仪器设备管理人员岗位职责

 
一、在试验室负责人的领导下,做好仪器设备正常管理工作。
二、按仪器设备周期检定计划时间,将本室的检测仪器仪表送计量检定部门检定;不需强制检定的仪器设备进行自检自校并填写相应记录。   
三、精心保养本室的仪器设备。
四、定期检查,及时维修投入使用的仪器设备,保证完好率达100%,自己不能维修的仪器,应及时送修。
五、分工负责大型仪器设备的维修保养,制订出检修计划,建立设备维修档案。
六、正确使用有关仪器仪表。
七、保管爱护各种维修工具和设施,未经批准,不得私借。 
八、仪器仪表摆放合理、整齐、保证无灰尘。  
九、严格遵守操作规程,保障人身和设备安全

 

篇2:仪器收发、检修工岗位职责

1. 仪器收发检修工必须按时上下班。不得迟到早退,有事提前请假。
2. 上班期间不得擅自脱岗。
3. 交接班时,光干仪器、便携式仪器、发爆器。必须清点数量。仪器房的所有使用工具等财产都属于交接班内容,交接班本子上的事项要填写清楚,字迹要整齐,有特殊情况填到记事本或向调度汇报。
4. 窗口收发仪器人员,收一牌,发一部仪器。
5. 每班回来的仪器必须按照仪器完好标准认真检查仪器配件是否完好。待检查完后,无问题时,才可让领用仪器人员离开。
6. 各自负责的仪器,必须要认真修理,保证质量,做到每部仪器必须完好。
7. 当班的卫生责任区必须保持清洁整齐。
8. 必须服从分配,按时参加“二五”安全活动。

篇3:仪器仪表发放工岗位职责

1、热爱本职工作,熟知仪器仪表各种性能。
2、仪器仪表在发放前,必须经过严格的检查,认真做好发放时仪器的各种性能记录,不合格的仪器严禁下井使用。
3、做好安全仪器仪表的日常维护、保养工作,经常用毛刷扫掉仪器表面浮尘。仪器要轻拿轻放,严禁碰撞仪器。
4、按照要求对仪器进行充放电,对瓦斯机进行漏气、光谱检查,对有故障的仪器仪表要及时送交维修人员进行修理,保证仪器仪表的正常使用。
5、发放仪器要专人专号,凭牌领取,发现仪器丢失、或人为损坏的仪器要做好记录并汇报有关部门。
1、升井后的仪器要做认真检查,归类后放置,做好记录。
2、建立仪器仪表档案,按时通知有关人员对仪器仪表的强制检查,保证安全仪器仪表在强检周期内的正常使用。
3、遵守劳动纪律,不得擅自脱岗、干私活。保持室内卫生,做到窗明几净,仪器仪表架做到用手试无灰尘,争创文明窗口。

仪器设备管理人员岗位职责】链接地址:http://www.qiquha.com/html/201912/550887.html,由制度大全网提供,版权归原作者,分享或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