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指挥中心信息科岗位职责

1、负责当本矿安全隐患信息的收集、分析、汇报、上报。
2、负责当班井下各作业地点排查隐患信息上报。
3、对一般隐患信息要及时报当班处置小队。在处置小队力量不足的情况下,协助处置小队处置安全隐患。
4、信息科发现隐患有权对井下局部作业地点停止作业,发现重大隐患有权对全矿井停止作业、撤出人员,并及时上报中心。
5、对主扇风机“三薄”记录不健全,附属设施不完善的,要及时上报中心。
6、对采掘工作面无风、微风作业的有权停止作业。
7、对掘进工作不进行探放水的,有权停止作业并进行严厉处罚,建议中心辞退。
8、对当班没有瓦斯员上岗的有权停止当班作业。
9、对作业面瓦斯传感器、一氧化碳传感器不到位的,要严厉处罚。对无传感器的要停止作业,撤出人员。
10、对局扇风机无专人管理,无挂牌管理,未实行风电闭锁的,有权停止掘进工作面作业。
11、对当班瓦斯员空检、漏检,不执行瓦斯巡回路线的瓦斯员进行严厉处罚。
12、对洒水、防尘设施不到位的有权停止作业。
13、对当班“三违”人员进行制止,处罚、教育。
14、参加班前、班后会,收集职工思想安全隐患信息。
15、对酒后入井、精神状态不振有权停止当班作业。
16、对穿化纤衣服、不佩戴自救器的工人有权停止当班工作。
17、对带有烟、火入井工人要进行严厉处罚,停工。
18、对跟班队长不入坑的有权停止当班作业。
19、对当班掘进工作面不探水的有权停止作业。
20、对带电检修、带电搬迁、有权停止作业,并进行处罚。
21、对违章排放瓦斯,有权进行停止作业并处罚。
22、对未经培训无证上岗人员有权禁止入井。
23、主要提升设备保护不全禁止人员入井。对斜井、斜巷无“一坡三挡”装置或装置不全、失效的,对不执行“行车不行人,行人不行车”规定的,要及时上报和处罚。
24、对行不执行“一炮三检”和“三人连锁放炮”的,有权制止和处罚。
25、对非爆破工领取雷管;炸药雷管混运,工作面炸药雷管未分箱存放,加锁保管的,有权停工和处罚。
26、对炮眼无封泥、封泥不足或充填不实进行爆破的,有权停工和处罚。
27、对掘进工作面空顶作业,回采工作面端头支护不足,有权停工处罚并上报中心。
28、井下施工质量不达标准,有权停止作业并报中心。

篇2:安全指挥中心主任岗位职责

一、负责落实矿安委会的安全生产工作指令、做好全矿安全生产的指挥调度工作。
二、负责安全指挥中心的全面工作。
三、负责全矿安全生产信息的收集、分析、整治和上报工作。
四、负责全矿安全生产形势分析,提出安全生产的意见和建议。
五、负责对执行安全指令不到位的相关部门、相关人员进行处罚。
六、负责受理、上报安全生产举报,组织相关单位开展调度处理工作。
七、负责组织安全生产调查会议,督查落实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
八、督促指挥各科、队、组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完成矿领导交办的其它安全任务。

篇3:混铁炉台上兑铁指挥工岗位职责

1. 完成班长交给的临时任务。
2. 负责铁水入炉的确认及指挥,检查水套的使用情况。
3. 协助更换水套。
4. 严格按安全技术操作规程进行各项操作。
5. 检查混铁炉炉体及铁包的浸蚀情况,发现异常及时向小班长汇报。
6. 负责混铁炉平台卫生的清理。
7. 负责检查行车龙门钩、副钩、铁水罐吊耳销轴及铁包卡箍轴套的安全使用情况,发现异常及时采取措施并及时汇报。
8. 负责铁水罐及铁包行车起吊时的安全确认。
9. 负责检查清理铁水地磅四周卫生,确保铁水地磅称四周无积水、杂物及称量准确。
10. 发生事故时积极协助小班长处理。
11. 负责铁水的抽样、送样工作。

安全指挥中心信息科岗位职责】链接地址:http://www.qiquha.com/html/201912/551976.html,由制度大全网提供,版权归原作者,分享或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