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管机司机岗位职责

一、岗位职责
1)严格遵守安全生产操作规程和交通规则,不违章作业。
2)严格遵守设备维护保养制度,保持设备完好。
3)上岗前必须穿戴劳保用品。
4)熟练掌握抓管机的安全操作技能和故障排除方法,每天班前要进行巡回检查,及时发现和消除事故隐患,不使设备带病作业。
5)有权拒绝违章指挥,有权制止纠正他人的不安全行为。
6)积极参加“周一”安全活动,在生产中注意协同配合,共同搞好安全生产。
二、检查项点及内容
1)装有能用的喇叭及连续后退的视听警报器。
2)有有效的灭火器。
3)轮胎气压正常。
4)刹车灵活好用。
5)车身上有防止伤害的安全警示标志。
8)安全吊装点标志明确。
9)传动万向节良好。
10)油路、电路、气路正常。
11)启动时无异常响声。
12)灯光及雨刮器工作正常。
13)轮胎及各部位固定无松动。
14)内外卫生清洁。

www.qiquha.com Edit

篇2:乳化液泵站司机安全生产岗位职责

1、熟悉掌握《煤矿安全规程》《煤矿安全技术操作规程》《作业规程》。
2、按时上下班,严格执行现场“三八”制交接班,不加班延点。
3、必须熟悉乳化液泵的性能、构造原理,具备保养、故障处理的基本技能,并经培训考试合格取得乳化液泵操作资格证后持证上岗。
4、启动电动机,慢慢关闭手动卸载阀,使泵压逐渐升到额定值。
5、接信号后,打开供液管路截止阀向工作面供液。
6、停泵时,先打开手动卸载阀,然后关闭高压供液法和泵吸液阀,再按停泵按钮,控制开关扳到断点位置。
7、停泵后,将各控制阀打到非工作位置,清理泵站设备卫生。
8、现场交接班,填写泵站工作日志。
9、按信号及时停开泵。
10、按规定配置乳化液浓度,每2小时检测一次并做好记录,调整好泵压。
11、负责泵站设备卫生及前后5米内的卫生清洁。

篇3:空气压缩机司机岗位职责

1、司机应熟悉空压机的结构、性能、工作原理、技术特征,能独立操作。
2、必须严格遵守《煤矿安全规程》及《煤矿工人技术操作规程》有关规定。
3、 经常保持巷道卫生整洁,做到物料备件、工具存放整齐,设备无积尘。
4、当设备发生故障时,司机要积极妥善的进行处理,并及时汇报工区值班人员,当遇有重大事故险情的紧急情况下,要立即停止设备的运转,迅速汇报。
5、定时按照压风机的运行状况,认真填写各种记录,字体端正、清晰。
6、严格执行要害场所管理制度及交接班制度。
7、严格遵守劳动纪律和各项规章制度,严禁酒后上岗,工作时精力集中,不得干与本职工作无关的事情。
8、坚持持证上岗,加强业务学习,不断提高技术水平

抓管机司机岗位职责】链接地址:http://www.qiquha.com/html/201912/550581.html,由制度大全网提供,版权归原作者,分享或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