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制度大全 > 学校先进个人评选办法

学校先进个人评选办法

2024-04-26 阅读 8706

学校先进个人评选办法

为进一步倡导全体教职员工积极工作,大力推进素质教育,为学校教育事业作出更大贡献,特制订本办法。

一、评选范围。

在教育、教学、学校管理、后勤服务等工作方面作出显著成绩的在编教职员工。

二、评选条件。

先进个人必须政治思想突出,在精神文明建设中有良好的职业道德,为人师表,教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在全面实施素质教育中努力探索。并具备下列条件之一:

1、全面贯彻教育方针,教育思想端正,敬业爱生、学为人师、行为世范,在加强和改进学生德育方面有显著成绩。

2、围绕以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为核心的素质教育,积极投身课程教材改革和教育教学改革,严谨治学,不断提高教育教学水平和效率。在教学中起骨干作用,并作出显著成绩。

3、有一定的教科研能力,能结合教育、教学工作的实践开展教育科研,并积极推行和运用科研成果,在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和办学效益方面作出显著成绩。

4、具有开拓创新精神,在教育教学管理,后勤服务和学校管理体制改革及开发教育资源方面,积极进行改革实践,并在工作中取得明显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三、评选时间。

每二年一次,与评选市、区先进个人同步进行。

四、评选程序。

学校建立评优领导小组,增强评选工作的透明度。坚持把评选条件和评选的有关规定、精神,向广大教职工广泛宣传;坚持走群众路线,自下而上、择优推荐;坚持做到“评选条件”、“奖励名额”、“评选程序”和“评选结果”四公开,确保评选工作顺序进行。

五、评选名额及比例。

1、名额。

先进个人数是为在编教职员工总数的10%(市、区先进的名额由教育局分配)。

2、比例。

行政人员占总名额数的15%左右,35岁以下的青年教职工占总名额数的20%左右。

六、奖励。

按照学校“教职工奖惩办法”实施奖励。

制度大全 www.QiquHa.com.com

篇2:油品调运分公司先进劳动模范评选办法

工贸油品调运分公司先进劳动模范评选办法

第一章总则

第一条为加强和规范zz石油(集团)工贸有限公司油品调运分公司(以下简称“油品调运分公司”或“公司”)先进劳模评选工作,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会法》《中国工会章程》和《企业工会工作条例》,结合公司实际,特制定本办法。

第二条公司先进包括(但不限于)先进班组(工人先锋号)、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巾帼示范岗、三八红旗手、文明家庭等。

第三条本办法适用于公司各部室及营业室。

第二章组织机构及职责

第四条公司先进、劳动模范评选工作在公司党政的领导下,成立公司联评领导小组。

第五条联评领导小组组长为公司经理,副组长为公司党总支书记、领导班子成员,公司各部室主要负责人为成员。

第六条公司联评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综合办公室,负责处理具体工作。

第三章评选范围

第七条先进班组(工人先锋号)必须由公司各部室及营业室所有的班组中产生。

第八条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等必须从公司全体职工中产生。

第九条“三八”红旗手必须从公司女职工产生,巾帼示范岗必须从女职工从事的岗位上产生。

第十条文明家庭必须是从公司优秀员工的家庭中产生。

第四章评选办法

第十一条先进班组(工人先锋号)采取推荐或自荐(按附表填写推荐表,同时附被推荐班组主要事迹材料),由公司综合办公室牵头,相关部室参与提出考评意见,结果报公司联评领导小组审议。

第十二条劳动模范的评选必须按照集团公司来文要求面向基层、面向生产经营和管理一线;按照民主程序,公开、公平、公正,自下而上推荐。

第十三条先进工作者评选名额、“三八”红旗手名额按照工贸公司相关规定执行。要做到公开、公平、公正。

第十四条文明家庭由各部门根据条件推荐,要求必须附有推荐单行材料,由公司综合办公室组织联评,公司联评领导小组审议。

第十五条各类先进联评审议后最终由公司议进行审定;评选出的劳动模范须在全公司范围内进行公示,公示时间为7天。

第五章评比条件

第十六条先进班组(工人先锋号)的评比条件根据公司相关制度作为考核标准进行综合评定。

第十七条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号的评比条件为:

(一)模范遵守党和国家的各项方针政策及法律、法规,严格遵守公司的各项规章制度,全年出勤率在95%以上。

(二)在工作中技术过硬,勇于创新,工作积极主动,吃苦在前,保质保量完成各项任务。

(三)技术好,肯学习、善钻研,积极开展业务创新。

(四)思想品德好,认真学习党的方针、政策,勤恳好学、助人为乐,敢于同各种不良倾向和坏人坏事做斗争。遵章守纪,廉洁奉公,无违纪记录。

(五)在日常工作及劳动竞赛活动中表现突出,事迹感人,能充分发挥出生产骨干和模范带头作用。

第十八条“三八”红旗手的评比条件为:

(一)模范遵守党和国家的各项方针政策及法律、法规,严格遵守公司的各项规章制度,能认真地搞好本职工作,成绩突出。

(二)努力学习文化知识,钻研业务,不断提高自身政治业务和技术素质。

(三)遵纪守法,廉洁奉公,完成任务好,无违纪记录,全年出勤率在95%以上。

(四)有高尚的恋爱、婚姻、家庭、邻里道德观念,执行计划生育政策好。

(五)积极关心女职工生活,坚决维护女职工合法权益。

(六)积极参加各项文体活动,献爱心活动表现好。

第十九条“文明家庭”的评比条件:

