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制度大全 > 学校管理中学校长办公会规定

学校管理中学校长办公会规定

2024-04-26 阅读 2527

学校管理中学校长办公会规定

中学校长办公会规定

一、校长办公会议每周召开一次,遇到特殊情况也可随时召开。

二、出席会议人员包括校长、副校长、主任。也可根据会议需要,请有关处室负责人列席,人员由校长决定。校长办公会议由校长主持,遇有特殊情况也可委托副校长主持,出席会议人员不得少于应出席会议人员的三分之一。档案管理人员列席,负责记录。

三、凡需提交会议讨论的内容,各部门负责人要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填写议题卡。拟定解决措施和办法,提前两天送交校长确定议题。

四、执行民主集中制,会议主持者要在充分听取各方面意见的基础上,集中多数人的意见,做出决策或形成初步意见。当意见分歧双方人数相当时,可再次复议,重大问题请示上级决定。

五、议事范围:(1)传达、学习上级重要文件和重要会议精神,研究学习贯彻方法;(2)对教学、科研、管理、后勤、行政等具体工作进行研究讨论,并做出决定;(3)学校用房安排、机构设置调整和一般人员调配;(4)重大活动安排及突发事件处理;(5)安全保卫的重要问题;(6)对需提交校务委员会或教职工大会研究讨论的事项形成初步意见。

制度大全 www.QiquHa.com.com

篇2:党委常委会校长办公会工作流程

1.提出议题。各单位(部门)提出的议题,分管校领导同意后填写党委常委会或校长办公会议题征集单。

2.领导审定。秘书负责收集汇总管校领导的意见(议题、参会单位、人员等),及时草拟议题单,经学校办公室主任审核后并报校党委书记、校长审定。

3.会议通知。秘书通知参加党委常委会、校长办公会的汇报人和列席人员。

4.准备材料。秘书负责印发议题单及会议材料给参会校领导及学校办公室主任(注:各单位或部门需要提交会议审定的议题材料至少提前2个工作日报送学校办公室)。

5.召开会议。各单位(部门)负责人遵照议题顺序到会汇报,参会领导审议,学校办公室主任做好记录。

6.下发决议。需下达的学校办公室秘书根据会议记录填写会议决定通知单,经学校办公室主任审核后送达有关单位(部门)。

7.执行决议。各有关单位(部门)须认真贯彻落实党委常委会、校长办公会决议,并将执行情况报学校办公室。

办公楼会议室使用管理规定

来源:学校办公室作者:学校办公室**-12-06点击:

为了加强对办公楼会议室的管理,提高使用效率,特制定本规定。

第一条办公楼会议室由学校办公室统一管理、调配和使用。

第二条会议室用于召开党委及其常委会、党委扩大会、校长办公会、党政联席会、中层干部会、全校性会议以及由校领导召集的其他会议,各单位(部门)申请召开的会议、小型报告会、硕士论文答辩会,来访客人的接待等。

第三条各单位(部门)临时借用会议室,须向学校办公室提出书面或口头申请,由学校办公室登记、备案,协调使用。

第四条会议室内物品为会议专用,未经允许不得随意搬动或拿走,确需借用时要到学校办公室办理相关手续,丢失或损坏要赔偿。

第五条与会人员要爱护会议室设施、节约用电。会议结束时,应将桌椅归位、关灯、关空调、电扇、关锁门窗。

篇3:区二中校长办公会议制度

二中校长办公会议制度

1、校长办公会议是学校最高行政会议,主要任务是制订学校发展规划和行政工作计划,研究、决定学校行政的重大问题。

2、会议由校长主持,党总支部书记(副书记)和全体副校长参加。

3、校长办公会议原则上每周举行一次,要明确时间,列入校长工作日程表,必要时也可临时召开。

4、校长在会前要提出会议的主要议题,与会人员要做好出席会议的准备工作,要严肃认真参加讨论。

5、会议要充分发扬民主,讲究效果,一般情况下,由校长最后作出决定并负责组织实施。

6、校长因病因公暂时离校时,委托一名副校长主持办公会议,此期间作出的有关规定,在校长到职后应予报告。

7、作好会议记录,建档备查。

8、与会者必须服从并执行决定,不同的意见可以保留,不得泄露讨论情况与不同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