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制度大全 > 学校保安管理制度

学校保安管理制度

2024-04-27 阅读 3780

学校保安管理制度

学校保安管理制度(一)

为加强学校保安员管理,明确保安员岗位职责,规范保安员日常工作,特制定本制度。

一、学校保安员应忠于职守,遵纪守法,着装整齐,文明执勤,礼貌待人,热情服务。

二、学校保安员坚持优质服务,自觉维护学校的声誉。

三、学校保安员必须熟练使用学校的各种消防器材,爱护学校公物。

四、学校保安员要严格执行学校的规章制度,尊重领导、师生,服从管理。

五、学校保安员要认真做好“防火、防盗、防破坏、防事故”工作,维护学校师生的人身、财产安全以及学校的设备设施安全。保安员要认真落实安全防范措施,维护校园治安秩序。一旦发现问题或遇突发事件,要迅速作出正确的判断和处理,及时向主管部门和领导报告,防止各种意外发生。

六、学校保安员要准时上、下班,不迟到,不早退,认真交接值班情况,填写值班记录并签名。

七、学校保安员不在岗位上睡觉、喝酒、吃槟榔,不离岗、脱岗,不在岗位上会客或办私事。

八、学校保安员要加强校内四周以及各楼层的巡查。

九、对车辆的管理:

(1)本校教职工和家属的车辆出入,要认真做好登记。

(2)正常上课期间对外来人员必须问清工作单位、姓名及事由后联系被访人,经允许后先登记再请其进入;如遇直接来找校领导的陌生人员,必须与相关领导联系确认后才准予入校;如遇上级主管部门或其他单位工作人员来我校检查、指导工作,应及时报告校长办公室或与相关处室联系,并指引来访人员进校,指挥其车辆按要求停放。

(3)其它无关人员及车辆一律不许进入学校。进入学校的车辆要引导其按指定的地方停放,严禁其车辆乱停;出入学校的外来车辆(特别是货车)要严格检查,出校的物品必须经校领导同意(批条)方可放行。

十、被访人不在学校,要婉言拒绝其进入学校。

十一、学生正常上课期间因事须离校者,要查看并留存班主任或科任教师签字的请假条,然后予以放行;否则,值班保安员承担一切责任。

十二、学校保安员要搞好保安室及周边卫生,要积极协助学校做一些力所能及的搬运、张贴等工作。

十三、保安人员有事,必须请假,经同意后才许离校,未经同意或自理岗位者做旷工处理,请假后不按时归队的做旷工处理,累计警告三次以上者做自动离队处理。

十四、保安员不服从管理,顶撞主管人员或校领导,或散布谣言、恶意中伤他人的;保安员触犯法律被治安行政拘留或追究刑事责任的,直接开除出校。

学校保安管理制度(二)

一、遵守国家法律、法令和法规,依法办事,认真学习有关的法律法规。

二、服从命令,听从指挥,加强组织纪律性,树立高度的组织纪律观念,工作中发现问题要及时请示汇报,自觉接受领导检查和群众的监督,如未及时上报后果自负。

三、上岗制度:不迟到、不早退,坚守岗位,文明服务,执勤时要注意风纪,做到服装整齐、仪表端正、精神饱满、态度和蔼、礼貌待人、热诚服务,坚决杜绝上班时间嬉笑打闹、脱岗、空岗、喝酒、吸烟、看书看报、玩手机、打牌等做与工作无关的事情,更不能随意会客刁难、勒索、出言不逊等粗暴现象的发生。不准收取或索要他人的任何物品,更不能监守自盗。

四、接待制度:1、接电话时首先,喂、你好、请问您有什么可以帮到您、请稍等我给您转分机、对不起帮不了您2、接待来宾时首先,站起身来或坐立端正、您好、请问您找哪位、请稍等我给您联系、某某某下来接您、请在此等候;如去财务或找校长的联系确认后登记并指引路线。

五、交接班制度:每天早晚6:50着装整齐准时交接班,交接内容有:走读证、快件、物品、对讲机、警用器具等必须当面查验清楚,发现问题急时提出并汇报给领导,值班人员做好记录,追究当事人责任。对于未完成的工作内容进行转交。