(一)全家认真学习遵守党的各项方针政策,坚持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教育和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教育。遵纪守法、作风正派、团结互助、平等友爱,有良好的人际关系。

(二)夫妻双方有强烈的事业心和主人翁责任感,在本职工作岗位上成绩突出。

(三)夫妻之间建立在夫妻恩爱、携手共进、互助互敬之上,能够共同承担家庭的责任和义务。

(四)尊老爱幼,家庭和睦,关心子女成长,为国家培养人才。

(五)有良好的社会公德,积极参加各种社会公益活动,能正确处理邻里之间的各种矛盾,建立起温馨和谐、健康文明的新型家庭关系。

第二十条出现下列情况之一者不能被评为先进单位:

(一)未完成全年工作任务及主要经济指标;

(二)工作中出现重大、特大安全事故;

(三)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发生问题;

(四)违反计划生育有关规定。

第六章附则

第二十一条本办法由综合办公室负责解释。

第二十二条本办法未尽事宜,按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和工贸公司相关规定执行。

第二十三条本办法自颁布之日起施行。

篇3:年度企业(公司)先进评选细则

年度公司(企业)先进评选细则

为弘扬企业精神,展现出公司各类优秀人员的风采,形成人人争当先进,人人争为公司发展作贡献的良好氛围,真正的评选出符合公司要求,踏踏实实工作,各方面表现突出的优秀员工,特制定20**年度公司评选细则。

一、先拟定“本年度评选先进的项目和名额”

1、先进工作者60人(对象普通员工,名额分配见附表);

2、优秀管理标兵5人(对象中层人员以上);

3、优秀营销标兵3人(对象销售员);

4、先进车间3个;

5、先进班组5个;

6、市、区级先进从公司级先进中选取上报,不再重新评比(具体人员由评比小组确定)。

二、再确定“各类先进的评选条件和标准”

1、先进工作者标准和条件(中层以上人员不参加此类先进评定)

a、自20**年1月1日前进厂工作,未达到退休年龄的在册员工。

b、思想品德好,做到热爱公司、热爱岗位、热爱事业,有高度的自觉性和责任感;爱岗敬业,有奉献精神,不计较个人得失。

c、完成生产任务过硬,在车间名列前茅,表现一贯良好。

d、技术水平好,产品质量合格率名列前茅,合理化建议积极有成效,产量高、消耗低,未发生过重大质量责任事故等(品管部提供审核意见)

e、遵守国家法律、法规,遵守公司各项规章制度,服从安排,有组织有纪律,无违反劳动纪律和厂纪厂规行为,无安全责任事故发生,在各项工作中能起带头作用;(安环部及考核办提供审核意见)

f、注重自身素养的提高,在职工中威信较高,无损害集体利益,无打架斗殴,无赌博、无超计划生育,未受到过各类各级行政处罚;(安环部及考核办提供审核意见)

g、业务素质过硬,在日常工作中成绩突出,服务态度好,工作方法优异得当,受到各部门和客户的一致好评;

h、努力工作,乐于奉献,爱厂如家,成绩突出。

i、缺勤天数(包括病假、事假和因生产任务不足放假的)不足15天者(含15天)。(人力资源部提供审核意见)

2、优秀营销员标准

a、严格执行公司的各项规章制度。无违纪违规现象。在各方面都能自觉地起模范带头作用;

b、遵纪守法,诚信敬业,具有良好的社会公德和职业道德;

c、积极主动地做好市场开拓工作,不断扩大和优化用户结构;

d、搞好产品的售后服务。具备能为用户现场解决产品质量问题的基本业务素质,在用户中享有较高的信誉度。

e、无客户资源萎缩现象。

f、积极地创造性地开拓市场,营销额和货款回收率等指标均超标,无超期款和死呆帐。

3、优秀管理标兵标准和条件(中层以上人员)

(1)、符合先进工作者标准;

(2)、在干部任用试用期内的领导不参加此类评比;

(3)、在领导岗位上能起模范带头作用,在群众中威信高;

(4)、任期内在本职工作中做出了优异成绩,各项工作取得突破,获得了一致好评。

(5)、在干部民主测评中表现较好者。(测评小组提供初步意见)

三、确立“评比原则和工作小组职责”

1、成立评比先进的领导小组,负责各类先进的审核和确定,成员如下:

组长:***副组长:***、**组员:***、**、***、**、***、**

2、时间安排:12月19日通知到位;30日前各部门车间按要求完成内部评比;2014年元月4日前上将人员名单及先进事迹以电子格式报人力资源部。逾期不报者取消名额。

3、名额分配实行向一线倾斜的原则,具体名额分配见附表,合计各类先进个人65名(含各类先进)。

四、完善“先进工作者评比具体操作程序”

1、各车间、部门根据公司制定的条件组织上报(具体名额分配见附表一),组织车间内部民主评议,经资格初审小组初步审核确定候选人;

2、资格初审小组初审后如有误差退回重新评比,再按程序进行上报领导小组审核确定。

五、再确定“优秀管理标兵由评比领导小组集体讨论通过”;

六:最后“把相关先进人员的名单及事迹在全公司范围内进行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