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备技术员岗位职责

a.负责建立设备技术资料档案,完善设备资料(包括图纸、说明书、合格证)。
b.负责编制设备安全操作之之规程,定期对操作工进行正确使用设备之宣传指导和培训。
c.负责指导生产部门、操作人员对设备正确使用、维护管理,督促操作工遵守有关生产设施、工装模具的使用要求。
d.监督生产工作计划、设备检修计划、设备大修和更新改造计划的实施;并开展质量检查。
e.督促班(组)按照巡视周期对本辖区内设备进行定期巡视检查;不定期组织有关人员进行监察性巡视,检查、指导巡视人员的工作,及时了解设备运行状况,协助所长针对存在的设备缺陷,制定维修保养计划,并督促实施。
f.负责组织对设备技术及设备管理工作的考核管理。
g.负有对设备技术方面的直接责任。
 

篇2:机电运输区设备管理员岗位职责

1、在机电科长和分管副科长的领导下,做好矿井设备的管理。
2、建立设备台账,办理日常各单位机电设备的领用发放、交接验收手续。
3、负责日常各单位设备上下井的记录以及相应的帐目、卡片、牌板的变动管理。
4、负责矿井上下各区域内设备的检查、核对和设备的现场跟踪管理。
5、负责采煤工作面、掘进迎头的安装、撤除时的交接验收工作及帐目和手续的办理。
6、新进设备的验收,外委修理及设备、租赁设备的调拨等工作,负责联系、提运及帐目和手续的办理。
7、负责每月25号前,下达机修厂作业计划,落实计划的完成情况,监督设备的维修质量及入库验收,并对机修厂作出考核。
8、负责设备下井前、上井后的状况检查,并统计各单位回交设备的零部件丢失、损坏或报废情况,按规定进行考核。
9、经常深入现场,了解和检查设备的使用、维护、安装、撤除等情况,督促各单位闲置设备的升井,并对全矿井机电设备的使用情况,提出改进意见和合理化建议。
10、严格执行国家法律法规和上级有关安全管理规定。

篇3:小区设备运行班长岗位职责

 设备运行班长是在工程技术主管直接领导下,协助工程技术主管开展公共设备设施的运行、养护工作,其职责如下:

  1.熟悉小区楼宇、各类设施的分布情况。

  2.协助工程技术主管制订设施设备的维修、保养和更新计划。

  3.制订本班组培训计划,组织本班组人员进行技能交流和培训,不断提高本班组人员的业务水平。

  4.对本班组新到岗人员进行入职引导。

  5.安排设备运行班人员的日常工作,调配本班组现场工作人员,明确各项工作的要求,跟踪检查工作进展情况,并对本班组工作结果负责。

  6.组织、实施小区房屋本体和各类公共设施的检修和保养工作。

  7.负责操作间工具的保管与维修工作。

  8.将每日的工作完成情况汇报给维修技术主管。

  9.检查监督维修工作,指出不合格事项,跟进改善情况。

  10.协助工程技术主管处理设备运行工作中出现的突发事件。

  11.对下级工作进行季度和年度考核。

  12.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设备技术员岗位职责】链接地址:http://www.qiquha.com/html/201912/550843.html,由制度大全网提供,版权归原作者,分享或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