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制度大全 > 民警八小时外管理暂行规定

民警八小时外管理暂行规定

2024-04-27 阅读 2115

民警八小时外管理暂行规定

民警八小时外管理暂行规定

为进一步规范民警“八小时以外”行为的监督管理,构筑单位、社会、家庭“三位一体”管理模式,及时发现和纠正民警在业余时间发生影响公正履行职务、有悖社会公德、有损公安机关形象的行为,维护公安机关和人民警察的良好形象,根据公安机关对民警职业纪律、职业道德等有关要求,结合科室实际,特制定本暂行规定。

一、民警八小时以外的监督的基本原则:

(一)、正面教育为主的原则。八小时以外的监督应侧重于正面教育和正面引导。

(二)、自律与他律相结合的原则。坚持八小时内严格管理与八小时外适时监督相结合;坚持自我警醒、自我约束与群众监督、他人提醒相结合,自觉接受组织监督,社会各界、广大群众监督、舆论监督、以及家庭成员的约束。

(三)、实事求是的原则。维护个人的合法权益,不干涉正常的人际交往和正常的业余生活。

二、民警八小时以外的管理规定:

(一)提倡民警在八小时以外有计划地进行业余学习,不断提高政治业务素质,积极参加有益于身心健康的文体活动和社会公益活动,积极参加便民、利民、为民活动,勇于同各种违法犯罪活动和不良社会风气作斗争。

(二)民警遇有下列情况必须向组织报告:

1、凡与本人行使职权有关系的单位和个人赠送钱物无法退回或推辞不掉的,应及时报告,并将钱物上交;

2、建立婚姻关系或婚姻关系发生变化的;

3、因私出国(境)和在国(境)外活动情况;直系亲属涉嫌犯罪或受到司法机关处理的;

4、本人建房、买房或购买汽车等重大经济活动的;

5、被上级公安机关督察或被新闻媒体曝光的。

6、其他需向组织报告的事项。

(三)民警八小时以外的纪律要求:

1、民警八小时外应自觉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各项纪律规定,不得酗酒、着警服在公共场所娱乐消费;

2、不得接受对公正执行公务有影响的宴请、娱乐活动;

3、不得为企事业单位和个人讨债;

4、不得违反交通法规,开特权车;

5、不得发生违反职业道德、社会公德和廉洁自律有关规定的行为。

三、民警八小时以外的监督:

1、科室将建立健全日常思想政治工作、提醒诫勉、与民警家属沟通联系、访查等制度约束、规范民警八小时外行为。

2、民警八小时以外若违反规定,参照绩效考核管理办法等规定。大学暂付款管理暂行规定市青少年业余足球俱乐部管理暂行规定区人民法院车辆管理暂行规定

制度大全 www.QiquHa.com.com

篇2:工程项目部民警管理细则规程

工程项目部民警管理细则

项目部值班民警服从项目部与经警队的双重管理,执行企业最高权力,担负着企业产财分散管理的神圣职责,在民警队的领导下开展工作,执勤的好坏直接影响到公司的发展和项目部工作的顺利开展,任重而道远,在企业产财保护上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具体要求如下:

1.按规定着装,提前五分钟到项目经理或工段长处签到,按时交接班,登记好交接班记录,并移交出们证和材料记录等。下班人员也必须到项目部报到,汇报当班中发生情况,以便妥善处理,项目部根据上班情况给与考勤月底民警队收集,并有针对性的进行考核。

2.执勤姿态端正,举止文明,积极配合项目部开展工作,杜绝与工段管理人员发生争执,遇有个人处理不了的事情,及时报告工段,并与对部取得联系,以便快速有效的解决。

3.杜绝在上班时间酗酒、赌博、擅离职守,干与执勤无关的事情,否则,当常开除。

4.对现场物资实行全权管理,进出场材料项目经理、项目部材料员以及公司材料科负责人的签字,否则不予以放行,杜绝用电话形式方行,一经查实,视情节给与100元以上的罚款,直至开除。

