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水化验员岗位职责

一.基本信息
岗位名称汽水化验所在部门化水车间
职等岗位编制4
直接上级化水班长直接下级
二.岗位设置目的
在化水车间班长的领导下,为确保机、炉水汽品质合格,完成的汽水取样、化验等相关工作
三.岗位职责
职 责 一职责描述:负责运行机组水汽品质的分析和控制,负责机组启、停时配合相关班组及时调整工况,负责承担药品检验工作工作时间百分比:50%
工作任务(1) 启停机组时,及时调整加药,随时取样分析,化学监督工作
(2) 定时分析机炉凝结水,给水,炉水,蒸汽的品质,及时对机组水汽进行调整并控制在合格范围
(3) 负责锅炉汽水系统化学药剂的配制投加,监督锅炉的定期排污
(4) 负责填写运行记录
(5)承担盐酸、氢氧化钠、磷酸三钠、氨水等入厂浓度、纯度的检验工作
职 责 二职责描述:化验仪器进行校正;取样器清洗工作;负责管辖设备的巡检与维护配合加药系统的检修工作工作时间百分比:35%
工作任务(1)经常清洗、校正各化验仪器。
(2)配合检修对取样器进行检修、清洗
(3) 定时巡检加药泵,加药箱,汽水取样装置等相关设备
(4)发现异常情况,及时向班长汇报
(5) 负责填写缺陷记录
(6)配合检修对磷酸盐加药系统进行消缺处理
职 责 三职责描述:负责个人安全、环境卫生;交接班记录及参与班组管理工作工作时间百分比:10%
工作任务(1)执行交接班制度,准确了解班前生产运行情况并按要求填写相关交接班记录
(2)积极参加周二学习。
(3)保证个人卫生区、化验室干净、整洁。
(4)参与班组安全管理
职 责 四职责描述: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任务工作时间百分比:5%
四.岗位权限
权限类别权限内容权限范围
业务权违反化验操作规程行为 拒绝权、制止权
相关文件的管理权
相关事项的知情权
相关资料索取权
日常工作安排权
劳动工具、安全护具使用权
财务-
-
人事-
-
五.工作协调关系
内部协调锅炉车间、汽机车间、检修部
集团协调
外部协调
六.任职资格
学历中专及以上专业热能动力及化工分析
职称/资格证书初级及以上职称
工作经验年限行业经验年限相关岗位经验年限
1年及以上1年及以上1年及以上
知识与技能掌握熟练精通
行业知识水质分析基本知识水质分析
公司知识基本规章制度与企业文化车间规章制度
技术知识水质控制指标及意义仪器的维护与校正
管理知识玻璃仪器、化学药品的管理
能力要求分析判断能力、沟统能力、协调能力、独立操作能力
素质要求原则性、责任性、忠诚、认真、细心
七.其他
使用工具办公自动化、手电
工作环境长时间生产现场(伴有粉尘、噪音、药品、高温等)
工作时间正常工作时间

篇2:化验员岗位岗位职责

1、遵纪守法,执行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
2、严格遵守公司各项规章制度,认真执行管理标准、工作标准和技术标准。
3、树立高度组织纪律观念,服从领导,服从安排。对工作的安排调动有不同意见,应按正常程序向组织和有关领导反映,不得在行动和工作中消极抵制,更不得以任何方式防碍工作。
4、搞好文明生产,加强技术学习,熟悉业务,必须达到应知应会的要求,胜任本职工作,保质保量地完成工作任务。
5、严格按照规定的分析技术标准开展分析工作,保证分析的质量。
6、对工作高度负责,工作时间不串岗脱岗,不打闹,不睡觉,不做与工作无关的事情。班前班中不喝酒,不迟到,不早退,不得无故缺勤,有病有事应按规定请假。
7、积极参加文化技术学习,遵守学习纪律及制度,出色地完成学习任务。
8、严格遵守安全操作规程,工作时间穿戴好劳保用品,保证安全生产。
9、保持工作场地清洁,工位器具摆放整齐,每天下班前彻底清扫场地,擦拭设备。
10、认真填写各项表格、原始记录,按交接班要求,认真搞好交接班工作。
11、做好岗位分析仪器的维护保养工作,严格按照分析仪器操作规程精心操作。
12、注意节约,避免浪费,更不得将企业财产占为己有或送人。

篇3:化验室化验员岗位职责

某某焦化公司化验员在化验室主任管理下对公司的原料煤、焦炭、化工产品化验负责,应掌握焦化行业化验相关专业知识,并经考试合格后上岗
1、在化验室主任的领导下,负责公司产品的化验工作。
2、负责做好产品质量数据的归档管理和收集工作,不断地积累工作经验、完善工作职责。
3、定期对化验室的化验仪器进行检验,确保仪器所测量数据的准确。
4、化验药品要分类摆放。
5、坚持深入现场,随时掌握产品生产情况。
6、认真学习业务知识,按章操作,提高安全意识。
7、做好防火防盗工作,确保各种检测仪器、设备的安全使用
8、按时完成领导交办的各项临时性工作任务。

汽水化验员岗位职责】链接地址:http://www.qiquha.com/html/201912/551337.html,由制度大全网提供,版权归原作者,分享或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