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制度大全 > 农业办公室值班制度

农业办公室值班制度

2024-04-27 阅读 5502

农业办公室值班制度

农业办公室值班制度

  ㈠、值班时间:夜间为18时至次日8时,双休日及节假日白天为8时至18时。

  ㈡、领导带班

  主任、副主任实行每周轮流带班制,负责查岗和处理值班期间所发生的事件。领导带班期间开启手机,保证24小时通讯畅通。

  ㈢、值班纪律

  1.严格遵守值班时间。做到接-班者不到,交-班者不走,确保值班时间不断人。如本人有事不能到岗,一般应自行找人替换,并与带班领导沟通,特殊情况由综合处安排。

  2.做好安全巡视工作。值班期间对各处室的门窗是否关好,灯具是否关闭,是否存有不安全隐患等做好巡视,夜班不少于三次,白班不少于四次。并做记录。

  3.接听电话要文明用语。对上级下达通知、布置任务和下级请示或报告工作以及突发事件要及时向带班领导汇报,通知有关人员并做好记录。

  4.值班室卫生。交-班前打扫卫生,保持值班室清洁。

  5.擅自不到岗、脱岗(查岗无人按脱岗处理)者在全办进行通报批评,扣发值班补助和当月定补,且年终考核不得评为优秀。因脱岗未接到通知,贻误工作的,除扣发补助外还要在全办大会上做检查;发生失火、失盗等严重问题的,要给予党纪、政纪处分。

制度大全-www.qiqUha.com.com

篇2:学生会办公室值班考核制度

学生会办公室值班考核制度

1.干部无故旷勤,扣除该干部1分;

2.值班期间出现迟到或者早退的现象,扣除该干部0.5分;若某干部同时存在迟到和早退的现象,扣除该干部1分;

3.若某干部因临时调课或回家等特殊原因导致无法值班,但是已经提前向本部门部长请假,本部门部长须安排他人代替值班,不扣分;如本部门其他干部均有课,部长应协调学生会其他部门部长或者干部代替值班,不扣分;若部长未协调,扣除部长1分;

4.若某干部因临时调课或回家等特殊原因导致无法值班,但是没有提前向本部门部长请假,并且自己未协调他人代替值班,按该干部旷勤处理,扣除该干部2分,同时,部长负责管理连带责任,扣除1分;

5.值班干部须在值班前五分钟到办公室签到。若某干部因没有及时签到(非公事),而导致其他工作延误者,扣除该干部0.5分;

6.若某干部在值班期间出现不文明行为,酌情扣除该干部1-10分;

7.若因办公室负责开门的干事在正常值班期间未开启学生会办公室的门而导致其他干部无法值班,扣除该办公室干事1分;

8.若办公室负责开门的成员迟到10分钟以上未开门,扣除该办公室成员1分;

9.若某干部以办公室未及时开门为由而离开,扣除该成员0.5分;若办公室门在超过值班时间30分钟以上未开,其他值班干部须请示办公室主要负责人方可离开,不扣分;

10.若某干部在值班期间未经办公室同意,擅自带非学生会成员进入办公室,扣除该干部0.5分;

11.若某成员使用公共用品而未在办公室登记,扣除该干部0.5分,若某干部在使用公共用品期间,出现浪费现象,扣除该成员0.2分。

注:1.本制度所评出的分数将作为年终考核的重要依据;

2.若某干部被扣分数超过5分,向其所在部门的部长通报;

3.若某干部被扣分数超过10分,向主席通报;

4.若某干部被扣分数超过15分,向团委通报,在经团委同意后,开除该成员学生会资格。

篇3:Z区委办公室值班规范

一、办公室值班实行轮流值班制。正常工作时间由秘书科专人值班,夜间和双休日由机要室、秘书科工作人员轮流值班。值班安排表由相关科(室)负责在上月底编排分发。个别人员因事需调班的,由所在科(室)负责调整。

二、值班人员必须按时交接班,坚守值班工作岗位。要认真处理当班期间的各种情况和问题,重大问题应及时向办公室主任汇报,根据主任要求及时做出处理。当班处理不了的问题,应交接班人员继续处理。认真做好值班记录,值班记录应符合规范,并班班移交。

三、对领导在值班记录或电话记录簿上的批示,要及时向有关人员传达,不得延误。

四、值班人员应加强对全区有关重要情况的了解掌握,对各部门(单位)职责范围、主要负责人和常用电话号码记忆清楚。

五、主动向信息科提供值班工作中遇到的有关问题的信息。

六、做好前来联系公务人员的接待工作,做到礼貌问候,站起相迎;值班人员接听电话,用语简洁,不得用电话聊天、处理私务,不得长时间占用值班电话线路,保证通话畅通。

七、协助机关事务处、保卫科维护正常的工作秩序,保证领导同志的工作不受干扰。遇到闲杂人员进入领导办公区,须主动询问,进行劝阻。

八、爱护值班室内设备,搞好值班室卫生,做到美观、整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