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制度大全 > 装饰公司规章制度

装饰公司规章制度

2024-04-27 阅读 8525

装饰公司规章制度

装饰公司规章制度(一)

装修装饰公司工程部经理岗位职责及管理制度主要有以下几点:

一、工程部经理严格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和总公司各项规章制度,恪守职业道德。

二、服从总公司领导,努力提高自身,积极参与公司重大决策。

三、努力加强团队建设,积极配合其它各部门开展工作。

四、认真做好各装饰工程的施工组织计划,做好装饰项目经理工作安排,做好施工班组调度,确保施工正常进行,做好施工管理。

五、做好装饰工程内控的监控,认真参加合同报价评审,确保工程利润的实现。

六、工程部经理负责工艺规范的调整,新材料、新工艺的应用。

七、负责对工程管理人员的考核及提成的审核。

八、、督促所属部门按规定程序,规范要求进行运作。

九、负责对施工现场进行抽查,对优良率审核、奖惩的实施及下达整改指令。

十、负责所属人员进行专业技能培训和业务指导,并做好所属人员的绩效考评工作。

十一、负责对设计师工艺方面的培训工作。

十二、对所属人员的岗位调整,人员招收和辞退向人力资源部门提供合理化建议,并配合行政部门做好人力资源储备工作。

十三、负责处理重大客户投诉与客户交流等相关事宜。

十四、按时向主管领导汇报工作,及时完成上级交办的任务。

十五、工程部经理负责每周召开一次工程部例会。

装饰公司规章制度(二)

1、认真执行国家和相关法律、法规及行业、公司各项规章制度。

2、认真做好市场调研,掌握市场动态,做好市场分析。

3、通过各种渠道了解竞争对手的各种信息,并认真分析对手的成功经验和失败教训,作为自己的运营的参照。

4、制定市场开发方针和计划,并做好各分公司市场开发计划的分解布置落实工作。

5、及时指导各分公司市场开发工作,组织检查各分公司之间的业务工作。

6、直接参与各重大的市场开发项目,协调各分公司之间的业务工作。

7、及时总结每次业务活动,不断调整,改进业务工作。

8、负责组织业务学习,进行业务人员的培训、考核,提高业务人员的整体素质和业务能力。

9、引进和创新各种业务理念和业务手段,提升公司的业务层次,建立先进的业务体系,建设优秀的业务团队。

10、及时完成上级交办的其它工作。

11、每周负责组织召开一次市场部会议。

装饰公司规章制度(三)

1、文明施工,规范作业,严格按照公司管理规范及各小区的规范要求进行施工,遵守各小区的规章制度及作息时间;

2、每一工种质量层层验收。

每一工种完工后工长先行验收并及时整改后施工现场负责人再行验收后并出具书面文件签字后交由施工总监再行验收签字后通知业主一同验收。若因质量问题客户投诉一次,扣10分;施工总监检查发现一次,扣2分;

3、施工工期严格遵守,每一工种工长必须安排好当天的任务,责任到人。工地上不可无故无人,即使工种完工等下个工种进场,也必须提前通知公司早做安排,如有违反扣5分/天;

4、安全用电用水,用电一定要带触电保护。离开施工现场时,务必关掉水阀、总电源及窗户。凡每发现一次未关扣2分;注意安全,不得野蛮操作,电动工具必须由专人专项操作;

5、服务态度热情,对客户的提问要好言回答,不得恶语中伤,不理不睬;不得随意向客户索要任何财物。以上凡发现一次,扣5分;不得与客户发生矛盾或发生任何争执,否则扣10分,情节严重勒令停工,一切损失由该工种的工长负责;

6、工地及时清理,当天垃圾当天清理并送至小区指定地点,保证工地干净整洁,材料堆放有序。工地每天检查,违反一次,扣3分;若客户因为工地清洁问题投诉一次,扣5分;

7、工地上注意维护公司形象及个人形象,不得讲和做不利于公司形象和利益的事,否则罚款**元-**元,情节严重者立即开除并扣除其所有工资;

8、必须佩带上岗证,严禁赤膊及穿拖鞋施工。严禁穿其它公司工作服,发现一次扣3分;

9、工地上禁止吸游烟,发现一次扣1分。严禁携带小孩及闲杂人等驻留工地上。不得在施工现场酗酒及打架斗殴,发现一次扣5分;

10、公司广告牌、进度表及考核表如未张贴上墙,扣3分;

11、对于工地上的成品或半成品,每一工种工长进场后必须点清查实。若收工后发现成品或半成品有所损害,赔偿、更换均由工种工长承担。完工时工地必须移交给下一工种并签写工程移交单,并请主户签署工程质量验收单。

注:1、以上制度各施工工种要严格执行,公司将视情节给予一定的奖罚措施。

制度大全-www.Qiquha.com.com

篇2:装饰公司项目会计制度

装饰公司项目会计制度

1、每月结转工程结算收入,及时向甲方开具工程款结算单,往来款项:收取工程款。对甲方拖欠的工程款会计人员要积极配合进行催收。要定期(至少每季)与甲方核对工程款往来,及时取得甲方供料和代扣水电费等结算单据,登记入账,与甲方核对往来的对账单每季随会计报表上报公司。

