会菜单及价格。

6.与其它部门沟通、协调、密切配合。

7.定期对下属进行绩效评估,按奖惩制度实施奖惩,并加强对员工的培训工作,提高员工素质。

素质要求

基本素质:具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及高尚的职业道德,要有牺牲精神,忠于事业,心胸开阔。

自然条件:身体健康,仪表端庄大方,性格外向,气质高雅,年龄25岁以上。身高:男1.74~1.79米,女1.65~1.68米。

文化程度:大专毕业或旅游专业毕业。

外语水平:高级英语水平,并能熟练应用。

工作经验:在餐饮部工作5年以上并有5年餐饮部宴会销售经验,通晓对外销售的促销策略和产品价格策略,了解客源市场的需求状况,熟悉客源国的政治、经济、文化、风俗常识和涉外礼仪、礼节。能制定促销计划、能熟练操作办公自动化系统。特殊要求:信息来源广泛,熟悉海外驻本地商社、公司、大使馆等主要客源状况,同客户保持良好的人际关系;工作中具有较强的判断能力、应变能力和谈判能力,并有协调下属工作的能力,能调动销售人员的积极性,形成团体气氛。有一定的文学水平,擅于书写广告,有公关能力,没有家庭负担,有能力主持酒会。

(二)宴会销售主任

直接上级:宴会销售经理

直接下属:宴会销售文员

岗位职责

通过每日接待或走访客户,推销酒店的宴会规格和软件服务。

1.制定一周的出访计划并提交宴会销售经理。周末与宴会销售经理共同回顾一周的出访情况,作出总结。

2.填写卡片,做销售报告,详细记录每次出访情况。

3.向宴会经理汇报每次出访收获。

1.与销售部紧密沟通、共同处理销售部接洽的活动。

2.出访宴会客户。

3.解决来访客人的需求,向客人提供必要的信息,建议客人参考,活动一俟确定,即与客人商谈最终的细节安排。

7.起草确认信,并请客人寄回确认后的副本。

8.如既定活动发生任何变动,要填发更改单。

9.实地检查接待准备工作,保证所有的安排兑现,与宴会厅经理协调确保接待服务的落实。

10.与有关的部门协调,解决客人的特殊需求。

11.活动完毕后,向客户发出感谢信。

12.宴会结束后,收集客人的反映,如有问题及时反馈给宴会厅经理,以便及时处理和纠正。

13.处理市场营销总监指派的与宴会有关的特殊事务,参加酒店的活动,做好公关工作。

素质要求

基本素质:具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高尚的职业道德及良好的纪律观念。

自然条件:身体健康,品貌端正,气质高雅,身高:男1.74~1.79米,女1.65~1.68米。

文化程度:具有大本以上文化程度。

外语水平:具有流利的英语会话能力,达到中级水平。

工作经验:有两年以上餐饮部宴会服务经验,通晓对外销售的促销技巧和销售策略,熟知餐厅的各项服务内容和服务设施,熟悉客源国的政治、经济、文化、风俗常识和涉外礼仪、礼节,根据分工能够带来客源,完成任务。特殊要求:具有公关能力,谈判能力,善于接触各种类型客人,同客户保持良好的人际关系。

(三)宴会销售文员

直接上级:宴会销售经理

直接下属:无

岗位职责

负责宴会销售部日常文书工作、协助宴会销售经理和主任的销售工作,处理其它必要文印工作。

1.每日打出宴会活动预报单并发送到有关部门。

2.负责向有关部门分发宴会订单和更改单,并负责为宴会订花。

3.负责打出宴会指南,协助宴会销售经理和销售主任共同解决来访客人的需求,向客人提出必要的建议,为宴会制作菜单。

4.回答电话问询,并请宴会销售经理或销售主任来处理,当他们不在时接受宴会预订,并尽快转告有关人员。

5.保存所有宴会客户档案,保证足够的办公用品。

6.协助销售主任填卡片,记录出访情况并分类按序存放。

素质要求

基本素质:具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高尚的职业道德及良好的纪律素养。

自然条件:身体健康,仪表端庄大方,气质高雅,性格温和,情绪稳定。女性,身高1.65~1.68米。

文化程度:具有高中或中等文秘专业学历,具有起草文件、报告、报表的能力。

外语水平:中级英语水平或通过国家四级英语考试。

工作经验:有一年文员工作经验,了解餐饮部宴会销售各岗位人员情况。

特殊要求:精通电脑操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