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制度大全 > 保温工的注意事项

保温工的注意事项

2024-04-26 阅读 6195

保温工的注意事项

在紧固钢丝或拉钢丝网时,用力不得过猛,不得站在保温材料上操作或行走。

从事矿渣棉、玻璃纤维棉(毡)等作业,衣领、袖口、裤脚应扎紧。

地下设备、管道保温前,应先进行检查,在确认无瓦斯、毒气、易燃易爆物或酸类等危险品,方可操作。

聚苯乙烯使用加热切割,应使用36V电压。

装运热沥青不准使用锡焊的金属容器,装入量不得超过容器深度的3/4。

苯、汽油应缓慢倒人粘结剂内并及时搅拌。调制时,距明火应不少于10m。

制度大全 www.QiquHa.com.com

篇2:外墙保温施工注意事项及相关安全控制措施

○1在脚手架上进行电、气焊作业时,应先到项目部开据动火证,施工部位必须有防火措施(放置干粉灭火器等)和专人看守。

○2外墙保温施工从上往下进行,施工中避免进行电气焊施工。

○3幕墙龙骨安装使用电气焊时,应采取挡板措施,防止火花溅落到密目网上,在焊接施工部位,放置干粉灭火器,并设置看火人。现场焊接时,在现场下方加设接火斗,以免发生火灾。

(4)应急演练

项目部副经理负责主持、组织项目部每年进行一次综合模拟演练。各组员按其职责分工,协调配合完成演练。演练结束后由组长组织对“应急响应”的有效性进行评价,必要时对应急响应的要求进行调整或更新。演练、评价和更新的记录应予以保持。

1)消防知识培训

为确保义务消防人员正确及时的灭火,项目部安全部负责对灭火救护人员进行培训,灭火救护知识如下:

○1会报火警(119):报失火单位详细名称和位置、报起火的具体部位和正在燃烧的物质、报火灾的燃烧程度和有可能出现的危险、报警人的姓名和报警用的电话号码。

○2会使用消防器材:干粉不能扑灭酒精、醇类和金属物质类的火灾,5公斤的射程为5~8米,时间为20秒。干粉灭火器先拔保险栓,靠近起火点,选择起火点的上风或侧风方向,对准火苗的根部,由近及远,从上至下;电类火灾灭火的时候不能采用水,因为水容易触电。

○3会扑灭初起火灾发现越迅速越好。

○4会疏散自救,安全逃走,不要快速跑动,不要大声喊叫。

基本措施:

A使头脑尽快冷静下来。

B迅速用湿的棉织品堵住口鼻。

C尽量降低身体姿势。

D积极创造逃生的条件。

2)创伤知识培训:

○1石灰粉进入眼中,不可用水冲洗,要用油类清理。

○2骨折时最重要的是固定,其目的不是让骨折复位,而是防止骨折断端的移动。

○3晕厥和休克的救治方法不一样,对意识不清的病人,不可剧烈摇晃,否则有可能加重病情。

○4在搬运和转送伤者前,先去除伤员身上的用具和口袋中的硬物。

○5在搬运和转送过程中,颈部和躯干不能前屈或扭转,而应使脊柱伸直,绝对禁止一个抬肩一个抬腿的搬法,以免发生或加重截瘫。

○6创伤局部妥善包扎,但对怀疑颅底骨折和脑脊液漏患者切忌作填塞,以免导致颅内感染。

○7颌面部伤员首先应保持呼吸道畅通,撤除假牙,清除移位的组织碎片、血凝块、口腔分泌物等,同时松开伤员的颈、胸部钮扣。

○8周围血管伤,压迫伤部以上动脉干至骨骼。直接在伤口上放置厚敷料,绷带加压包扎以不出血和不影响肢体血循环为宜。当上述方法无效时可慎用止血带,原则上尽量缩短使用时间,一般以不超过1小时为宜,做好标记,注明上止血带时间。

○9使用绷带的一般原则

A用绷带时,伤病者应坐或躺下。尽可能坐或站在他的前方,自伤侧裹扎绷带。

B一定要从内侧向外包裹,从伤处下方向上包裹。

C如果伤病者躺着,缠绕绷带时应自踝、膝、背和颈部等自然凹陷处通过。

D绷带裹扎的松紧度应以能够固定敷料、控制出血,或防止移动,但不得干扰血液循环为原则。

E如果裹扎住四肢,则应露出手指或脚趾,以便检查循环情况。

F如果目的在固定肢体,绷带结应打在未受伤侧的前方,除非有其他特殊情况。如果两侧都受了伤,则应打结在身体中央。如果必须打结以固定绷带时,一定要打死结。

G在四肢和身体间,以及在四肢的关节处,要使用绷带时,应尽量加入足够的填料,特别要注意自然凹陷的部位。

G在扎好绷带后,应立刻检查血液循环与神经。以后每隔10分钟也得检查一次。一旦发现有以下情况出现,应视需要调整或解开绷带。伤病者的手指或脚趾刺痛是否失去感觉。

3)防触电知识培训

○1脱离电源的基本方法有:

A将出事附近电源开关闸刀拉掉、或将电源插头拔掉,以切断电源。

B用干燥的绝缘木棒、竹竿、布带等物将电源线从触电者身上拨离或者将触电者拨离电源。

C必要时可用绝缘工具(如带有绝缘柄的电工钳、木柄斧头以及锄头)切断电源线。

D救护人可戴上手套或在手上包缠干燥的衣服、围巾、帽子等绝缘物品拖拽触电者,使之脱离电源。

E如果触电者由于痉挛手指导线缠绕在身上,救护人先用干燥的木板塞进触电者身下使其与地绝缘来隔断入地电流,然后再采取其它办法把电源切断。

F如果触电者触及断落在地上的带电高压导线,且尚未确证线路无电之前,救护人员不得进入断落地点8~10米的范围内,以防止跨步电压触电。进入该范围的救护人员应穿上绝缘靴或临时双脚并拢跳跃地接近触电者。触电者脱离带电导线后,应迅速将其带至8~10米以外立即开始触电急救。只有在确证线路已经无电,才可在触电者离开触电导线后就地急救。

○2在使触电者脱离电源时应注意的事项:

A未采取绝缘措施前,救护人不得直接触及触电者的皮肤和潮湿的衣服。?

B严禁救护人直接用手推、拉和触摸触电者,救护人不得采用金属或其他绝缘性能差的物体(如潮湿木棒、布带等)作为救护工具。

C在拉拽触电者脱离电源的过程中,救护人宜用单手操作,这样对救护人比较安全。

D当触电者位于高位时,应采取措施预防触电者在脱离电源后,坠地摔伤或摔死(电击二次伤害)。

E夜间发生触电事故时,应考虑切断电源后的临时照明问题,以利救护。

○3触电者未失去知觉的救护措施:

A应让触电者在比较干燥、通风暖和的地方静卧休息,并派人严密观察,同时请医生前来或送往医院诊治。

○4触电者已失去知觉但尚有心跳和呼吸的抢救措施:

A应使其舒适地平卧着,解开衣服以利呼吸,四周不要围人,保持空气流通,冷天应注意保暖,同时立即请医生前来或送医院诊治。若发现触电者呼吸困难或心跳失常,应立即施工呼吸及胸外心脏挤压。

○5对“假死”者的急救措施:当判断触电者呼吸和心跳停止时,应立即按心肺复苏法地抢救。

4)对器材使用、维护技术培训

为做到救援时正确快速使用救援器材,要求救援人员正确掌握救援器材的使用方法,日常要定期参加对其使用方面的培训。

为确保救援器材随时处于有效状态,要派专人定期对救援器材的可靠性进行检查、维护。如灭火器要定期检查是否达到气压标准,对失效的药及时更换。对应急救援使用的器材要平时定期维护。

5)演练频率

当施工现场发生火灾事故时,为快速有效的进行扑救,日常要组织义务消防人员进行模拟消防演练,通过演练发现消防预案、灭火方法的不足之处,从而加以改定,根据目前施工现状,我项目部定于每月26日进行综合性应急演练工作。

6)加强宣传教育,使全体员工了解消防常识。

篇3:沥青保温泵的安装注意事项及时效的工艺分析

沥青保温泵和我们平时使用的沥青保温泵基本可以用于相同的场合,也可以完全替代沥青泵。沥青保温泵在安装时需要注意五个事项:

1、安装沥青保温泵时应注意阀体上箭头应与介质流向一致。

2、沥青保温泵应保证在电源电压为额定电压的15%-10%波动范围内正常工作。

3、沥青保温泵在安装前要彻底的清洗管道。在管道内通入的介质要保证无杂质。阀前应该安装过滤器。

4、沥青保温泵安装后,管道中不得有反向压差。

5、当沥青保温泵发生故障或清洗时,为保证系统继续运行,应安装旁路装置。

沥青泵在振动时效取决于振动时效的工艺的选择。振动时效的工艺比较复杂,必须对箱体类零件进行振前的工艺分析,设计优化振动参数以提高振动时效的效果。要根据工件的材质、结构、毛坯制造的工艺形式和过程,分析箱体的残余应力场的分布,尺寸精度要求,以及工作载荷,可能的失效原因等因素进行分析,然后再决定实施振动时效的工艺线及时效重点部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