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制度大全 > 迎宾接待岗位职责任职要求

迎宾接待岗位职责任职要求

2024-04-27 阅读 7213

迎宾接待岗位职责任职要求

迎宾接待岗位职责

职责描述:

1、热情接待客户,给客户提供帮助和咨询;

2、引导客户就诊。

任职要求:

1、形象好、气质佳,有亲和力、友善好客;

2、身高:女生162cm以上,男生170cm以上;

3、有四、五星级酒店服务经验者优先;

4、持有驾驶证,具备一定的英语听说会话能力;

5、有良好的沟通技巧和语言表达能力;

6、理解为顾客提供优质服务的重要性和应用能力。

制度大全-www.qiqUha.com.com

篇2:售楼中心迎宾VIP接待标准作业规程

售楼中心迎宾(VIP)接待标准作业规程

1.0目的

为了完善前期营销服务体系的整个流程,体现出前期营销服务体系的现代化管理及人性化服务,确保整个楼盘的销售服务水平达到星级服务标准,协助销售部做好后勤服务保障工作,给参观楼盘的客人提供一个舒适、优雅的环境,做到贴心、用心、细心。

2.0范围

适用于物业公司接管的所有售楼中心的迎宾接待工作。

3.0职责

3.1前期卖场经理负责全面安排客户接待工作。

4.0程序

4.1VIP服务接待要求:

4.1.1VIP客人一级接待:

(1)"VIP客人一级接待"是指由公司总监、总经办、董事办带领,并致电重点接待客人、参观团队或新闻媒介;

(2)前期卖场经理到售楼中心门口迎接,陪同参观,直至领导和客人参观完毕离开;

(3)沿售楼中心入口处增设2-4名秩序维护员(根据现场配备的人数确定)敬礼迎接,离开时敬礼欢送。

(4)夏天准备冰冻瓶装纯净水和小毛巾供客人使用(根据现场情况适时递送给客人);

(5)通知样板房接待员提前将室内灯光和空调调至最佳状态,检查样板房物品、卫生是否到位,然后在样板房门口迎接客人;

(6)样板房每栋、每层要配备1名客服员负责现场礼仪接待和相关跟进工作。

4.1.2VIP客人二级接待:

(1)"VIP客人二级接待"指由集团公司及相关部门领导带领或致电接待客人、参观团队或新闻媒介;

(2)前期卖场经理到售楼中心门口迎接,陪同参观,直至领导和客人参观完毕离开;

(3)在售楼中心入口处设2名礼宾员敬礼迎接;

(4)夏天准备冰冻瓶装纯净水和毛巾供客人使用(根据现场情况适时递给客人);

(5)通知样板房接待员提前将室内灯光和空调调到最佳状态,检查样板房物品、卫生是否到位,然后在样板房门口迎接客人;

4.2客户乘坐观光车参观示范区

4.2.1前台使用对讲机分别通知示范区、观光车、秩序维护等各岗位做好服务准备;

4.2.2观光车司机应提前将车辆停放于指定接待地点;

4.2.3服务用语:

(1)各岗位请注意,**女士/先生准备参观***单位,请做好接待准备;

(2)请各位小心上车/车辆启动,请大家坐好扶稳!

4.2.4服务要求:

(1)观光车停放后,驾驶员应站立车辆副驾驶位50公分处,等待客户上车;

(2)客户上车时,观光车司机应控制载客量,主动搀扶有需要的客户上车;

(3)观光车行驶时,车速应控制为空车5-10公里/小时、载人5公里/小时并注意规避客户车辆及凹凸、积水路面;

(4)车辆行驶过程中,观光车司机应视道路状况随时予以提醒;如:车辆右/左转,请坐好扶稳!车辆上坡,请坐好。要保证参观路线的路口、路段随时畅通和安全,直到参观结束。

(5)参观完后,各部门负责人配合送走参观人员。

5.0记录

篇3:肯德基餐厅接待员迎宾培训手册

第一章:接待员的要求

?接待员是一个具有愉快开朗个性的人,并且她(他)是经过特别培训以便能够带动儿童及一般顾客与所有年龄层。她(他)是一位“儿童专家”,在餐厅及其它店外活动中照料儿童的需要及其所需关心的事情。同时,餐厅的营运情况有深切的了解。接待员是餐厅与社区之间的桥梁,他们的努力及行动将能使顾客留下更深刻的印象,并促使顾客日后再度光临本餐厅。

1.个性:

——愉快,友善,――幽默,风趣.

