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责大全 > 省中医院教育处工作职责范围

省中医院教育处工作职责范围

2024-04-20 阅读 6469

省中医院教育处工作职责范围

省中医院教育处工作职责范围

在分管院长领导下,负责全院的教育教学行政管理工作。

一、继续医学教育的管理

1.负责全院医、护、药、技各级技术人员继续医学教育和人才培养的管理工作。

2.协助院继续医学教育委员会、院学术委员会和省中医药继续教育政策研究室主任完成委员会(室)的日常管理工作。

3.负责制订外出参加学术会议和继续医学教育项目经费预算及经费使用的审核。负责公布继续医学教育项目、学术会议的通知,审批参加人员。

4.组织年度全院学术讲座、科普讲座、科室学术活动、经常性学术活动和刊授继续医学教育活动。

5.审批科室年度外派进修计划及人员。

6.负责全院继续医学教育学分和台帐审核、登记等管理工作。

7.负责医院“师带徒”、“西学中”等学习班、培训班的组织管理工作。

8.组织实施包括“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在内的“青苗培养”计划等人才培养管理工作。

9.负责“老中医药专家学术经验继承”、“优秀中医临床人才研修”、“中医药传承博士后工作站”、“名老中医工作室”及“中医学术流派传承工作室”等各级政府部门下达的各类继续教育项目和人才培养的管理工作。

10.负责向专业杂志投稿论文的审核、版面费报销、奖励、归档等工作。负责医学著作的登记、奖励及归档工作。负责评选医院年度发表论文和著作奖等工作。

11.负责组织医院年度《学术论文汇编》等学术资料编制工作。

12.负责各级政府部门下达的各类继续教育基地管理和平台建设。

二、网上继续医学教育的管理

1.负责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中医药传媒网、好医生网站、z健康网站等远程继续医学教育项目的通知,审批参加人员及考试合格人员的经费报销。

2.负责中文期刊数据库、外文期刊数据库、电子图书、医学考试系统等电子软件资源的配置等工作。

三、教学工作的管理

负责非南京中医药大学等各类院校聘请我院教师课堂教学的安排和学生的临床实习、轮转的管理工作。

四、图书馆的管理

1.负责图书馆建设和人员的管理。

2.负责审核图书馆的年度图书资料经费预算及使用情况,审核订购书刊杂志的目录,建设医院特色书库和文献库。

五、进修医生的管理

负责来院进修人员的管理工作。

六、学会相关工作的管理

1.协助中医学会、中西医结合学会、针灸学会、医学会、医院管理协会在我院的会员发展工作;负责向各学会及各专业委员会推荐相关负责人。

2.负责组织相关科室积极申报和举办国家和省级继续医学教育项目。

3.负责组织相关科室积极承办学会委托我院主办的各项学术会议。负责学会会议的通知工作。

4.负责学会优秀论文和评奖的初审、推荐工作。

5.负责学会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初审、推荐工作。

七、设施的管理

负责学术报告厅、技能训练室、多媒体电教室使用及设备的管理。

八、完成院长下达的相关任务。

制度大全 www.qIquha.com.com

篇2:中学教育处主任工作职责

花雨中学教育处主任工作职责

(一)负责学生思想、政治、品德教育工作

1、制定学校学年、学期和阶段性的学生思想政治教育计划并组织实施;

