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房保管员岗位职责

1. 岗位职责
1.1 负责入库物资的验收工作,验收中发现问题及时向领导报告。
1.2 负责本单位库存物资管理、保养以及建账、登记工作。
1.3 负责出库物资的发放、登记工作。
1.4 负责物资入、出库单据的保管、整理装订、归档工作。
1.5 根据各类物资储存要求,合理选择相应的储存方式。
1.6 定期对库存物资进行清点,账、物、卡相符。
1.7 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2. 工作标准
2.1 认真做好每一笔入库物资的验收工作,入库物资数量准确,包装应完好,封口严密,提供的材质报告单齐全,对包装有破损的物资要及时处理。
2.2 严格按照质量管理体系要求和仓储管理细则,做好在库物资的保管、保养工作,坚持对库存物资经常检查,发现不安全隐患,及时采取防范措施,严格执行安全防火制度,杜绝安全事故发生。
2.3 物资明细账做到日清月结,收、发、存账目清晰。
2.4 认真做好库存物资的发放登记工作,填写认真、及时、准确、完整。
2.5 对常用库存物资每月检查一次,做到账、物、卡相符。
2.6 按照归档的要求,完成一年一次归档工作。
2.7 按时完成领导安排的其他工作。

3. 权限与责任
3.1 有权按验收物资的质量标准对入库物资进行验收,对验收中出现的不合格物资,有权拒绝接收入库,因验收不到位使不合格原材料入库、发放从而影响产品质量的负直接责任。
3.2 按规定要求定期对库存物资进行保养,对保管保养不善造成的损失负直接责任。
3.3 有权拒绝发放未经领导审批的物资,对违反规定发放物资造成的后果负直接责任。
3.4 有权建立物资明细账,填写物资发放记录,对物资明细账和物资发放记录错填、漏填等情况负直接责任。
3.5 有权依据不同物资的特性选择相应的储存、保管方式,因储存、保管方式不当从而造成物资损坏、使用性能下降等情况负直接责任。
3.6 有权对本岗位安全环保工作提出合理化建议,并积极整改和上报安全环保隐患。对本岗位发生的安全环保事故负直接责任。

篇2:仓库保管员安全生产岗位职责

1 遵守项目《安全生产防火制度》,执行公司物资管理要求, 履行库管职责。2 仓库内物品堆放整齐,标识清晰。3 做好易燃、易爆物品的存储管理。4 保障施工材料出入库房的通道畅通。5 仓库内照明线路、灯具布置符合临时用电规范。6 保证仓库内的消防用品配备有序,放置明显。7 下班时关闭照明电源,锁好门窗,以防被盗。交底人: 被交底人: 日期: 月日

篇3:仓库保管员岗位职责

一、严格遵守仓库的各项规章制度,更好地为生产一线服务。
二、努力学习业务知识,不断提高业务技术水平,练好基本功。
三、认真履行验收手续,物资入库必须在2天内验收完毕,及时填写到货登记,待验收物资单独存放,清点数量。
四、做到物资堆码、料架摆放、料签悬挂三条线,实行分类存放,“四号定位”、“五五摆放”,库内物资做到勤清点、勤整理、勤保管、露天存放的物资要上盖下垫。
五、坚持永续盘点制度,做到盈亏有原因,损环有报告,调整有依据。保证帐、卡、物、资金四相符。
六、严格执行领料单审批手续,坚持先进先出的原则,发料时要严格审查各队材料审批单,印签,手续是否齐全,做到准确、及时、严禁白条发料(特殊材料由矿长鉴批)三日内补办手续。
七、严格交旧领新制度,积压物资单独存放,单独建帐,国债项目单独建立台帐。
八、按时将收、发领料单,按材料类别、按队别装订册。单据、技术资料、使用工具要妥善保管。
九、搞好库房和货场的清洁卫生,严格执行防火制度和安全、保卫制度。做好“四防”工作。

库房保管员岗位职责】链接地址:http://www.qiquha.com/html/201912/553210.html,由制度大全网提供,版权归原作者,分享或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