5.工段废旧物品的处理,材料科主办人员必须在场,民警必须在旁边进行监护,严禁将成品或可以利用物资单作废品处理,决不允许民警睁一只眼,闭一只眼,视而不见,一经查除赔偿损失外,予以不低于100元的罚款。

6.开工工程要协助项目部搞好现场围护,对主要部位的围墙予以加高,加固。尾期工程要加强成品保护,对于退场人员要严查细问,特别是对门铃、猫眼之类小物品的检查,一旦查获及时办理询问记录、分包队长签字、项目经理签字、送报队部,以便处理,杜绝不报、假报或私下处理,如查出,民警当场开除。

7.所有项目部进出大门,夏、秋季晚11:00上锁,冬、春季晚10:00上锁,值班外墙醒目处要有明显的门卫制度,以便所有人员了解,加强对山下班人员的检查,有损企业形象的物品坚决不容许进入如果发现有携带公司产财外出者,必须要上报,否则将追究民警责任。

8.严禁与工段人员及外来人员有任何不正当关系,不准将闲杂人员带进现场或值班室,更不允许留宿一经发现,队民警与以200元以上的罚款,情节严重予以开除。

9.当接到民警临时性任务调遣时,必须先向项目部请假,说明情况,申请安排值班人员,交待注意事项迅速按规定赶赴指定地点,如因民警思想问题,不服从调遣,故意拖延时间,导致任务完成打了折扣,降追究民警一切责任,轻者说服教育,重者当场开除。

10.公司及项目部管理人员用料要经过项目经理签字核实无误后,严格按批条所写品种、数量予以放行,如不按批条放行或干脆没有批条就放行的,一经查出,民警当场开除。

11.杜绝参与和发生与本质不相符的行为,如有名警监守自盗或伙同他人危害公司利益,坚决移交公安部门进行惩罚,决不姑息迁就。

篇3:派出所经济民警日常管理规定

派出所经济民警日常管理工作规定

为加强我所经济民警管理,落实我所及保卫处有关规定及制度,认真做好安全保卫工作。特制定以下规定:

一、按时进行交接班。接班时应对哨位及值勤设施进行全面检查,完好无损,方可接班,对交接不清、存在问题的责任自己承担。无特殊情况迟到、早退5―10分钟以上,扣发工资或津贴5元。

二、在值勤期间应认真履行岗位职责,对入所(楼)人员必须认真检查出入证件,对不查证者按漏查人数扣发工资或津贴2元/人。

三、必须熟悉所级领导,记清本所车辆车号,坚持文明值勤,避免与本所人员及外来人员发生争吵等不文明现象。

四、6号楼哨位还应看管好楼前停放的自行车及周围的有关物资,如有丢失,对当班人员按每辆车30元发工资或津贴,并写出书面检查。

五、在上班期间,对脱岗、擅离职守、睡觉、看书、看报者扣发工资或津贴10―50元,情节严重者解除聘用。

六、不得擅自换岗换班,特殊清况须经班长同意后方可调换,临时调班(十分钟以内)可自行调换,发生问题替班者负全部责任。

七、值日人员每天应对值班室、哨位,进行清洁卫生。

八、值班人员应按时锁好工艺楼、2、3、4、5、8号楼的防盗门。

九、如有事外出,必须请假批准后,方可离开。10分钟以内须告诉班长或值班门卫,2小时以内须有队长准假,违反规定者扣除工资或津贴20元,情节严重者予以解除聘任。

十、严格加强巡逻、训练,值班人员必须服装整洁、装备齐全、检查细致,不得在执勤和巡逻期间闲聊或做与无关的事情,每天由班长带队巡逻两次,特殊情况由班长指定一名队员带队。

十一、在哨位和执勤时要讲文明用语罚,不能无故殴打或漫骂他人,造成不良后果者由自己负责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