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制度大全 > 镇干部考勤制度​​​​​​​

镇干部考勤制度​​​​​​​

2024-04-26 阅读 2364

镇干部考勤制度​​​​​​​

镇干部考勤制度

  为了进一步改进机关作风,严肃工作纪律,充分调动镇机关干部的工作积极性和主动性,促进全镇各项工作不断创新求实,特制定镇干部考勤制度。

一、全体工作人员必须坚守工作岗位。

  不迟到,不早退,不擅离职守,不做与工作无关的私事,坚决克服无政府主义、自由主义现象。在出勤、考勤、请假上做如下具体规定:

  1、在出勤上实行规范管理制。镇机关干部必须严格遵守镇党委、政府制定的夏秀、冬季作息时间。镇机关干部公派外出学习、出差、开会、办事、节假日值班或因下乡均按正常上班进行考勤;参加县上或部门会议以文件通知为依据;无文件的以办公室通知为准。报送材料、报表一般不专门安排时间,否则一律按旷工论处。

  2、在考勤上实行点名制。镇机关干部必须按时参加每天早晨的政治理论学习,学习期间停止一切行政办公,不得随便进出学习室,手机全部调整到震动或关闭状态,手机响一次领导罚款50元,干部罚款30元。按规定时间提前3分钟进入学习室,点名结束后进入学习室的视为迟到,迟到一次扣罚现金10元,当月累计迟到或连续迟到三次以上的,按旷工论处,并由镇纪委实行诫免谈话,凡遇到阶段性、任务重的情况下,实行二、四、六下午6点签到制,由办公室负责具体通知,下午没有签到或领导下村督查不在岗的,经调查核实,又无正当理由的均视为早退,早退一次扣罚现金10元;既不按时点名签到,又不参加政治理论学习,且不能说明正当理由的,视为无故旷工,无故旷工一天,扣罚现金50元,值班一次不到扣罚30元。上划部门的干部,抽调要给分管领导打招呼

  3、在请假上实行假条批准制。请假分事假、病假、学习假,一律以假条为准,并写明请假理由和日期,代口信或打电话请假无效;请假在三天以下的,领导的请假由党委书记签批,站所长的请假必须先经主管领导签字同意,由党委书记批准,一般工作人员的请假由主管领导签字同意后,再有分管副书记批准;所有人员在特殊情况下(全镇重大工作、中心工作集中突击时)请假三天以上、七天以下的,由主要领导批准;请假七天以上的须持有关证明材料(参加自考或函授学习的除外),由主要领导签注意见,到县组织人事部门办理准假手续;每月请事假累计超过五天(特殊情况例外)或请病假累计超过十天的,请病假在一个月以上的,只发月基本工资,其他待遇一律暂停;请病假七天以上,须持县级以上医院证明,方可办理准假手续(工伤除外)。

二、坚持将干部上班考勤与平时考核、年度考核相结合。

  1、无故连续旷工三天以上或全年累计旷工超过十天的,年度考核时可直接评定为不称职(不合格)。

  2、不严格遵守作息时间,经常迟到早退,无故旷工,拔弄是非,散布谣言,纪律松懈,作风散漫,上班时间酗酒赌博,玩电脑游戏,不做组织分配和领导安排的工作,严重影响机关正常工作的,由镇纪委对其进行诫勉谈话,例为待岗对象,并限期改正,经批评教育后在限期内仍不改正的,按照有关规定予以辞退或解聘。

  三、纪律考勤的日常工作由主管组织、纪律检查的领导和组织干事负责。每月第一周将考勤结果交分管组织、纪律检查的领导审签并向全体镇干部宣布后移交财务处,由主管财务的领导审批执行。

  四、县上下派双重管理的干部要严格考核,上报考勤时须经分管领导和主要领导签字后方可盖公章上报。保证按时全部参加。

  五、村干部参会考勤与村干部工资挂勾,与各村村级工作目标考核挂勾。一次不到者扣罚书记、村委会主任工资20元,其余干部10元;迟到者扣罚工资10元(从年终转移支付工资中兑现),并从年终村级工作目标考核总分中扣罚0.5分。