2、对甲方代付的材料款、工资等必须经项目部同意,会计人员必须取得每笔代付费用的原始单据,审核无误并经相关人员签字认可,然后向甲方开具结算收据及代付款通知书,方可由甲方办理支付手续。

3、做好预付账款的核算与管理工作,及时督促材料采购人员和对方单位尽快完成相关业务,结清账款,对长时间未结账的预付款要查明原因,采取相应措施,保证资金安全。

4、做好各种应付款项的核算和管理。项目各种应付款项都必须入账核算,不得进行账外处理。

5、建立项目经济合同档案,项目签定的所有经济合同必须交财务留存,会计人员应参与经济合同的签订。

6、做好公司各种应交款项的上缴及借款的归还工作。到期借款不能归还经公司同意后要及时办理续借手续,公司结算管理费、利息及代付费用应根据有关单据及时入账,定期(至少半年)与公司核对往来账目。会计人员每月应对项目对外应付款项情况及公司应交款项进行清理分析,编制项目对外结算情况表报项目负责人。

篇3:某装饰工程公司考勤管理制度

装饰工程公司考勤管理制度

1.本公司除各分部、各小区项目组外,其余部门均实行每天8小时、每周40小时,周六周日休息工作制。

2.作息时间:

夏季:星期一至星期五8:30――17:30,午休12:00―13:30

冬季:星期一至星期五9:00――18:00,午休12:00―13:00分部与小区项目组:

每周工作六天,由分部经理安排休息时间(周六、周日必须上班)设于装饰市场中的设计分部上下班时间应与所在装饰市场营业时间一致。

人力资源部不固定地抽查某个分部员工的在岗情况。午餐时间:11:45―12:45。

精品设计室上下班时间同公司规定。

员工上下班时必须签到、签退。总部员工在行政部签,分部设计师、业务人员在分部经理办公室签,遇公事外出迟到公司,提前向行政部经理或直属分部经理说明。

员工考勤包括迟到、早退、事假、病假、旷工。迟到:上班时间开始后1小时以内未到岗者。如电话请假经分部经理批准后补办手续的,计半天事假;未请假者计旷工半天。

早退:下班时间结束前1小时内提前离开公司者。下班提前1小时以上离开、经分部经理批准的,按事假计;未请假者计旷工。

旷工:上班时间开始后1小时以上未到公司者,下班时间结束提前1小时以上离开公司者;超过迟到、早退时限到岗或离岗,且未提前请假的,记半天至一天旷工;以去工地、处理客户事宜等为由未到公司上班,经查不实的,假期届满未续假不到岗者;代人签到、签退或伪造出勤记录者,经查明双方均按旷工论处。

病假:提前以口头或书面形式通知人力资源部(视病情严重程度决定请假形式),设计师病假在一天以内由分部经理批准,登记考勤表,两天以上报人力资源部批准。病假结束后需到行政部进行销假,销假时必须出具医院证明、就医记录和买药发票,否则按事假处理。

事假:一天以内需提前请假,填写请假单,经部门经理或分部经理批准后方可休假,报人力资源部备案;特殊情况不能提前请假的,需在上班后半小时内向分部经理请假,并在上班后补办请假单;事假两天或以上者,需提前由本人填写请假单,分部经理签署意见报公司人力资源部批准后方可按事假处理;未按上规定办理的,均按旷工处理;年度内累积事假超过15天的,本年度若再休事假按双倍扣发工资;年度内累积休假超过30天的,予以辞退。

违反劳动纪律规定:

1.迟到、早退:次数第一次第二次第三次第四次第五次罚款20元30元50元按旷工一天计辞退旷工:旷工一天以内的,当月工资按全额工资扣除三天出勤天数计算工资;旷工两天或以上的辞退,视为自愿放弃所有未结款项。

2.事假:当月事假累计不超过三天:当月工资=全额工资―全额工资/26天×事假天数=全额工资/26天×出勤天数;当月事假累计为四天或以上:当月工资=产值工资―产值工资/26天×事假天数=产值工资/26天×出勤天数。

3.病假:当月病假累计不超过三天:当月工资=产值工资―(级别工资+补助)/26天×病假天数;当月病假累计为四天或以上:当月工资=全额工资/26天×出勤天数。

4.自动离职:自动离职的,视同放弃所有未结款项。

5.节假日依照国家有关规定执行,分店根据轮休表执行。

6.婚假凡通过试用期的员工,凭结婚证可享受五天有薪婚假。婚假限自结婚证开具之日起三个月内使用。

7.丧假员工真系亲属(指配偶、子女、父母、配偶之父母、兄弟、姐妹)去世,可申请三天有薪慰唁假。

8.分娩假凡符合计划生育规定并在公司工作一年以上的女员工,凭医院证明,经公司人力资源部核准后,可视情况享受四十天有薪产假。

9.有薪年假工作1年以上、无其它不良记录,普通员工每年享受年假3天,主管级人员享受年假5天,经理级及以上级别人员享受年假7天。工作2、3年以上者,以此类推。

10.加班公司不提倡加班,因工作应急需加班者,须提前通知行政部,并填写《加班记录》,设计师征得分部经理同意后方可加班。

加班费均在效益工资中体现。

附则本《考勤管理制度》解释权归行政部。

本制度自二O一三年一月一日起施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