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制度大全 > 机电设备安装工作标准

机电设备安装工作标准

2024-04-26 阅读 9281

机电设备安装工作标准

一、机电设备安装工作标准电气和线路的绝缘必须良好,裸露带电导体应安装在碰不着的处所,或设置安全遮拦和明显的警告标志。

二、电气设备和装置的金属部分,可能由于绝缘损坏而带电,必须根据技术条件采取保护性接地或接零措施。

三、电线和电源相接的时候,应设开关和闸刀,不允许随便乱挂;露天的开关、闸刀应装在箱匣内。

四、电焊工作物和金属工作台同大地相隔时,都要有保护性接地。

五、电动机械和电气照明设备拆除后,不能留有可能带电的电线;如电线必须保留,应将电源切断,并将线头绝缘。

六、电气设备和线路必须符合规格,并应定期进行检修;修理时要先切断电源;如必须带电操作,应有确保安全的措施。

七、各种气瓶在存放和使用时,要距离火源10米以上,并避免在阳光下曝晒,搬运时不能碰撞。氧气瓶要有瓶盖、安全阀,严防污染油脂,并不能和燃气瓶放在一起。

八、乙炔发生器必须有防止回火的安全装置,距明火10米,焊接场所应保持良好通风。

九、进行电焊、气焊、气割工作前,应清除工作场所的易燃物,或采取防护措施。

www.qiquHa.com.com 制度大全

篇2:机电设备安装调试验收管理制度

1、矿井上下机电设备安装工程和10KV及其以下的电气安装工程,按《煤矿机电安装工程质量标准及检验评级试行办法》进行验收。

2、新安装的设备在使用前必须由矿机电主管工程技术人员组织有关人员详细研究说明书内容,并制订出操作规程。在使用初期,主管工程技术员要经常检查其运行情况。

3、新设备安装必须有安装设计,施工单位严格按照安全规程和设备说明书要求进行安装,对隐蔽工程应有工程记录。

4、施工单位对新设备,或经大修后的设备进行验收,凡未经检修好的设备严禁继续使用。

5、设备安装完毕后,由机电动力科组织相关业务部门人员,施工单位及使用单位共同按施工图与安装质量验收标准进行验收。

6、在设备试运转验收中,一般设备空运转2—4小时,带负荷运转24小时无故障,无异常才算合格,特殊设备按相关标准验收,如发生故障以及其他遗留问题由安装单位限期进行处理,合格后方能移交。

7、大型设备或关键设备按相关规定要求进行调试验收。

篇3:机电设备安装工岗位责任制

机电设备安装工岗位责任制

1、负责全矿工作面机电设备的安装、回收工作、以及水泵、管路和井上、下大型设备的安装和拆除工作。

2、熟悉本工作范围内各种机电设备的技术特征、性能、构造和安装、拆运方法,保证按时、按质、按量完成安装拆运任务。

3、所有进行安装的电气设备和线路,都必需事先按质量标准进行检查,合格后,方能进行安装。

4、安装大型机电设备时,应严格执行单项工程操作程序、施工措施和质量标准,不得违章作业。

5、机电设备安装后,一律试运转,需要测定技术数据的,一定要进行测定,并认真做好记录。

6、电气设备进行验收试运转时,应严格执行各有关的安全操作规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