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oCAD2007机械制图基础教程调节同一行中汉字和字母数字的相对比例

调节同一行中汉字和字母数字的相对比例

AutoCAD中,当一行文本同时包含汉字和字母数字时,字母数字显得比汉字大,感觉不美观,通常字母数字应略小于汉字,怎样处理这个问题,应先了解字型文件。所有的字体都以AS CII字体文件形式存放(后缀为SHP),字母字体和汉字字体分别存放在不同的字型文件里。我们先分析一下罗马字体文件:ROMANC.SHP的前两行:

*0,4,ROMNC COMPLEX…

21,7,2,0

其中:第一行为字体说明文件。

第二行中21代表大写字母(或小写字母的上界)在基线以上扩展21个单位;

7代表小写字母的下界在基线以下扩展7个单位;

2代表字体允许按水平和竖直方向排列;

0代表文件结束位置;

上界代码(21)还控制比例,在这个字体中,21单位等于TEXT命令中的一个绘图单位。因此可以通过修改控制比例,来缩小英文字母的高度,如改21为25。

以下为操作步骤(以罗马字体为例):

(1)打开C://ACAD12 //SOURCE// ROMANC.SHP文件;

(2)修改第二行控制比例21为25;

(3)在AutoCAD 中用COMPILE命令把ROMANC.SHP编译为ROMANC.SHX文件;

(4)把ROMNC.SHX文件拷贝到C:// ACAD12// FONTS 目录中,改名为ROMANC1.SHX;

(5)COMMAND:STYLE 回车;

(6)TEXT STYLE NAME:HZ1 回车;

(7)对话框中按 Type it

(8)FONT FILE:ROMANC1,HZTXT 回车。

完成字体类型配置。罗马字体缩小为原来的21/25。用同样的方法可调整各种英文字体的比例。

1

www.qiquHa.com Edit

AutoCAD2007机械制图基础教程调节同一行中汉字和字母数字的相对比例】链接地址:http://www.qiquha.com/html/201912/544064.html,由制度大全网提供,版权归原作者,分享或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