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控技术员职位描述与岗位职责任职要求

职位描述

1.负责集石场生产线中控系统、视频监控系统、自动装车系统、卡调系统技术管理、调试、维护等技术工作。

2.负责中控操作员、自动装车操作员的技术培训、技术支持工作。

3.负责组中控系统、视频监控系统、自动装车系统、卡调系统日常巡检工作。

4.负责组中控系统、视频监控系统、自动装车系统、卡调系统的故障排查、维修工作。

5.负责制定维护计划,对备件、消耗品进行合理库存的推荐。

6.负责MES (设备管理)系统相关数据的录入工作

7.负责石场电气及自动化相关系统技术资料、图纸等的整理工作

8.参与自动化项目新建、改建过程中的调试、监管、验收等技术工作。

9.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事项。

任职要求

1.学历及资格证书:专科以上学历;机电一体化或自动化相关专业;具备电气自动化维保经验。

2.知识:了解骨料生产线相关设备特性及生产工艺流程;

3.了解西门子系列PLC、仪表、传感器、高低压配电设备的工作原理及应用。

4.技能:熟练使用PLC编程软件;上位机组态软件(Wincc);具有一定的计算机操作水平;

5.能依据二次控制回路原理图对系统故障进行判断和排查;

6.其他:有较强的沟通能力,有高度的责任心和良好的团队合作精神。

微信

wWw.qiquha.com Edit

中控技术员职位描述与岗位职责任职要求】链接地址:http://www.qiquha.com/html/201912/344664.html,由制度大全网提供,版权归原作者,分享或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