六、巡逻制度:巡逻过程中,须佩带电筒、对讲机等巡视器材。对巡逻中发现的问题及隐患及时做出处理,并通过对讲机向保安队长或值班领导报告。发现学生吵架的,应予以劝止,发现学生打架斗殴等情况时应及时向有关领导会报并控制住局面,待有关领导到现场

七、着装制度:上班时着保安服,着装整齐、清洁,不披衣、不惝怀、不挽袖、不卷裤腿、不歪戴帽子、不穿拖鞋等不做有损形象的动作。

八、列会制度:每周五下午6:30准时召开全体保安会议,每个岗位只留一人留守岗位,列会主要议题:简要总结上周工作,安排下周工作,学习文件精神、传达相关信息,反馈意见或建议。()会议应有会议记录,与会人员应做好要点记录,按期完成会议做出的工作安排。

九、站岗制度:站岗时站姿要标准,不做小动作。观察周围情况,确保师生安全的出入校园。

十、保安员请假或离职制度。

1、请假制度:有事请假首先报告给班长及上级领导,经同意写好请假条【最长批假时间一个礼拜】如有特出原因不能按时返回的应急时打电话申请续假,对于未按时返回未打电话申请续假的按旷工处理。

2、离职制度:如办理离职手续需提前一个月以书面的形式提交离职申请书。

十一、如有违反以上规定的将根据情节轻重给予以下几种处罚。

1、口头警告。

2、书面警告。

3、处以300元以下罚款以示警告。

4、屡教不改者或犯严重错误的解除保安工作资格。

5、移交公安机关处理。

十二、严格按【天津泰达枫叶国际学校安全防范管理规定】执行,不得听信他人指令扰乱警卫的正常工作,如有临时变动须向上级领导汇报,经认可才可执行,听从上级领导的安排,其他人的指令不听。

天津市泰达枫叶学校

学校保安管理制度(三)

为了维护学校正常秩序,完成各项保卫任务,切实保障师生的权益和人身安全,特制定店子镇学校保安门卫管理制度如下:

1、学校保安门卫工作是维护学校良好的教学秩序、保障学校安全的重要工作之一,保安门卫人员必须进行岗前培训,保安实行二十四小时值班,保安人员在值勤期间必须坚守岗位,不准擅离职守,脱管失控;要衣着整洁,仪表端庄,说话和气,讲究文明。时刻提高警惕,严防不法分子混入学校进行犯罪活动。

