井下监测工岗位职责

1、熟知安全监控原理,熟练掌握监控系统,能及时排除系统运行中的各种故障。
2、按照作业规程要求和技术操作规范,负责各类监控设备的安装、调试、拆除。
3、严格按照《规程》,遵循操作规程,每周定期对井下各类传感器和监测设备进行维护、调校,进行瓦斯超限的报警、断电范围的检查、断电功能试验,加强巡检,规范监测设备管理,搞好安全监测电缆吊挂,保证监测通讯的畅通,认真填写巡检调校记录,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4、及时保养和修复升井设备,以满足监测设备的备用,使设备时时保证完好状态。严禁有失爆、不完好的监测设备在井下使用。
5、认真学习钻研业务,自觉接受新知识,提高自身素质,增强业务能力。

篇2:瓦斯泵司机(井下、地面)岗位职责

1、 瓦斯泵司机要熟悉掌握抽放泵的性能和操作规程,掌握一般鼓掌的处理方法。

2、 严格执行现场交接班制度,交接班前后,认真检查本班次抽放泵运转情况,并向下一班交待清楚当班设备运转情况。

3、 每两小时(地面一小时)对抽放参数检查一次,并认真填写台帐、记录。

4、 按时检查维护,保养抽放泵及附属设备,保证抽放泵的正常运转,如有异常情况,立即查找原因并汇报请示处理,排除故障。

5、 泵房必须经常清扫、冲刷、牌板、管线吊挂整齐,保持清洁,不得出现脏、乱、差等现象。

6、 严格遵守交接班制度,做到在三班二十四小时不失控,严禁脱岗,如发现问题及时向区值班或向矿调度汇报,否则,不得、停泵。

7、 地面泵周围20米内严禁烟火和用火取暖(室内更不准)。

8、 机房车间内不准会客,非本车间人员不经允许不得擅自入内,参观人员按有关制度履行手续,出入登记,否则,司机有权拒绝。

9、 值班期间,在一台泵出现故障不能正常运转时,及时启动备用泵。

10、积极参加各种业务技术培训,努力提高自身的业务技术水平。

篇3:井下中央水泵司机岗位职责

岗位名称:井下中央水泵房司机
直接上级:机电一队班组长 综采队机电队长
本职工作:主要负责主水泵的开、停工作,以及日常的检查、维护、保养。
直接责任:
1、负责中央水泵房的各水泵阀门的日常检查,维护保养等工作,并做好相关记录,保证设备符合完好标准;
2、负责中央水泵房、中央变电室防水阀门的日常检查,保养工作,保证其符合完好标准;
3、负责按避峰用电措施并根据实际水量情况进行水泵的开停工作;
4、负责按操作程序对水泵的开停进行操作;
5、负责中央水仓沉淀池沉积物的日常检查及汇报,对沉淀池清挖情况进行验收,并做好相关记录;
6、负责中央水仓各栅栏门的管理;
7、负责中央水仓各挡物篦子的日常检查工作;
8、负责中央水泵房各类牌板,消防器材等的日常检查,清灰工作;
9、负责中央水泵房的室内卫生工作;
10、负责中央水泵房运行情况的汇报;
11、协调配合机电班队长,做好各种临时抽调或安排事项;

井下监测工岗位职责】链接地址:http://www.qiquha.com/html/201912/551809.html,由制度大全网提供,版权归原作者,分享或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