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堂管理员岗位职责(专业教育)

1.代表学校积极协助食堂承包人管理好师生食堂,组织炊事人员学习。保证按时、保质、保量供应早、中、晚餐。

2.负责食堂食品卫生、厨房卫生、环境卫生及炊事人员个人卫生的检查、监督工作。对患有传染病和不适于搞炊事工作的人员,应及时调出。

3.负责对采购回来的副食品及未加工完毕的食品进行品质检查,坚决杜绝过期、变质食品进人食堂。

4.负责早、中、晚餐饭菜质量的检查。广泛听取师生们的意见,积极改进食堂工作。

5.负责督促食堂人员,做好食堂内外的清洁卫生工作。要坚持执行每天早、中、晚三扫和周末大扫除的清洁卫生制度

6.负责督促食堂做好安全防火工作,随时注意消除火灾隐患。

篇2:职工食堂保管员岗位职责

1.在膳食科长的领导下,做好食品、物品保管工作。认真学习业务知识,提高管理水平。执行《食品仓库管理制度》,努力完成领导交给的各项任务。

2.完善物品入库手续,不徇私情,严格验收,按品种、规格、数量存放整齐,做到规范化,并建立库存卡片。

3.杜绝变质物品入库,掌握食品库存期限,做好仓库的通风、防潮、灭鼠、灭姆工作,防止食品变质。经常与采购员、炊事班长联系,指导采购和使用,避免食品积压、过期。

4.认真执行物品发放制度,严格按领物单发货,对手续不全、违反制度的要拒发,并向科长汇报。

5.每月盘存一次,做到账实相符。自然损耗的物品,经领导批准,方可处理。如有差错及时汇报,查找原因及时解决。每月及时公布食堂损益情况。

篇3:食堂微机管理兼现金保管员岗位职责

在总务主任和食堂团长的直接领导下,负责食堂微机管理和现金保管。其主要职责是:

1.加强政治思想学习,不断提高为教育、教学服务,为广大师生服务的意识;努力钻研业务知识,不断提高服务的技能。

2.严格遵守财经纪律,建立现金日记账和银行日记账,做到日清月结、账物相符。

3.每日售卡所产生的现金,除少量的备用金外,应及时存入银行,确保食堂现金安全,负责工作范围之内的安全。

4.对每月炊管人员的工资、补贴、购进的大宗固定资产必须报学校相关领导审批。对单据严格审核,应做到售货人、采购、保管、伙食团长签字才能报销,月末应与会计核对有关账目。

5.按时启动微机管理系统,保证食堂正常运行。

6.应热情为师生服务,及时妥善处理师生遗失饭卡的补卡手续,不得推诿、拖延。

7.自觉遵守学校劳动纪律,按照食堂作息时间上、下班。

8.完成学校、主任、食堂团长交办的其他工作。

食堂管理员岗位职责(专业教育)】链接地址:http://www.qiquha.com/html/201912/549444.html,由制度大全网提供,版权归原作者,分享或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