__喜欢与孩子及成人相处.――有耐性,包容性.

__热忱.

2.仪表:

――整洁.――健康.

――面带笑容.――端正大方.

3.工作态度:

――成熟,自信.――主动.

――严守纪律.――重效率.

――有弹性.――好学.

4.工作能力:

――良好的沟通技巧(普通话及方言,口齿清晰).

――好的聆听者,――能舒解火爆场面.

――好的训练者.――组织能力.

――领导能力.――销售经验及技巧.

――能在公开场合唱歌跳舞.――善于写美术字体.

第二章:服装与修饰

做为接待员,使自己具有整洁端庄的外表,能使可亲的态度产生更强的魅力,这种表里结合的魅力会使你所接待的顾客一次又一次地来到你面前,所以仪容方面要求如下:

1.头发:

将头发梳整齐,并且整理成引人注意且容易维护的发型.必须经常清洗干净,避免染发,染白或有色影,如果要有饰品,它必须维持至最简单的限度.如果你的头发是长发,肩膀以下长度的头发必须要将头发束起,以便在执行工作时,头发会披散在脸上。男性员工头发要求,前发不可过额,后发不可过领。

2.化妆:

只建议自然化妆,粉底颜色必须配合皮肤,如要用眉笔,则用淡一点,眼影膏及眼线剂应淡淡地涂抹。口红应用淡色口红并配合你的仪表。男性应保持面部清洁不可蓄须。

3.香水:

不得过度须用香水或有香味的粉。

4.指甲:

必须保持干净而不可蓄留长指甲,不可涂抹指甲油。

5.首饰:

大型及华丽型的戒指不得佩戴,耳环应保持款式简单,而且,颜色要配合制服。千万不要佩戴吊晃的耳环,因为你工作时会接近儿童,他们可能会拉下它而伤到你。如果要佩戴项链,不可暴露于制服之外。

6.制服:

高雅的接待员制服,已由公司为你设计与制作。在接到制服之后,你有责任确保它们的干净与整齐。

7.鞋子:

黑色半高跟皮鞋(无鞋带)与肉色丝袜搭配,但不可穿凉鞋或太高的细跟高跟鞋。

第三章.接待员工作执掌

作为一名接待员不仅要做好店内工作,参与社区活动,进行社区公关也是必不可少的,所以,要求接待员应全方位的掌握接待员工作执,合理地加以运用,服务于顾客,做到百分百顾客满意。

一.店内亲善活动

店内亲善活动是接待员工作当中最重要的环节。只要有最佳的顾客服务,良好的顾客关系,才能确保我们的顾客资源,使顾客体验到殷勤的招待,使我们对顾客的承诺得以实现。

1.欢迎顾客

使顾客的光临更愉快,——有些服务是只有你能提供的,这包括微笑,欢迎所有的顾客,亲切表现出你真诚欢迎之意。你可以说“欢迎光临”“早安,”“午安,”“你好,”“欢迎光临,”等等。知道常客的姓名,可能的话,以名字称呼他们,使顾客感到更亲切。早晨上班的接待员,在早晨营业之初,可以面带微笑在餐厅门口迎候第一位顾客的光临,并以晨播的方式问候顾客。

2.帮助顾客

在餐厅内,当你发现有些顾客因种种原因使之产生不便时,你应立即上前,提供服务—“让我来帮忙”,去拿儿童椅给小朋友坐,替顾客找位置,为顾客提供所需的辅助品(如:餐巾纸,搅拌棒等。)