  六、村干部因故不能参加会议的必须履行请假手续。村一般干部请假向村书记、村委会主任请假,然后由村书记、村委会主任向镇分管领导请假。村书记、村委会主任有事或其它原因请假,必须向镇主要领导请假;请假在二天以上的,必须报请镇主要领导批准,村书记、村委会主任外出(指县外)必须向镇主要领导请假。参加镇上集中的村干部必须严格按照通知时间参加会议,不得迟到、旷工。(镇干部参会考勤依照干部考核办法执行)。

  七、养成良好的风气。会议当中,镇村干部必须严格遵守会议纪律;做好会议纪录,尤其是对中央及区、市、县支农、惠农政策、镇党委、政府安排的中心工作、应急工作,必须记清工作任务、要求完成工作时间、质量等,从而确保党的政策不失真,落实会议精神有依据。镇村干部汇报工作时,要按照汇报要求和工作进展落实情况如实汇报,汇报内容要真、数据要准、思路要清,严禁汇报工作东拉西扯,拖 泥带水,欺上瞒下。

制度大全 www.qIquha.com.com

篇2:田凤镇干部考勤办法

凤田镇干部考勤办法

一、本办法针对全镇所有行政、事业、工勤在岗在编人员。(计生工作人员,参考本方案执行)。

二、考勤办法

1.每个工作日均需签到,签到时间为早上8点至8点30分,签退时间为下午5点至5点30分。每月总计5天未签到或签退的在全镇通报。

2.工作人员每月事假、病假累计2天内由分管或挂点领导审批,超过2天由主要领导审批;每月外出办事、下镇累计2天内由由分管或挂点领导证明,超过2天的报主要领导核准,否则按未签到处理。临时性安排需在外长期办事、临时性参加重点或应急工作的另行再定。一年内未签到累计超过三十天的,按有关规定予以处理。

3.无故未签到一次扣30元,无故未签退一次扣30元,

4.开会考勤办法

由镇里召开的所有会议,除特殊情况需经主要领导批准请假外,参会对象缺勤一次的,扣200元;迟到的每次扣100元,全年缺勤3次以上的扣1500元外由主要领导给予诫勉谈话。(计生工作人员、社办人员、临时工等开会考勤按本办法执行)。

5.应急工作考勤办法

对镇党委、政府部署的防汛防台、森林防火、突发事件等应急工作,由镇纪委进行每天抽查,对未造成严重后果的,抽查不在岗一次,扣300元;如因人员不在岗造成严重后果的,交由上级有关部门处理。(计生工作人员、社办人员、临时工等开会考勤按本办法执行)。

6.社办人员、临时工等在完成好年初镇党委、政府分工的本职工作的前提下,临时交办工作或临时召集均应到岗到位,未到岗到位一次扣50元。

7.所有的扣款由镇长签批后,财务人员当月执行,所扣款年底用于奖励工作突出者。

三、本考勤办法自2016年3月1日起实施。

篇3:学生会干部考勤制度范本

学生会干部考勤制度

例会考评制度

为了使学生会的例会能够顺利的进行,便于对学生会干部的监督管理,特制定学生会例会考评制度,具体内容如下:

一、部长例会

1.部长或副部长无故不到者,扣除该部长或者副部长2分;

2.部长或副部长因有课或者其他重要事情无法参加,已经提前向办公室请假,并安排本部门干部代替参加,不扣分;

3.部长或副部长因有课或者其他重要事情无法参加,已经提前向办公室请假,但是无其他本部门干部代替,扣除该部长或副部长1分;

4.部长或副部长在部长会议召开后,未及时向该部门干部传达会议精神,或未及时开展相关工作者,据了解属实,扣除该部长或者副部长1分;

5.部长或副部长迟到未讲明情况,扣除该部长或副部长0.5分;

6.办公室主任对相关会议通知传达不及时,导致某部门无法参加会议,扣除该办公室主任1分。

二、全体学生会干事例会

1.干事无故不参加,扣除该干事2分;

2.干事因为个人原因迟到,扣除该干事1分;

3.干事因有课或者其他重要事情无法参加会议,并向本部门部长请假,不扣分;

4.部长对会议通知传达不及时而导致本部门干事无法参加会议,扣除该部门部长0.5分;

5.办公室干事未及时向职能部门传达会议通知而导致该部门无法参加会议,扣除该办公室干事1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