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责大全 > 主管会计岗位职责

主管会计岗位职责

2024-01-16 阅读 5045

主管会计岗位职责

主管会计岗位职责

一、按照国家财经法规和学院的财务制度,认真编制并严格执行财务计划、预算,遵守各项收入制度、费用开支范围和开支标准,分清资金渠道,合理使用资金。

二、按照《会计法》规定及学院财务管理制度,审核各种收支凭证并做到手续完备、内容真实、数字准确、附件齐全。

三、熟悉并正确使用国家规定的会计科目,制单记帐时做到准确反映原始凭证内容,要素完备、金额准确。按时报送各种财务报表。

四、根据会计核算原则,定期检查、分析财务计划、预算执行情况,挖掘增收节支潜力,提高资金使用效果,对下达各部门的经费指标,要预防项目超支和超计划付款现象发生。保管财务专用章。

五、按照学院财务制度规定,及时催收应收未收款项,对久借不清者,暂缓办理新的借款,并按规定从借款人的工资或校内工资中扣回。

六、按照规定,装订整理并妥善保管会计凭证、帐簿、报表等档案资料。

七、遵守、宣传、维护国家财政制度和财经纪律,正确处理监督和服务的关系,对报帐人员既要做到主动热情,耐心周到,又要在业务处理上做到合理、合法、公正。

八、认真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各项业务,配合其他财务人员做好财务处的整体工作。

主管会计岗位职责

一、依照《会计法》,结合本单位实际情况,编制经费收支预算,有计划地合理地使用资金。

二、负责单位一切账务处理,行使会计职责职权,严格从事会计业务、会计核算、会计监督活动。主动进行财会资讯分析和评价,向领导提供及时、可靠的财务信息和有关工作建议,当好参谋。

三、按照会计制度规定设置帐目、审查单据、填制凭证,按时结账对账,编制会计报表,做到账目健全,账目清楚,账账相符,会计报表做到内容完整,数字清楚正确,编报及时。

四、管理和监督单位所需的各项资金,严格按照财务管理制度从事一切业务活动,保证收入合乎标准,支出合乎手续。

五、保管好所有财务凭证和财务报表及相关财务资料,及时整理、装订、归档。

六、配合、督促各有关科室和个人,及时处理好一切暂收、暂付款项。

主管会计岗位职责

主管会计在分管校长和总务处处长的领导下,具体负责财务会计日常工作。负责党校固定资产、基建、办学经费的总帐簿,编制各类计划报告,进行会计核算、审计及财务帐目处理,上报有关财务材料及各类报表,按要求进行财务公开。

1、严格执行会计制度,维护国家财政纪律,向一切违反财政纪律的行为作斗争。

2、组织制定本单位经费支出预算计划,每月向主要负责人和分管校长报告预决算的执行情况和资金、财务收支情况。

3、负责核算报送教职工的工资、奖金及有关人员调动工资转移事宜。

4、按会计制度记好帐目,并按月、季、年结算帐目,编制财务报表和决算,保证帐表数字相符,会计数字真实,并报告分管领导审定。

5、负责全校各类交款项收入、支出、保管等工作,管理好财务印章、法人代表印章和有关凭证,每年至少两次在规定范围内公布帐目。

6、建立健全与会计有关的原始记录和凭证制度,保证财务资料完整、正确、可靠,并按规定保存。

7、负责对全校一切固定资产及其他一切物资帐目做到帐物相符。

8、指导出纳人员的工作,定期做好资金、帐务的核查和分析工作,开源节流,挖潜堵漏。ArtCutPage>

制度大全-www.qiqUha.com.com

篇2:房地产主管会计岗位职责

房地产会计主管深圳市恒联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深圳市恒联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恒联工作职责:

1、负责公司的全盘账务及财务报表,负责会计核算,编制各种统计与财务报表;

2、负责税务申报及缴纳,根据国家税收法规和企业财务制度的规定,按月进行纳税申报,编制报表,办理税务手续;

3、负责资金计划制定汇总及管控资金使用情况;

4、负责公司日常业务的核算,并保证各项核算符合会计准则和会计制度的要求;

5、负责审核各项费用报销及工程付款的支出;

6、负责审核公司项目销售收款相关财务工作;

7.负责编制项目资金滚动计划及投资测算;

8.装订并保存会计凭证,会计资料;

9、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事项。

岗位要求:

1、会计或财务管理专业,本科学历,初级会计职称,中级会计职称者优先;

2、三年以上地产企业同职位工作经验,有房地产企业相关帐务处理经验;

3、正直、严谨、细致、有原则,沟通协调能力强,对工作认真负责,拥有独立自主的工作能力;

4、能熟练操作财务及办公软件.

