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制度大全 > 技术中心管理制度

技术中心管理制度

2024-04-27 阅读 7279

技术中心管理制度

技术中心管理制度(一)

一、企业技术创新战略与规划的实施情况,包括企业技术创新战略的制定与调整,年度计划的制定与实施(涉及企业秘密可作技术处理)。

二、企业主营业务涉及哪些行业领域,以及在该行业领域的地位和作用。与国际同行业领域相比所具有的规模和技术优势。

三、企业技术创新体系建设,包括企业技术创新体系基本情况、技术中心组织建设(内部组织设置与调整、下属企业组织设置、与外部单位共建组织及运行情况等)、技术中心创新机制建设(技术带头人培养、人才激励机制、知识产权保护、技术创新投入制度及执行情况等)、合作创新情况(产学研合作、企业合作及国际合作)、企业技术创新基础设施建设(研究试验设施、检测设施、信息化设施)。

四、企业技术创新活动开展情况,包括年度重点创新项目的实施效果、关键核心技术掌握程度和产品的自主创新情况、资源综合利用、节能降耗、清洁生产等创新情况。

五、企业信息化建设情况。

六、其他有特色的工作情况。

技术中心管理制度(二)

1、全面管理中心的各项工作,负责编制中心工作计划和发展规划。

2、拟定中心各项规章制度,并负责实施。

3、负责编制中心年度设备、材料、低值易耗品的购置计划和维修计划;并组织实施。

4、负责中心的日常管理工作,保证校园网络、多媒体教室、实验室等教学设备、设施的正常运行。

5、认真抓好中心工作人员的政治思想教育和业务培训工作;

6、根据中心工作,对人员进行调整和分配。

6、领导、组织中心工作人员完成各项日常工作,做好工作总结、评比和经验交流。

7、完成学校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技术中心管理制度(三)

1、教育技术中心主任岗位职责

⑴全面负责教育技术中心的日常事务和技术工作;

⑵在教务处领导的统筹下,全面负责本部门的建设和发展规

划的制定及落实;

⑶积极采取各种有效措施确保各项任务的及时完成;

⑷完成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

2、教育技术研究人员岗位职责

⑴负责电教教材、多媒体课件的编导、制作;

⑵负责多媒体教材、课件制作室的管理;

⑶参与多媒体教室的建设及维护;

⑷负责各类多媒体教材、课件及资料的引进、收集及管理;

⑸开展新教育技术的研究,并做好普及与培训工作;

⑹参与各类多媒体教学的指导工作;

⑺完成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

3、教育技术应用人员岗位职责

⑴负责教育技术中心设备的日常维护;

⑵负责多媒体教室的建设及维护;

⑶参与电教教材、多媒体课件的编导、制作;

⑷配合学校的重大活动做好摄像、摄影工作;

⑸参与各类多媒体教学的指导工作;

⑹完成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

4、多媒体教学管理员岗位职责

⑴传统教育技术手段的管理与使用;

⑵参与多媒体教室的建设工作;

⑶负责各类多媒体教室的软硬系统的日常维护管理;

⑷参与各类摄像工作;

⑸负责本部门设备管理工作;

⑹完成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

www.qiquHa.com.com 制度大全

篇2:现代教育技术中心仪器设备管理制度

学校现代教育技术中心仪器设备管理制度

一、采购:

1、学校统购部分按学校规定的采购程序购买。

2、信息中心自购部分按以下程序操作。

(1)批量购置或购买较贵重设备,仍按学校规定的采购程序购买。

(2)购买少量低值零配件时,由实验室主任决定;批量购买时,由中心主任和实验室主研究决定。

(3)采购时要2人以上,对市场要多调查,多比较,使购买的物品达到最优的性价比。

二、验收:

(1)由主管设备工作的副主任、及技术人员组成三人以上的验收小组。

(2)所有设备在到货后48小时内进行初检验收,对计算机在二周内还要进行48小时的烤机实验。

(3)填写《设备开箱及技术验收单》中的各项内容;验收人、负责人、保管人均要签名。

(4)设备的保修单、技术资料等及时分类归档存放。

三、使用和维护:

1、中心的设备一律不得外借,特殊情况按以下程序办理。

(1)借方出具经学校领导签字后借条到中心办理借用手续;

(2)当着借用人的面对设备进行检查,借方确认设备运行正常,并在借用设备清单上签名后,方可将设备取走。

(3)返还时,对着借用设备清单核查设备及其附件,并对设备进行检查,无误后,给予销帐。若有问题,要求借方作相应的处理,并及时向中心领导汇报。

2、因管理不善,造成仪器设备丢失和损坏,设备管理人员要按价赔偿。

3、大型、精密仪器设备均建立使用、维修档案,详细记录设备的使用、维护、维修等情况。

四、维修:

1、使用过程中发生故障,由使用人或设的管理人员记录并报修。

2、一般性故障在24小时内解决,较大的故障一周内解决。

3、鼠标、键盘、耳机等易损件,不可修复的经实验室主任同意后以旧换新。

4、每年寒暑假,对机房、实验室大修一次。维修计划需报校领导审批。

五、报废:

设备已过使用期限,且无法维修时向学校申请报废,报废的有关手续按学校的有关规定办理。

六、责任:

“谁主管,谁负责”。人为造成的非正常事故,由当事人或使用人负责,视其程度,按原价赔偿或部分赔偿。在学生上机和做实验时发生的事故由辅导教师和实验室管理人员负主要责任。其它时候由中心负责人负主要责任。

篇3:岗位职责说明书:技术中心档案管理员

技术中心档案管理员岗位职责说明书

岗位基本信息

岗位名称档案管理员所属部门技术中心岗位职等

直接上级主任直接下属无

岗位概要:负责项目技术资料的收集、整理、发放及归档工作

职责描述

重点工作

1.档案建立:根据项目总体规划和各阶段出图计划,以项目为单位从设计任务书开始,收集、整理各阶段、各环节技术资料并加以审核,发现有不完整的及时向相关人员追索,收集项目公司和监理单位拍摄的工程业务上的像片,形成项目技术资料档案;

2.档案管理:根据项目开发流程规范,负责技术图纸、文件、资料的签收、分发、借阅、保管立卷归档等工作,逐步建立和完善技术档案管理工作;实地调查、指导各项目(部)公司档案管理工作;

3.合同管理:根据合同管理制度,负责做好设计合同的存档、保管等工作;

一般工作

1.支持服务:根据公司相关制度,及时做好项目技术资料的支持服务工作及项目(部)公司档案管理指导;

2.其它事项:完成上级领导交办的其它事项;

主要责任

1.保证技术档案建立的及时性;

2.保证技术档案的完备性、最新性;

3.保证支持服务的及时性;

4.保证本岗位各项工作按制度正常、高效运作,无重大违规和差错;

岗位权力

1.要求上级明确工作要求和提供相应工作条件的权力;

2.根据公司相关制度,获取与本职工作相关的信息资料的权力;

3.依据公司的相关制度,要求公司其他部门对本岗位工作予以合理配合的权力;

4.在本职工作范围内按公司制度自主开展工作的权力;

5.根据公司制度有关规定,接受培训,享受薪酬和各项福利政策的权力;

6.按公司制度享有的其他权力;

任职资格

资历:档案、建筑等相关专业,大专及以上学历,具有二年以上相关工作经验;

能力:较强的工程技术档案管理能力、沟通协调能力;

品质:工作细致,责任心强;

知识结构:熟悉房地产相关知识和业务流程;

关键指标:档案资料完整性、资料发放准确性、资料发放及时性、出现重大差错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