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保健组班级卫生相关股长职责

环保股长职责

1.卫生组后方铁柜内有〝班级留存〞盒子,请班级干部自行领取。

2.领取后,有问题的班级,请在隔天中午以前向卫生组反应,如合理,分数可加回,逾期将不予受理。

3.相关任务:

(1)电池回收:每週三中午至卫生组过磅(含外区、办公室)。

(2)橡皮筋:每週五午餐后,将一週全班之数量,以50条为单位捆好,连同未满50条之橡皮筋一起交回卫生组;并登记数量。

(3)橡皮筋最迟至下週一第3节前交至卫生组,未交橡皮筋之环保股长行政处分。

(4)负责教室及教室旁花台绿美化。

(5)厕所绿美化:镜台上4盆绿化植物、小便池上4盆绿化植物、墙上有绿化植物(依钉子多寡论,植物不可用水耕,可至卫生保健组领取培养土),植物枯死部份须立刻清除。

(6)教室内:要督导同学随手做好、正确环保、分类动作。

(7)纸箱回收时,上盖要十字叠好,并拿至回收站内放好,不可用丢的,

违反规定之班级每次扣10分。

(8)外区垃圾至回收站回收时,要先至回收桶旁回收分类,才可将垃圾丢弃子母车内,否则将扣分。

(9)分类不清者,一项扣2分、橡皮筋1条扣1分。

(10)午餐的厨余篮内不得夹杂其他垃圾,如卫生纸、竹籤及包子下方的油纸

 等,违者每次扣5至10分。

(11)回收站回收时,如劝导不听者扣5分、态度恶劣者扣5分。

(12)回收分类列为评分项目,併入生活荣誉竞赛。

卫生股长(外区)职责

1.倒垃圾时要加盖子(含厕所、教室等)。

2.外区垃圾要分类(含公共垃圾桶、厕所垃圾)。

3.走廊、楼梯蜘蛛网及口香糖渣要清除,公共垃圾桶须擦拭乾净。

4.办公处室:倒垃圾、清回收、倒厨余桶,并清洗乾净,列入评分。

5.办公处室外洗手台上要有洗手乳。

6.倒残餚厨余2次时间:中午用餐后、第七节下课打扫时间(桶子要放回原处,遗失要赔偿)。

7.厕所垃圾桶及垃圾桶盖清洗(缺盖子或损坏要至卫生组领取)。

8.厕所垃圾须自行倾倒,不可丢至公共垃圾桶,违者行政处分。

9.厕所洗手台上皆要有洗手乳(男厕、女厕、残障厕所、厕所外大洗手台皆各有洗手乳),镜子须擦拭乾净。

10.厕所间内,四面墙之清洁列入评比。

11.厕所工具间内扫具须摆放整齐,不可积放垃圾(罐子类)。

12.厕所内外马桶内外不可卡黄、卡黑、卡大便。

13.小便池内外不可卡黄、卡黑、卡灰尘。

14.外区草坪:杂草、垃圾、口香糖渣、槟榔渣、槟榔头、烟蒂清除。

15.卫生组后方铁柜内有〝班级留存〞盒子,请班级干部自行领取。

16.外区落叶及杂草不可倾倒于垃圾车内。

卫生股长(教室)职责

1.教室内清洁用具,请依教室后墙通告挂置。

2.多的清洁用具放置面对黑板,右后方壁橱内,放不下时,再放置左后方壁橱。

3.教室后方只可放置:2个大回收篮、1个大垃圾桶(及外区草坪垃圾桶)、

1个纸箱(至合作社领取)。

4.教室外洗手台及栏杆下不可放置清洁用具。

5.教室内之垃圾桶、垃圾桶盖子要清洗。

6.走廊垃圾清除、地面保持乾净清洁、口香糖渣须清除。

7.教室旁花台要浇水,植物要照顾好。

8.桌椅对齐,不可凌乱,椅子要靠拢。

9.门、窗要开至定位。

10.电扇、电视、讲桌内外不可骯髒。

11.洗手台须刷洗乾净,不可卡黑或长青苔。

12.填充洗手乳。

13.卫生组后方铁柜内有〝班级留存〞盒子,请班级干部自行领取。

篇2:卫生所药库主管人员职责

1、由主管药师以上的专业技术人员承担本岗位工作,遵守《药品管理法》等药事法律、法规,执行《处方管理办法》,负责组织中、西药调剂工作的实施,提供药学服务,药品咨询和本科室的行政管理。

