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支书记岗位职责

1.主持总支日常工作,负责图书馆思想政治工作和宣传报道工作,对图书馆的业务工作起保证监督作用。

2.宣传和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以及上级党组织的指示、决议,同时结合本单位实际,提出贯彻落实和组织实施。

3.参与和决定本单位诸如发展规划、改革方案、教工奖惩、经费使用、职称评定、人事调配、创收和分配等重要事项,积极协助行政贯彻实施,支持行政负责人在其职责范围内独立负责地开展工作,保证本届任期目标的完成。

4.加强党的思想、组织、作风建设,切实抓好党员教育和管理、党员发展、党的纪律和党风廉政建设等工作,做好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并负责具体指导党支部的工作。

5.做好馆内中层干部的培养、使用、考察工作,协助行政领导做好本单位干部的选拔、聘任、考核、监督工作。

6.领导和关心本单位工会、共青团等群众组织的工作,支持他们依照国家法律和各自的章程独立自主地开展工作。搞好二级教代会的日常管理工作和本单位的计划生育工作。

7.配合党委统战部,做好本单位有关统一战线方面的工作。

8.认真完成上级组织交办的任务。

篇2:学院党总支书记职责

一、在校党委的领导下,主持本院党总支的全面工作,重点是宣传和执行党和国家的路线、方针、政策以及学校的各项决定。

二、发挥党组织的保证监督作用,参与讨论和决定学院教学、科研、行政管理工作中的重要事项,支持院长在其职权范围内独立负责地开展工作。

三、负责学院党总支的思想、组织和作风建设,领导党支部开展各项有关工作,努力提高党组织的战斗力。

四、负责抓好学院师生员工的思想政治工作,指导党总支副书记做好学生的日常管理工作。

五、会同院行政领导做好本学院党政干部、教师的选(聘)任、考核、监督、管理等工作。

六、负责本院教职工在选派出国、职称评审等方面的政治审查工作。

七、负责管理本院工会、共青团和学生会等群团组织,支持并指导他们开展工作,做好民主党派和非党人士工作。

八、负责本院体育卫生工作,主持好学院体育运动委员会的工作。

九、负责积累、保存、整理、移交本人在各项公务活动中形成的文件材料。

十、认真完成校党委交办的其他各项任务。

篇3:人文学院团总支学生会部门职责

一、主席团职责

1、主持学生会的整体工作,根据院党总支的工作中心,在院团总支的指导下,积极与学院各部门联系,参与学院有关学生事务的管理,维护学生权益,并带领学生会向稳定、积极向上的方向发展;

2、负责团总支学生会的整体规划和统筹安排,确定学院学生会的工作宗旨、理念、作风,按时做出学生会学年工作计划并确保其落实;

3、主席团成员实行分工协作制,各分管副主席检查和督促所辖部门工作计划执行情况及活动开展情况,并确保这几个部门的工作顺利开展;

4、定期做好对各部门工作的指导和研究,协调好各部门之间的关系,负责对各部门进行考核,任免各部主要负责人;

5、对院团总支和学生代表大会负责。

二、秘书处职责

1、起草学生会各种规章制度,协助主席团监督学生会各项规章制度的实施;

2、负责学院大型活动的人事安排及活动前的准备工作;

3、整理学生会成员档案资料,对学生会各部门工作计划、工作总结进行整理归档;

4、负责团总支学生会各项会议的会务安排、会议记录;

5、负责学生会全体成员日常工作情况的记录和监督;

6、负责管理团总支学生会公有财务及有关活动经费、帐目的管理和报销;

7、完成团总支、主席团交办的其它工作。

三、宣传部职责

1、策划团总支学生会的宣传工作,树立我院的良好形象;

2、负责学院、团总支学生会及各部门的重大活动的宣传,如海报、横幅、标语的设计和制作等;

3、协助学院做好学生的思想政治学习;

4、完成团总支、主席团交办的其它工作。

四、新闻部职责

1、负责各类活动的通讯工作,做好学院每次活动的跟踪报道,及时写好通讯稿;

2、配合《新闻人》做好《新闻人》的出版、发行工作;

3、配合宣传部做好对外宣传工作;

4、完成院团总支、主席团交办的其它工作。

五、网络科技部职责

1、配合学院各部门,建设、维护、更新人文学院官方网站;

2、收到学院、新闻部相关通知或新闻后,及时将其发布在人文学院网站上;

3、为学院的各项大型活动提供电脑方面的技术支持,编辑制作活动相关的DV、PPT、电子杂志;

4、开展网络安全的宣传、教育活动;

5、完成团总支、主席团交办的其它工作。

六、实践部职责

1、为同学提供接触社会、锻炼自我的实践机会,策划、组织和总结学院暑期、寒假社会实践工作;

2、调研学生的思想动态、生活状况、学风等,通过开展调研活动提高同学的社会调查能力;

3、完成团总支、主席团交办的其它工作。

七、学术部职责

1、协助学院各部门组织与学习有关的活动,如讲座、演讲、辩论赛、各种形式的知识竞赛、征文等第二课堂活动;

2、协助学院加强学风建设,调动同学们学习的热情和积极性;

3、完成团总支、主席团交办的其它工作。

八、文体部职责

1、策划并组织各种有益的文艺和体育活动,展示当代大学生风采;

2、组织并管理学院的礼仪队,负责学院活动中礼仪人员的培训及调度;

3、负责学院活动中主持人的培训及调度;

4、组织学院同学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文体活动;

5、完成学院团总支、主席团交办的其它工作。

九、志工部职责

1、完成学校志愿者协会布置的各项工作,组织部员开展学院的志愿者及其他相关活动;

2、协助团总支学生会各部门做好各项活动的场地安排和布置工作;

3、完成学院团总支、主席团交办的其它工作。

十、外联部职责

1、负责本院与其他兄弟院系的沟通、交流与联谊,代表学生会商洽联合举办的各种活动,负责对外联络事务;

2、组织与校外有关单位的联谊会、交流会,加深同学们对社会的了解;

3、通过邀请赞助等多种方式解决学生会活动所需的部分资金;

4、完成团总支、主席团交办的其它工作。

篇4:体育部党总支办公室主任职责

1、协助党总支书记搞好体育部党的建设与工会和共青团工作,做好教职工的思想政治工作。

2、协助党总支、行政和体育部办公室主任一起做好教职工的鉴定与考核工作。

3、协助党总支书记做好体育高水平运动员的政治思想、学习、生活、训练、学籍、党员发展、毕业、就业等工作。

4、做好各类会议记录,每天关注校园网上相关工作安排,及时通报主管领导,确保各类文件、信函、电报、报告的收发转递和报刊分发工作,手续完备、及时、准确,需要清退、归档的文件应做好登记和立卷工作。

5、做好校内外相关工作的来访与接待,认真安排、介绍或耐心解答问题,做到不推诿、不拖拉、不急躁。

6、准备和组织相关会议的会务工作,向有关人员及时、准确地传达校、部及有关单位的通知和每周的会议安排。

7、起草和整理体育部总支与工会工作的相关文稿,协助掌管好党支部印章,负责办理介绍信、公函和办公用品的领取与发放。保持与各党总支及党员的工作联络。

8、负责抓好计划生育以及所属工作环境范围内的卫生、防火、防盗、安全等工作。

9、协助总支书记做好所属工作的网络信息整理、审查、监督和管理。

10、完成部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11、所属工作对体育部党总支和总支书记负责。

总支书记岗位职责】链接地址:http://www.qiquha.com/html/201912/547929.html,由制度大全网提供,版权归原作者,分享或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