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卸人员岗位职责

1.装卸爆破器材的地点应设明显的信号,白天悬挂红旗和警标,夜间或井下应有足够的照明,并悬挂红灯。
2.装卸时要轻拿轻放,严禁摩擦、撞击、抛掷或与其它货物混装。
3.爆破器材的装载高度不得超过车厢边缘,雷管或硝化甘油类炸药的装载高度不得超过两层。
4.火雷管、炸药不能混装,也不准在同一地点同时装卸。
5.自觉遵守国家有关爆炸物品管理的法律法规和本单位的各项规章制度,杜绝私拿、私藏、私借、转让、转卖、转送、滥存、乱放爆破器材等违法违规行为发生。

篇2:搬运装卸管理员岗位职责

(1)宣传贯彻执行国家有关道路货物搬运装卸管理法律法规及相关政策规定;
(2)参与起草有关搬运装卸业制定及相关规定;
(3)参与制订搬运装卸业发展计划和年度计划,及进入市区搬运装卸人员控制指标;
(4)受理辖区内搬运装卸企业的开业申请,进行经营资格审核,经批准后核发经营许可证;
(5)对搬运装卸企业的设立、合并、分立、迁移或变更经营范
围、歇业等进行审核,提出审核意见;
(6)组织搬运装卸企业年度审验工作;
(7)完成辖区内指令性搬运装卸任务、重点港、站集散疏运装卸任务;
(8)负责搬运装卸新设备、新技术、新工艺的推广以及从业人员的培训工作;
(9)参与调处搬运装卸商务事故;
(10)参加对搬运装卸业的监督检查,发现违反有关道路货物搬运装卸法律法规及相关规定的行为,适用简易程序的案件可当场作出处理决定;对适用一般程序的案件,负责立案和调查取证,提出处理意见;
(11)负责搬运装卸业的价格、票证管理工作;
(12)负责定期报送搬运装卸业的统计资料。
(13)参与听证、行政复议及应诉;
(14)其他职责。

篇3:装卸搬运工岗位职责

1、工作前应认真检查所使用工具有否完好、可靠。所用各类吊具是否符合要求,不得超负荷使用;
2、根据搬运工作的情况,应穿戴好必要的防护用品;
3、搬运任何物品均应做到:重不压轻、大不压小、堆放平稳、捆扎牢固;
4、装运化学危险物品、易燃、易爆等物品时,应穿戴好必要的安全防护用品;
5、使用吊车进行装卸料,应与吊车工密切配合,并随时注意吊位变化,注意站立位置,严禁站在吊物下面。

装卸人员岗位职责】链接地址:http://www.qiquha.com/html/201912/552213.html,由制度大全网提供,版权归原作者,分享或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