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院结算处主任岗位职责

1.在院长、分管院长和财务科领导下,具体管理住院结算处工作。按《医院会计制度》的规定负责住院病人住院医疗费用的统一结算工作。

2.管理各科室核算员的业务工作,不断完善住院结算电算化。

3.掌握病人医疗费用发生情况,加强同病房的联系工作,避免发生医疗欠费,加强内催。

4.执行国家规定的医疗收费和价格政策,并监督医疗科室按规定标准价格划价计费。

5.及时向财务科抄送有关报表,严格遵守现金管理制度。

6.组织全体工作人员学习政治理论和财会专业知识,不断提高管理水平。

7.负责电脑及打印机的使用与管理,发现问题,及时与计算机中心工作人员联系修理,并登记好机器型号、报告时间与修好时间等有关内容,以便备查。

8.做好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住院结算处主任岗位职责】链接地址:http://www.qiquha.com/html/201912/548746.html,由制度大全网提供,版权归原作者,分享或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