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检组长岗位职责(广播电视局)

1.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纪委组织协调,部门各负其责,依靠群众支持和参与”的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积极主动开展工作,为全局的改革、发展、稳定服务。

2.维护党章、党纪,保证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贯彻执行;监督检查行政监察对象贯彻执行国家法律、法规以及有关规章制度的情况。

3.协助局党支部和行政领导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开展党风党纪和廉政勤政教育,抓好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落实。

4.在《中国共产,党章程》和《行政监察法》规定的范围内协助支部书记对局党支部成员和其他领导干部实行监督。对《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宣传学习及执行情况进行检查监督。

5.受理对党的组织、党员和行政监察对象违法违纪行为的检举、控告。受理党员不服党纪处分的申诉;受理行政监察对象不服政纪处分的申诉。

6.调查处理党的组织、党员和行政监察对象违法违纪案件与其他重大问题,按照规定提出处理建议,或者决定与取消对党员、行政监察对象的纪律处分。

7.做好信访工作,认真处理每一封来信,热情接待每一位来访者,按照分级归口管理原则抓好信访信件的承办、转办和督办,及时做好结果反馈工作。

8.开展超前监督和过程监督,重点加强干部选拔任用、大宗物资采购和基建工程项目招投标等方面的监督。

9.起草有关纪检监察文件、汇报,批转、传阅和管理上级有关纪检监察文件。

10.完成上级纪检监察机关和局党总支、局行政交办的其他工作。

篇2:工会岗位职责(广播电视局)

1.在局党支部的领导下,团结全体职工,认真贯彻执行党的各项方针政策,努力完成工作任务。

2.坚持群众路线,围绕中心工作,积极组织社会主义劳动竞赛。

3.加强工会组织建设,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通过各种方式,明晰任务,理顺关系,推动工作开展。

4.协调好党政工团和职工的关系。从实际出发,突出重点,总结经验,及时推广,让工会工作充满生机和活力。

5.发挥工会职工学校的作用,加强职工遵纪守法、职业道德等思想政治教育,不断提高职工思想政治素质,调动职工的工作积极性。

6.深人基层,倾听职工的意见和呼声,及时反映他们的意见、建议和要求,提出解决问题的办法,发挥党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作用。

7.配合有关部门不断改善职工工作、生活条件,了解干部职工家庭情况,协调家庭纠纷,帮助干部职工解决后顾之忧。

8.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和切身利益,调整干部职工的关系,协调处理劳动纠纷。

9.组织干部职工积极建设职工之家,广泛开展健康有益的文体活动,丰富全体职工的精神文化生活。

10.兼顾全局,服从指挥,完成局里布置的其他工作。

篇3:新闻部岗位职责(广播电视局)

1.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唱响主旋律,做先进文化的传播者。

2.承担栏目的采访、编辑工作。

3.根据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和局、台工作部署,制订各个时期的宣传报道计划,按程序审批后执行。

4.认真搞好新闻节目的策划、编辑工作,及时研究讨论宣传报道重点,不断提高节目质量、舆论引导水平,加深报道深度。

5.坚持新闻的真实性、时效性,不搞有偿新闻、虚假新闻和有广告性质的新闻。

6.认真编审新闻稿件,严把政治关、质量关。所有播出的新闻稿件必须由值班编辑填写

节目播出卡,部主任审定后主管台长签发,送总编室制作。评论和重要新闻稿件由主管台长审签后方可制作播出。

7.签发后的稿件,由值班编辑每天下午15点以前交给总编室制作,特殊情况除外。否则,由此造成的后果,由部主任和值班编辑负责,直至追究责任。

8.经台领导和部主任审定签发的稿件,不得随意改动。

9.坚持收看上级台节目和本台新闻节目,及时总结经验,改进提高节目质量。

10.完成全年节目创优任务和上送稿件任务。

11.每月底将稿件交总编室登记、编号、装订、归档。

12.完成局台领导布置的其他新闻采访任务。

纪检组长岗位职责(广播电视局)】链接地址:http://www.qiquha.com/html/201912/549091.html,由制度大全网提供,版权归原作者,分享或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