2、规划药房的设施、设备;负责本药房药学技术人员的调配。

3、制定本部门确保药品质量的措施和指标,杜绝假药、劣药进入临床;避免差错、事故,确保调剂工作质量。

4、定期进行处方用药分析,根据评估、调查分析的结果,就药品使用的科学性、合理性写出调查分析报告,及时向临床进行通报和反馈,提高用药水平。

5、监督和指导医生对病人安全、有效、合理、经济地使用药品。

6、熟悉新药、新知识在药学工作中的应用,提高本部门工作人员的专业技术水平。

7、保证常规药品的供应,积极筹划抢救危重病人的用药,严格特殊药品的使用和管理、近效期药品管理、生物制品的使用和管理,推动药物治疗效果及医疗水平的提高。

8、经常听取临床科室对药品供应的意见,密切医、药、护之间的联系和协调。

9、安排好值班工作,检查值班人员履行职责情况。

篇3:卫生所公费医疗审核职责

1、遵守学校及卫生所的各项规章制度,熟悉掌握各级医疗管理部门制定的医保病人就医和转诊的各项政策规定。

2、严格按照公费医疗的有关政策和规定,负责学校全体教职工、离退休教工、教工子女及在校学生等人员的公费医疗审核、结算工作。

3、协助教职工办理外地就医、异地安置、外地生育、急诊等的医保备案、撤案工作。

4、负责新教工医疗证办理及学生医疗证历本的补证工作。

5、办理教工子女统筹医疗的参加与退出,并及时向财务处提供统筹医疗缴费名单。

6、每月按时汇总、统计医疗门诊、院外、住院等费用,并将医疗费用支出汇总表及时送达校长、校办、财务处等各有关部门。

7、负责与省医保中心联系核对当月应收医疗款及结算工作。

8、审核医疗费单据过程中注意原则性和灵活性,耐心解答和处理报销业务中的疑难问题,对制度没有明确规定的问题应及时请示领导,再做处理。

9、完成领导临时交给的工作。

篇4:卫生局主要职责

贯彻执行党和国家有关卫生工作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拟定地方性卫生管理办法和规章,并组织实施依法对全县各级各类医疗卫生机构实施监督管理,研究指导医疗卫生机构运行机制改革,完善卫生服务体制。

编制并指导实施全县卫生事业发展规划,拟定卫生经济政策和管理办法,统筹规划和协调全县卫生资源的配置,统筹协调和指导区域卫生规划的实施;负责县级卫生单位基本建设和县直医疗卫生单位国有资产及全县卫生专项投资的监督管理工作。

依据卫生法律法规,监督管理传染病防治和食品、职业、环境、学校放射公共场所、化妆品卫生;依法对各级各类医疗卫生机构和卫生人员进行监督管理和监督执法;普及卫生法律法规知识;负责卫生行政复议和对卫生执法的监督。

研究拟定医学科技发展规划,负责医学科技情报、科研项目的管理及组织技术开发和推广运用工作;制订全县医学继续教育发展规划并指导、检查实施。

贯彻落实中医、中医中药结合、中西医结合的方针、政策制订全县中医发燕尾服规划;会同有关部门推进中医药的继承与创新,实施中医药现代化。

贯彻预防为主方针,组织开展全民健康教育,制订严重危害人群健康疾病的防治规划并检查、监督实施;加强对重大疾病包括传染病、慢性非传染性疾病、地方病、寄生虫病、职业病的防治;负责全县爱国卫生运动工作的检查、监督和指导。

研究拟订农村卫生、社区卫生服务、妇女儿童保健工作规划和政策措施;指导基层卫生组织建设及初级卫生保健规划的实施。

制订医疗卫生服务质量标准和服务规范并组织实施,负责各级各类医疗机构业务技术指导,组织医疗事故鉴定。

研究制订全县卫生人才发展规划;组织全县卫生技术职务的申报和卫生专业技术队伍的管理工作;开展卫生职业首先教育,加强行业精神文明建设。

遇有重大突发事件和自然灾害,组织高度全县各级卫生技术力量,组织抢救伤病员,对重大突发疫情、病情实施紧急处置,防止和控制疫情、疾病的发生和蔓延;组织接收国内外捐赠的救灾防病药品、设备、经费等;组织开展无偿献血工作。

承担县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县地方病防治领导组的日常工作。

承办县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卫生保健组班级卫生相关股长职责】链接地址:http://www.qiquha.com/html/201912/547277.html,由制度大全网提供,版权归原作者,分享或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