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量管理员岗位职责

1.认真执行《计量法》和有关电能计量装置管理方面的规定,负责全所的计量管理工作,参与用电检査和反窃电工作。

2.负责计量装置的检查、检定和维护管理方面的工作。

3.负责《计量法》在本所的贯彻实施与落实,按规定负责对业务范围内电能计量装置的定期检修、校验和轮换工作。

4.按业务界定的要求,根据客户的报装容量、负荷性质和负荷变化情况,科学合理地配置、安装计量装置,建立计量管理灼案,记录客户计量装置的新装、暂停、迁址、轮换等相关资料。

5.负责客户表计和用电数据管理,建立健全计量管理台账。

6.编制本所计量装置的定期轮换计量器具、仪表的送检计划,并组织实施。

篇2:电能计量所所长岗位职责

1.负责主持本单位全面工作。

2.负责基础资料管理,组织做好各类有关账、卡、物的填写和计算机数据录入工作,及时上报有关报表。

3.加强工具和仪器设备的管理,做到仪器设备保养工作。

4.负责按时保质保量地完成关口计量统计报表工作。

5.负责计量标准考核认证的申报和办理;负责计量指标、复査的技术准备工作。

6.负责检定装置操作规程的制定、修改、执行工作。

7.负责检査计量检定的各种原始记录、检定证书、检定结果通知书。

8.负责仲裁检定的复核工作。

9.负责公司关口计量装置、电压互感器二次压降电流互感器二次阻抗测试工作。

10.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篇3:质保部计量员岗位职责

1.负责万能量具、专用量具、检验夹具、温度仪表和压力表的周期检定工作。

2.负责万能量具、温度表和压力表的修理工作。

3.负责新购进的万能量具、专用量具、检验夹具、温度表和压力表的验收检定工作。

4.按要求填写各种检定记录。

5.与分厂计量协调员共同制订计量器具检定计划、仪表检定计划。

6.对在用计量器具、仪表进行编号建账。

7.维护好自己使用的各种仪器,到期的仪器按期送检及对现场安装的仪表的运行情况进行在线检查。

8.负责本工作场地的5S管理。

9.需要经过专业培训,并取得该专业的计量检定员证。

计量管理员岗位职责】链接地址:http://www.qiquha.com/html/201912/549329.html,由制度大全网提供,版权归原作者,分享或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