砂、石试验员岗位职责

1负责砂石的取样、试验、记录、填报砂石试验报告,记录整理归档。
2砂石按委托单委托数量每600吨(依据GB14902—2000S标准,当集料进货厂家较为固定,进货质量(进检)稳定时,可放宽为以7天的总吨位为一个检验批次做为验收批量。)一个验收批进行取样试验。试验完毕立刻填报。
3按规范规定的程序、步骤和要求认真进行砂石试验。
4一般情况砂应出具细度模数(模量)、含石、含泥、泥块含量数据试验报告,石子应出具级配情况、含泥、泥块含量数据试验报告。定期进行其他砂石场试验。
5负责每天砂含水、含石的测定,填表、上报。
天气变化及时检测砂含水变化,并将试验结果通知相关人员。
6负责砂石试验仪器的清洁保养工作。
 

篇2:项目试验员管理岗位职责

1、 负责配合技术及生产部门做好材料检验和试验工作,保证测量结果的科学合理、真实可靠、准确及时,为项目组织施工生产提供科学有效的依据;
2、 负责按施工规范要求编制切合工程实际的试验计划,并交给技术负责人审核其合理性、可行性及可操作行后认真执行;
3、 负责按工程施工进度,及时收集、整理原材料合格报告及试验性质保资料;
4、 负责按规范要求重点做好以下试验工作:砂浆试块抗压试验报告、砂浆强度的验收评定、混凝土坍落度检测、混凝土试块抗压试验报告、混凝土试块抗渗试验报告、混凝土强度的非统计评定、主要结构混凝土强度的数理统计评定、混凝土(砂浆)级配通知单、其他材料(钢材、粗细骨料、沥青、水泥、预应力张拉、钢筋连接、砂浆垫层、回填土、砖、玻璃幕墙等)试验合格后方可投入使用。
责任人:

篇3:建筑项目试验员岗位岗位职责

1、编制目的

本工作标准规定项目试验员工作职责、内容,应保存的资料和应熟悉的法律、法规和制度。

2、工作职责

(1)认真贯彻执行国家现行有关试验员工作的法律法规、规范及标准。

(2)负责编制工程项目的“建筑材料及构件检验批计划”, 按规范、标准等企业的相关要求进行试验工作。

(3)负责工程项目各种进场材料的取样、试件制作、养护、保管工作,并及时标注时间、部位、检验批号。

(4)负责工作范围内的试验设备的控制和管理工作,并做好定期校验及保养工作。

(5)负责对项目的试件、试块进行送检,及时取回检验试验报告或数据。

(6)负责作好检验试验的原始记录、台帐及报表工作。

(7)正确使用法定计量单位。

3、工作内容

(1)严格按照国家、地方政府、企业颁发的有关工程建筑材料检验检测的法律法规、规章制度等,建立“工程项目部建材检验检测制度”。

(2)在项目技术负责人指导下,认真按企业的质量、环境、职业健康安全体系要求,实施项目的建筑材料检验试验工作。

(3)工程开工前,根据规范标准及企业相关要求,制定本工程项目的“工程项目建筑材料及构件检验批计划”,并报技术负责人和驻现场的监理工程师进行审批、备案。

(4)按照国家行业标准、地方试验标准的要求,建立现场的养护室。

(5)对现场的建筑材料及时取样送检。在接到材料部门的取样通知后,及时书面报请驻现场的监理工程师,并在监理的监督下,按照规范要求和试验标准要求的取样方法、数量进行取样,将试件及时送到具有相关资质的检验机构进行检验。

(6)建立项目检验、试验设备台帐,对设备进行日常的维护、保养,按照规定的鉴定周期进行检验试验设备的校验。

(7)对现场的对焊、电渣压力焊等焊接件进行取样送检,检验合格后方可及时通知成批焊接,并按时间、部位作好记录。

(8)砼、砂浆搅拌前,根据试验确定的配合比(每盘用量)在搅拌站挂牌明示。

(9)按照规范要求的数量、方法对现场砼、砂浆在浇注、使用地点进行取样,制作试块,并按要求养护、保管,同时作好坍落度、温度、稠度等测量,并作好记录。

(10)对砼、砂浆的搅拌作全过程跟踪监控,防止强度不足引起质量缺陷、质量事故,或强度过剩引起材料浪费。

(11)每次检验完毕后,及时将试验结果用书面形式通知施工现场各部门,经检验不合格的材料及时通知相关人员禁止使用,避免给工程造成工期延误或经济损失。

(12)对项目的检验、试验资料要及时进行收集、整理、归档,防止资料出现丢失。

(13)完成领导临时交办的任务。

4、本岗位需要存档的资料

(1)监理单位的相关表格

(2)计量器具台帐

(3)计量器具履历卡

(4)不合格品处理记录

(5)工作原始记录、试验报告

(6)建筑材料检验检测工作计划

(7)建筑材料检验批计划

(8)工程试件、试块取样、送检台帐

(9)工程不合格品处置台帐

(10)计量器具鉴定证书

(11)其他相关资料

5、本岗位应熟悉以下的法律、法规和制度

(1)《中华人民共和国建筑法》

(2)《建设工程质量管理条例》

(3)《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

(4)《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

(5)《建设工程安全生产管理条例》

(6)《建筑施工安全检查标准》(JGJ59—XXXX年)

(7)工程所在地地方政府法规和要求

(8)局《管理手册》、《管理程序》

(9)上级企业规章制度、方针目标

砂、石试验员岗位职责】链接地址:http://www.qiquha.com/html/201912/553028.html,由制度大全网提供,版权归原作者,分享或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