篇3:主管会计岗位职责(农村信用社)

1.严格遵守各项规章制度,认真进行会计监督。

2.负责审核原始凭证的合法性、真实性和完整性。

3.负责合理设置账簿,正确填制凭证,严格审査摘要的规范性、科目的准确性。

4.负责账务处理,按时完成各种报表和分析报告。

5.负责整理、装订、保管会计凭证、会计账簿、会计报表和财务文件等资料。

6.负责定期审核、检査债权和债务情况,发现问题及时请示汇报。

7.做好劳资、社会保障等有关财务工作。

8.负责法人证书、组织机构代码证、营业执照等相关证件的年检和保管工作;负责单位法人印鉴的保管工作。

9.负责对经费收支情况进行分析,提供分析报告。

10.负责财务软件的使用和日常维护工作。

11.承担科长交办的其他工作。

篇4:主管会计岗位职责(特殊教育学校)

1.按学校领导的要求,编制学校经费预算,有计划地合理使用资金。随时进行控制,向领导提供预算执行情况的分析和考核,以利于学校领导采取措施,保证预算的完成。

2.认真贯彻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会计法》、财经法律、法规和有关财务制度,遵守职业道德,坚持廉洁奉公。

3.加强会计基础和会计法规的学习,提高业务水平,强化财经法律意识,把爱岗敬业精神落到实处。

4.协助学校执行财经纪律,进行财务监督。对违反财经制度的现象,坚决抵制,当好领导的参谋。

5.审核每笔收支原始凭证,及时结算记账,发现问题及时查实并向有关领导汇报。

6.做好本单位的各项收支核算工作,每月

按时接交出纳账,认真审核原始凭证的真实性、合法性和完整性。及时记账、算账、报账,做到凭证合法、手续完备、数字准确、账目相符。

7.定期编制会计报表,客观反映财务活动情况,进行财务分析,提出合理化建议,促进增收节支,不断提高财务管理水平。

8.监督和指导出纳工作。检查各项收费、上级拨款等是否及时全额入账,出纳是否按规定与银行对账;定期与不定期盘点出纳库存现金,保证国家资财安全。

9.加强对票据工作的监督和指导,促进票据管理工作的规范化。对会计凭证、附件、账簿、会计报表及其他会计资料进行装订、编号、归类,专柜存样,保证会计资料的完整。按照规定编造每月、每季、每年的各种预算报表、统计资料,年终提交决算报告,做到准确及时。

10.配合、督促学校各有关部门,及时处理好一切暂收、暂付款项。收好、管理好杂、代办费,按学期向每个学生结算,并张榜公布。按月向教职工发放工资单。

11.认真做好固定资产的登记管理工作。

12.对学校人员调进、调出及离退休人员进行核定,正确编制工资表。

13.指导、监督、检查、审核出纳员工作,并对其财务工作提出合理化建议。

14.认真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15.严肃考勤纪律,参加会议及出差按上级通知和学校安排为准。

16.团结协作,力争学校资金正常运行。

篇5:财务部主管会计岗位职责(市场)

1.按照国家会计制度的规定,记账、复账、报账做到手续完备,数字准确,账目清楚,按期报账。

2.按照会计制度规定的项目和标准计提和分摊各项费用,正确计提各项基金和税金。

3.按照经济核算原则,定期检査,分析公司财务、成本和利润的执行情况,挖掘增收节支潜力,考核资金使用效果,及时向部门经理提出合理化建议。

4.负责向部门经理汇报有关财务成果情况,及时提供有关财务数据。

5.负责各项费用的审核,以及各项业务的核算。

6.月度终了,负责总账科目试算平?,检査各明细分类账与总账的核对情况,确保账账相符。

7.记录、分析每天银行收款账务工作。

8.负责制作收支传票、税务申报及财务资料存档税务申报情况。

9.负责各部门业绩考核财务数据的填报与汇总、。

10.妥善保管会计凭证、会计账簿、会计报表和其他会计资料。

11.处理记账凭证,登记总账,编制财务报表。

12.保持与银行有关职能部门的联系,维护商场良好的外部环境。

13.按期与银行对账,按月编制银行存款余额调节表,随时处理未达账项。

14.按财务制度规定正确核算利润分配。

15.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任务,并及时反馈执行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