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制度大全 > 工程部部长岗位职责任职要求

工程部部长岗位职责任职要求

2024-04-28 阅读 8115

工程部部长岗位职责任职要求

工程部部长岗位职责

岗位职责:

1、负责项目工程技术管理工作,对工程项目质量控制负责;

2、负责有关施工技术规范和质量验收标准的有效实施;

3、主持编制实施性施工组织设计、重难点专项施工方案,并随时检查、监督和落实;

4、协助项目经理协调与建设、设计、监理单位的关系,保证工程进度、质量、安全、成本控制目标的实现。参与设计变更方案等合理化建设的审核;

5、根据现场实际情况,积极进行设计优化,协助项目经理制定保证工程成本不突破报价的主要措施并组织落实;

6、负责组织设计文件审核和设计技术交底,组织施工图设计和设计变更及其会审;

7、指导QC小组活动,开展技术革新,推进技术进步与提高工程质量;

任职资格:

1.大专及以上学历,工程管理等相关专业;条件特别优秀者学历要求可以适当放宽。

2.从事相关工作一定年限以上,具有相关执业资格证书;

3.有较强的事业心和团队合作精神,能指导和带领团队完成工作任务;

4.品行正派,吃苦耐劳,认真负责,有较好的团队合作精神;

工程部部长岗位

制度大全-www.qiqUha.com.com

篇2:专业工程部部长安全生产责任制

1、认真贯彻执行国家和上级有关安全生产的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对集团公司地面建设工程施工现场的安全生产文明施工工作实施监管。

2、加强外地企业备案管理,认真查验其《安全生产许可证》,无《安全生产许可证》一律不予备案。

3、在办理建筑工程项目部备案登记手续和日常工作巡查时,认真查验项目部组成人员包括安全员是否持证上岗,是否到岗尽职。

4、在企业评优、组织优质工程的评定和推荐申报工作时,综合考虑安全生产业绩和文明工地的评定情况。

5、对因安全生产违章等受到有关部门通报批评的,及时记入建筑企业信用档案,作为影响其评优评先的重要原因。

篇3:工程部部长安全生产岗位责任制

1、执行国家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及煤炭行业技术规范,认真贯彻“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对本部门职工进行业务指导。

2、负责矿井长期规划以及年度、季度、月度预排生产计划的排定与审核工作。

3、负责审核各种设计施工图、作业规程和安全措施。

4、积极参与科技创新、安全技术革新项目。

5、参与安全大检查,及时改进安全技术上存在的问题及隐患。

6、深入现场了解情况,随时对照设计图、计划图,监督施工单位是否按设计、计划施工,发现问题及时解决。

7、负责《矿井灾害预防处理计划》、《矿井应急救援预案》等文件的编制与审核工作。

8、负责各种上报材料的检查监督工作。

9、对部门内各项管理工作负责,协调各业务组之间的工作关系,确保工作顺畅无误。

10、搞好本部门职工的技术培训、安全教育和安全技术考核工作,及时传达矿有关文件、会议精神,监督完成情况,并组织职工学习安全生产知识。

11、严格落实矿领导下达的各项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