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材配送基地轮胎(汽车)吊司机岗位职责

1、在装卸主管和台长领导下,精心爱护机械,负责进行轮胎吊日常保养工作,协助班组和维修工做好一、二级保养工作,做到机械完好无损。
2、经过培训持证上岗,严格遵守劳动纪律,认真执行各项规章制度和轮胎吊的操作规程,安全迅速地完成装卸任务。
3、熟悉轮胎吊的机械技术性能和操作方法,交接班时应认真检查机械,发现问题及时处理,严禁机械带“病”作业。
4、参加维修机械检查、检修,提供需检修的重点内容。
5、认真填写机械交接班登记簿。
6、认真学习政治和技术业务,刻苦钻研,不断提高思想觉悟和技术业务水平。
7、作业时,轮胎吊司机必须对机械和机械周围作业人员及货物的安全负责,做到“十不吊”,应协助装卸主管做好本班的安全工作。
8、机械临时维修,必须要在场协助维修人员工作。
9、刻苦钻研技术,能及时处理常见故障。
10、认真完成上级领导布置的其他工作。

篇2:钢材配送基地起重工(司索工)岗位职责

1、在装卸主管、台长的领导下团结协作、尊章守纪、坚守岗位、听从指挥,严格执行安全操作规则和规章制度,按分工要求质量良好地完成装卸车任务。
2、作业时认真执行“四爱”原则,即爱车、爱货、爱机具、爱设备。正确确认作业信号,认真执行“十不吊”、“七禁止”、“五不套”,做好呼唤应答,对装卸长大货物(六米以上)应使用牵引绳,按规定码放,做到整齐稳固。节约货位,提高作业效率,做好文明装卸。
3、要正确装载,巧装满载,按“加规”认真加固捆绑和其他附属作业,正确安设和及时撤除防护信号,保证人身、货物、机械和行车安全。
4、做好工索具使用,检查和管理。做好精心爱护,节约使用,对新索具和小改小革的索具配套要积极使用推广,提高效率,确保安全,对钢丝的磨耗,断丝要严格按规定更换。
5、按分工完成工具,备品和机械日常保养,做好设备的清洁卫生工作,保证机械的正常运转。
6、做好机械设备一、二保的润滑加油工作,根据所在机台的机械性能及润滑加油点分布情况,按润滑“五定”要求,执行机械润滑制度,规范标准。

篇3:钢材配送基地门吊司机岗位职责

1、司机必须熟悉本台机械的性能和操作方法。
2、在装卸主管和台长的领导下,精心爱护机械,负责进行日常保养,树立爱货、爱车、爱设备、爱机具的“四爱”思想。
3、经过培训持证上岗,严格遵守劳动纪律,认真执行规章制度及操作规程,安全迅速地完成装卸任务。
4、严格交接班制度,上下班和作业前,进行检查机械和保养备品,管好用好检修工具,及时填写交接记录和日点检查,发现有不良状态而危及安全时,立即停机,并向队长汇报。
5、操作时,必须注意机械周围人员和货物安全时,并严格听从队长汇报。
6、刻苦钻研技术业务,不断提高自开、自检、自修的水平。
7、严禁非司机操纵机械。
8、刻苦钻研技术,能处理常见故障,门吊在进行检修和故障处理时,要配合维修人员共同进行维修。
9、做好防风、防火、防触电工作。

钢材配送基地轮胎(汽车)吊司机岗位职责】链接地址:http://www.qiquha.com/html/201912/552814.html,由制度大全网提供,版权归原作者,分享或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