2、审批年级组长、青保、班主任工作计划,并检查计划落实情况;定期布置并检查年级组、班主任工作,指导年级组和班主任开展思想教育工作。

3、参与共青团、少先队、学生会的活动,指导他们开展工作。

4、组织安排好校班会,定期召开学生座谈会,了解学生思想动向,听取学生意见。

5、指导班主任做好学生的思想品德测评工作,负责学生操行鉴定档案的管理工作。

6、组织学生进行学军、学农、学工等社会实践活动。

7、负责家委会的组建和学校与家委会的联系协调工作,定期召开家委会和家长会。

8、负责协调社会各方面力量抓好学生的精神文明建设,建立学校、家庭、社会三结合的教育网络,总结交流年级组长、班主任德育工作的经验和方法。

9、注意培养学生良好的学习习惯、学习方法,经常了解学生的思想动态、学习情况,采取措施调动学生的学习主动性、积极性,形成刻苦、求实、创新的学风。

10、在职权范围内,负责学生的奖惩审批工作。

(二)负责选拔、提高和考核评估德育工作队伍

1、协助校长选配年级组长、班主任,每学年初提出人选推荐名单。

2、负责德育工作者进修培训计划的制定并督促检查计划的执行情况,抓好本校德育实验和研究工作及其交流。

3、负责各类学生干部的培训,统一安排和开展全校学生组织的各项活动。

4、负责年级组长、班主任的工作情况考核,提出对其工作的评估意见,推荐所属人员的表彰名单。

(三)负责做好体卫工作

1、认真执行上级教育部门颁发的体锻标准,明确保证学生每天一小时的体育活动时间。

2、协助体育教研室抓好全校广播操,组织好每年一度的校运动会。

3、指导卫生室抓好卫生保健工作,抓好每天的眼保健操,督促卫生室抓好学生环境卫生及学生日常卫生常识的宣传教育活动,养成良好个人卫生习惯,建立健全学生健康卡。

4、负责学生的寒暑假活动的安排,组织学生的各类突击性活动。

篇3:北瑶医院教育处职责

医院教育处职责

1、负责E医科大学第六临床医学院、心肺血管疾病研究所的研究生培养及管理工作。

2、负责E医科大学第六临床医学院本、专科生的教育教学工作。

3、负责E医科大学、北京卫生职业学院的护理教育教学工作。

4、负责医院继续教育及毕业后教育工作。

5、负责E医科大学心脏病学系、E医科大学胸心血管外科学系系务管理工作。

6、负责中法急救培训中心培训工作。

7、负责国家卫生部内镜专业技术妇产科、普外科培训基地培训工作。

8、负责图书馆管理工作。

9、负责E医科大学第六临床医学院德育教研室日常工作。

10、负责E医科大学第六临床医学院职工的继续教育工作以及卫生主管部门安排的医学教育、考试等相关工作。

篇4:某交警总队法制宣传教育处工作职责

交警总队法制宣传教育处工作职责

(一)职责:

履行组织、规划、指导、协调、推动全省公安交管法制工作的职能,围绕公安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提供法律服务和法律保障;依法开展地方立法工作;负责组织研究执法问题,对重大疑难案件提供法律帮助;组织开展执法检查、执法质量考核评议等内部执法监督工作,建立健全执法制度和工作机制;受理涉及全省公安交管部门执法问题的控告申诉案件;承办依法管辖的行政复议、行政应诉、国家赔偿案件,组织开展听证工作;负责组织法制培训和法制业务交流;组织开展法制基础建设工作。

组织指导全省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和交通安全知识的宣传教育工作;组织编写和拍摄制作交通安全宣传教育读物和警示教育片,提高全民的交通安全意识,增强交通参与者的法律法规观念;围绕中心工作,拓展新闻宣传阵地,大力宣传全省道路交通管理工作和队伍建设成就,彰显先进典型和先进事迹,为全省的交通管理工作和队伍建设服务;组织召开新闻发布会,及时发布道路交通安全管理信息;负责全省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教育信息的收集、整理、上报工作。

(二)警训格言:

依法行政执法为民

公平正义服务大局

大局意识是事业成功的动力,

团队精神是走向成功的保障。

(三)警训格言:

警训:宣传教育有声有色

五进活动创新求实

典型宣传亮点不断

舆论宣传内聚外扬

格言:想到,不等于说到;说到,不等于做到;

做到,不等于到位;到位,不等于有效。

篇5:省中医院教育处教学管理工作职责

省中医院教育处教学管理工作职责

在分管院长的领导下,负责南京中医药大学等各类院校聘请我院教师课堂教学的安排和学生的临床实习、轮转的管理工作。

1.据南京中医药大学等各类院校教学要求和医院的工作实际,拟订全院教学基本建设、师资队伍建设、教学过程管理、教学质量监控的计划、措施和实施方案,建立健全相关规章制度,监督、检查、考核各项计划、措施和方案的实施、落实情况。

2.责相关院校临床医学专业研究生临床学习阶段的组织实施和管理。

3.责相关院校七年制医学类专业临床实习和本专业临床轮训的组织实施和管理。

4.责相关院校本、专科学生毕业实习的组织实施和管理。

5.责相关院校和本院外事临床教学的组织实施和管理。

6.责外派理论课任课教师参加相关院校的课堂教学工作。

7.责全院师资队伍建设,加强实习带教教师、理论课任课教师的培训、使用和考核,加强研究生导师的管理,配合人事部门做好教学职称聘任工作。

8.助相关院校开展毕业实习检查、毕业考试以及带教师资培训等项工作。

9.挥协调、沟通作用,密切医院与相关院校之间的联系,加强交流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