2、来人、来客均须办理登记、会客手续,保安人员应认真查验来人的合法身份证件,无身份证件、未经校保安同意不得进入学校。

3、任何人从学校内携带物资出门,应主动出示出门证件,否则保安有权查问、查看。对可疑物资可以暂时扣留,及时报告有关部门处理。

4、自行车进出校门,应主动下车推行,机动车减速慢行,外来车辆进校门,保安应先问明来意再开门,随车人员必须办理来客登记手续。

5、外来人员会见学生必须在课余时间进行,如果正在上课,必须先在门房等候。

6、外来人员因事来校联系工作,保安在问清情况后,向校长办汇报,经同意后放行,严禁小摊小贩进入校园卖东西。

7、保安要坚守岗位,上岗时衣着整齐,上班期间不饮酒,昼夜做好校内巡逻工作,及时检查办公楼、实验楼、电教楼防盗门的关锁工作。

8、在校期间,对学生外出要认真查问、登记,未经许可,不准学生出校园。上课时间学生需外出,必须出具班主任的请假批条。

9、节假日期间,学生不得随便进校,如有要事,须经保安同意,方可进校。

10、要做到政令畅通,如遇突发事件必须及时和有关部门取得联系。

11、车辆出校前,应示意停车接受检查。外单位机动车未经许可,不得在校内停车过夜。

12、学校大门要二十四小时处于关闭落锁状态,当有人因工作需要进出学校时,保安要及时开启和关闭。

13、学校保安应当认真履行执行本制度,如有违反,按学校有关规定给予处罚。

制度大全-www.qiqUha.com.com

篇2:调度业务保安制度

第一条调度员工作期间要穿戴符合公司规定的劳保服。

第二条对各车间员工的劳动保护用品的佩带情况,进行检查。

第三条在日常组织指挥生产的同时,必须以安全注意事项为前提,做到安全调度。

第四条对化产区域和焦炉地下室,定期进行专项检查,严禁有易燃易爆的危险物品存放,杜绝无安全防护措施的动火作业,且安全监控设施和消防器材要确保完好有效。

第五条每周组织一次安全文明卫生大检查,对各车间的安全设施和消防器材的配备情况、完好情况进行全面检查。

第六条对车间内存在的安全隐患,及时通知车间主管负责人,制定措施进行整改,并且跟踪检查整改完成情况,做到隐患彻底消除。

第七条发现“三违”和其它险情或不安全因素时,要立即采取果断措施制止,并督促迅速消除。

第八条不定期的对各车间的安全生产情况进行检查。

第九条查看各车间危险源管控是否有效,安全操作规程落实是否到位,所属车间的生产区域是否有外来人员进入。

第十条发生安全事故立即组织抢救,第一时间向厂部以上领导汇报情况。

第十一条在深入各工段检查生产的同时,要对违反劳动纪律和违反安全生产管理规定的作业人员,及时制止,并对其进行现场安全教育。

第十二条要时常向各班组交流推广先进的安全生产事迹和防范措施。

第十三条对各车间、班组所发生的各种事故,要深入现场调查研究。并及时向有关领导或部门汇报。遇紧急情况时,经受权,可直接对厂里的人力、物力和公司车间进行调配。

第十四条对公司或上级部门的有关文件精神和安全管理规定,有义务对各车间、班组进行传达和贯彻,并且对贯彻情况要进行落实。

篇3:保安公司财务公开制度

保安服务公司财务公开制度

为进一步规范公司财务管理,加强对财务活动进行有效的控制和监督,坚决维护财经纪律,切实提高各项资金的使用效益,有力保障保安事业的健康发展,特制定公司财务公开制度。

一、财务公开的目的:

坚决维护财经制度的严肃性,认真进行规范化管理,坚持财务透明、公开,厉行节约,堵塞漏洞,禁止奢侈,反对浪费;量入为出,保证重点,兼顾一般,激发职工群众当家理财的积极性;从源头上预防和遏止不正之风,提高干部廉洁自律的自觉性,密切干群关系,促进保安队伍建设,维护张店保安的良好社会形象。

二、财务公开的内容:

1、企业正常收支及专款、专项资金;

2、营业外收入;

3、资金借入、贷款和借出、杂帐、坏帐损失;

4、绩效考核奖惩、劳务报酬和津贴的分配制度;

5、工资及各种保险费用;

6、赔偿金及公务接待费用;

7、重要财产、物资的购置和损失;

8、集体和个人福利待遇、分配情况;

9、建设工程项目或较大修理项目经费落实情况;

10、其他涉及职工利益的重大经济事项。

三、财务公开的形式:

1、绩效考核奖惩、油料、维修费用等在公开栏公开;

2、职工福利待遇、企业公关费用等通过一定的会议形式公开;

3、企业经费的总体运行和具体收支数据采用报告制形式,由财务公开监督组织利用有关会议向全体职工报告公开;

4、对干部收入、提成、补贴、奖惩的规定,采用书面形式进行公开;

5、其他合适的公开形式。

四、财务公开的时间:

主要采取定期公开和不定期公开的方式。财务收支年初要公开收支预算计划,年终要公开财务收支决算;与财务有关的其他事项的公开时间,应根据需要在事前、事中、事后及时公开。

五、财务公开的组织实施:

1、公司成立财务公开监督小组,工会主席张艳荣同志任组长,其他组成人员由部门按1%的比例推选,其中职工代表人数应占多数。

2、财务公开审议每年进行两次,由公司职代会组织进行。

3、公司下属企业的财务公开工作参照本制度执行。

2013年5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