质检工程师岗位职责

一、 独立负责工程项目在施工全过程的质量检查、检测。
二、 负责根据施工总进度编制工程质量工作计划。
三、 负责编制质量月报表,并报送有关部门。
四、 负责编写工程质量大事记,负责施工过程的质量控制。
五、 协助部门负责人的有关工作。
六、 负责作业层施工的各工序质量技术交底工作。
七、 对所属相目施工质量争取做到质量检测、检验一次性合格率100%,优良率80%以上。
八、 负责进场原材料、成品、半成品的质量控制,严禁供应不合格材料或生产不合格成品料。

篇2:质检部长岗位职责

一、负责项目部质量体系的建立、运行、改进工作,制定并落实项目部的质量管理办法。
二、主持部内工作,负责制定项目部质量管理的年度工作计划并组织实施。
三、负责项目部以及分包单位工程质量的现场监督检查和不合格品及质量事故的调查、分析、处理的日常工作。
四、负责制定并落实项目部的质量奖惩制度。
五、参加交工、竣工验收,负责资料室竣工资料归档的工作质量。
六、负责与监理的日常沟通,及时向领导或部门传达业主、监理、质监站的有关信息。
七、负责组织项目部的QC小组活动。
八、完成领导临时交办的工作任务。

篇3:质检员岗位职责

1、遵守国家法令,执行上级有关安全生产规章制度,熟悉安全生产技术措施。
2、在质量监控的同时,顾及安全设施的状况与使用功能和各部位防护状况,发现不佳之处,及时通知施工员和安全员,落实整改。
3、悬空结构的支撑,应考虑安全系数,不准由于支撑质量不佳,引起坍塌,造成安全事故发生。
4、在施工中,结构安装的预制构件的质量应严格控制与验收,避免因构件不合格造成断裂坍塌,带来安全事故的发生。
5、在质量监控过程中,发现安全隐患,立即通知施工员和安全员,同时有权责令暂停施工,待处理好安全隐患后,再行施工。

质检工程师岗位职责】链接地址:http://www.qiquha.com/html/201912/552584.html,由制度大全网提供,版权归原作者,分享或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