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编岗位职责

工作职责
  总编辑作为“编辑工作的决策人,出版社的主要负责人”,他们所履行的是“各项编辑工作的指挥者,出版方向的把握者与选题的总策划,书稿审读加工的终审者,编辑责任制度的负责人”职责。新形势下的总编辑,应定位于出版社技术上的总负责人,出版社法人经营上的得力助手,通过掌控出版方向,进行选题总体设计,使出版社的发展战略落到实处。对总编辑工作作一概括就是:把握出版方向,负责图书质量,营造发展环境,参与出版经营管理,带好编辑队伍。
工作内容:
  总编辑在媒体的垂直组织架构下,通常掌管「编辑」与「采访」两个大部分,而平行还与业务、发行、广告等部门合作。在大型的媒体中,总编辑之外还有「总主笔」一职,负责主管报社的言论系统,例如社论、评论、读者投书等,但在小的媒体中,通常由总编辑担任两种职务。
  总编辑主要的工作在于主持编务会议,决定该媒体的新闻走向,并协调版面配置、采访人力调动等等。一般而言,总编辑底下还有主管版面的编辑主任及主管采访的采访主任。在没有编辑主任的媒体中,总编辑还需要决定版面配置;在没有采访主任的单位,总编辑则同时需要决定记者的采访资源分配,指挥记者或各采访单位。
  此外,总编辑通常还担任分、核稿的工作。许多电视台最近也开始引进「总编辑」的头衔.

篇2:宣传股(总编室)岗位职责

1.贯彻执行党和国家宣传工作的方针、政策,坚持正确舆论导向,坚持新闻工作的党性原则。

2.协助主管领导搞好广播电视局(台)宣传

工作,负责宣传类文件的起草处理,宣传报表的汇总等工作。

3.负责广播电视台电视自办节目,引进节目的审查编排工作,提出年度播出计划,节目调整方案,积极引进电视社教节目。

4.围绕广播电视局(台)的总体工作部署,认真制订年度广播电视宣传工作和阶段性工作计划。

5.坚持节目审签制度,把好节目政治关、质量关,凡电视台播出新闻、专题、文艺、广告等节目,必须监听监看,严格把关。

6.组织协调各部(室)搞好重大活动的策划和宣传报道工作,做好各级领导广播电视讲话录制工作。

7.负责专题片的摄制制作工作,负责全台录音、录像、文字资料的收集整理和归档工作。

8.负责图文信息节目的编辑制作和广播电视信息网的维护工作。

9.搞好和上级广播电台、电视台的联络工作,做好全台的通联工作。

10.完成局台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篇3:常务副总编岗位职责

1.对社长、总编辑负责。

2.制定杂志社编采、经营业务的全面和准确定位。

3.制定杂志社长期、中期(2年以上)发展规划和年度发展规划。

4.制定编采、经营部门的岗位设置和薪酬体系。

5.根据经批准的发展规划、岗位设置和薪酬体系,制定杂志社编采、经营部门的年度财务预算。

6.制定编采、经营部门的管理和考核制度,并组织实施。

7.招募员工并初步遴选,向公司推荐应予转正的员工。

8.负责杂志社编采、经营部门的日常业务管理、员工绩效考核。

9.负责开拓和维护杂志社编采、经营业务的外部合作,审核编采、经营部门对外签订的合同。

10.把握正确舆论导向,尽量避免和控制政治风险。

总编岗位职责】链接地址:http://www.qiquha.com/html/201912/549759.html,由制度大全网提供,版权归原作者,分享或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