3.与顾客交谈

a:用亲切友好的态度,适时的微笑,询问顾客对品质(Q),服务(S),清洁(C)等各项内容是否十分满意,但注意不要妨碍正在用餐或聊天的顾客。

就广义而言,你的工作是---使所有的顾客都能亲身体验到殷勤招待,使顾客得到100%的顾客满意,并超越于顾客期望之上的服务。

b:与带儿童就餐的成年人及儿童交谈,是接待员店内亲善活动的主要部分。当你在大体厅中看到小朋友与家长一起用餐时,不妨面带微笑走过去,介绍你自己,同小朋友及家长沟通或进行各种活动的推广工作。

如A:“小朋友是第一次来吗······喜欢什么产品呀······噢!小朋友几岁啦(小朋友几月份生日啊)姐姐告诉你,我们呀,可以在你过生日的时侯为你准备一个特别的生日餐会,······你还可以邀请你的好朋友们光临你的生日餐会······”接待员的这些话还可同时对小朋友及家长说,让小朋友及家长均了解的生日餐会,并希望他们来过生日,留下美好回忆。

如B:“······小朋友,你知道这家餐厅叫什么名字吗喜欢来用餐吗儿童游乐园好不好玩小朋友是哪间幼儿园(学校)呀噢,是这样的,以后我们会经常举办一些好玩有趣的店内活动,如果可以的话,您可以把您家的地址,电话等留给我们,我们做一个小朋友的登记,以后我们有任何活动,会尽可能的通知小朋友并请小朋友来参加,好吗”你也可以告诉小朋友,请他们经常光临,注意我们店内海报讯息。

4.分送赠品

我们希望所有的顾客都能喜欢,并能经常光临,尤其是儿童顾客。因此,在营运低峰期时,我们应使每一位小朋友都能得到一份小礼物(在营运高峰时,应保正至少一半以上的小朋友可以得到一份小礼物),如一张贴纸或是一个小玩具等。当赠送赠品给小朋友的时候,要他们觉得好玩,有兴趣。如果你看见一名儿童和父母坐在大厅内用餐,你可以微笑着走过去,介绍自己,从口袋中拿出一份赠品,说;“······小朋友你看,这是一个***(礼物名称)是你的好朋友送给你的礼物,喜欢吗欢迎你经常光临我们。”如果这些玩具是需要组合的话,做给儿童看,并且教他们如何玩这个玩具。例如拼图,你可以示范一遍玩的方法,让小朋友了解,告诉小朋友下次来可以做给你看,并可以得到小礼物。

赠送礼物,也是一种让顾客感受到殷勤招待的方式。因为儿童会觉得他们在餐厅很特殊,很重要,同时很快地,他们会想再光临本餐厅。

l记住:我们赠送的主要不在于玩具本身,而是你把玩具交给他的方法,博得他的欢心。你,和全体人员,对待儿童的方法,更决定了儿童以后对本餐厅的热爱程度。

5.儿童游乐区

如果你的餐厅内有儿童游乐区的话,接待员是可以在儿童游乐区协助儿童用游乐设施玩耍。在玩的同时,就可以同小朋友沟通,建立你和儿童之间的感情,这也是同儿童顾客沟通的一种方式。

l接待员在协助儿童使用游乐设施时,请千万留意儿童的安全问题,避免发生意外事故。

6.正确对待特殊顾客的需求

做为接待员,不应放过任何顾客的服务机会,尤其是特殊的顾客。我们应表现出倭的爱心,主动为他们提供帮助。如残疾人,儿童,老年人,孕妇等,我们可以为他们特别介绍产品,端餐服务,找坐位,同顾客沟通,欢送顾客甚至那些家离餐厅较近的特殊服务等。

我们所希望的,就是接待员对顾客的服务是超越于顾客期望之上的服务等。

7.店内广播

店内广播是餐厅内亲善活动的特别方式之一。在顾客较多时或接待员较忙时,我们很难做到去照顾每一为顾客。这时我们可利用餐厅内的广播,用接待员亲切,甜美的声音,用词恰当的语句去关心,照顾我们的每一位顾客,时刻让顾客体验到殷勤招待。

8.店内参观

如果你的市场已被允许做店内参观,即是很好的事情,让更多的人了解餐厅严格的工作准则等,并且激发他们对餐厅的热爱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