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责大全 > 实验室主任岗位职责

实验室主任岗位职责

2024-04-20 阅读 2783

实验室主任岗位职责

实验室主任岗位职责

一、负责贯彻执行国家和行业的有关技术政策法规、技术标准、施工规范和试验规程。对本实验室的试验、检测及管理工作全面负责。

二、负责完成项目经理部下达的各项试验检测任务。为工程的正常施工提供准确的试验检验数据。

三、负责编制实验室试验、检测工作计划,对试验、检测质量负责。

四、负责试验记录、报告、台帐的建立,做好试验资料的整理归档工作。上级要求上报的资料及时上报并做好实验室年终工作总结。

五、提出工地实验室人员需求计划,建立实验室人员台帐,负责本实验室试验人员的专业知识学习、业务技术培训和思想教育工作。

六、按照局相关制度要求,提出本工地实验室仪器设备的购置、更新、改造及修理和报废计划;并组织仪器设备送检和校验。

七、收集各类试验科技信息,努力学习新技术、新试验规程和新测试方法,做好新技术、新材料的试验和推广应用工作。

八、组织人员深入施工现场,加强现场管理;了解施工情况,解决施工中与试验的有关施工技术难题;做好实验室危险源和环境因素辨识和评价工作,制定并落实相应的控制措施。

九、参加本标施工单位的工程质量检查及事故分析会议。提出本标段节约原材料、降低工程成本及提高工程质量的意见。

十、完成项目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

实验室副主任岗位职责

一、贯彻实施国家关于检验、试验和计量的法律、法规、方针、政策,执行有关检验、试验和计量的技术标准、规范、规程,按要求组织试验工作。

二、在主任领导下负责实验室管理体系的有效运行。定期对管理体系各要素进行检查,对影响管理体系有效运行的问题进行监督整改。

三、协助实验室主任做好实验室日常管理工作。

四、完成项目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

www.qiquHa.com.com 制度大全

篇2:实验室主任安全职责

1、实验室主任为本实验室安全责任人,对校,院负责.严格执行校,院有关安全管理规定,并结合本单位实际情况,组织制定实验室安全管理细则.

2、经常对有关人员进行法律法规教育和"四防"安全教育,督促他们自觉遵守各项安全管理规章制度.

3、经常组织安全检查,做好安全记录.发现隐患漏洞,及时处理.因客观因素凡本室难以整改的,必须采取临时应急措施,同时向上级领导书面汇报,以求得到解决.

4、指定专人负责保管易燃,易爆,化学危险物品和贵重仪器设备,材料,进行分类贮存,做到责任到人,严格危险物品管理及使用制度,控制领用数量,掌握危险物品的使用情况.要严格遵照有关规定使用剧毒药品,严格审批制度.

5、确定安全检查员(应相对稳定),负责日常安全检查工作.

6,有案情发生时,必须第一时间到现场并组织保护好现场,及时报案,提供情况,协助查破.发生事故,要认真追查,分清责任,及时上报处理.

篇3:实验室主任工作职责

1、在项目总工程师领导下,严格按施工及验收规范、业主和监理要求,组织完成本项目工程的有关试验检测工作,并及时提供试验报告;

2、做好所有原料的检验工作,杜绝不合格原材料进场施工;

3、做好各种砼配合比,加强商品砼质量监控;

4、对各种成品、半成品材料加强检验,特别要对钢拱架、钢格栅等加工进行技术指导和质量监督;

5、协助现场值班人员搞好安全施工工作,对现场喷砼、二衬、注浆等施工进行监督和指导。

篇4:实验室副主任岗位工作职责

一、在实验室主任的领导下,负责实验室教学科研管理工作。

二、协助实验室主任制定实验室建设发展规划和实验室年度工作计划,并组织实施。

三、研究和探索相关研究领域和科研主攻方向的发展现状,对本实验室的研究方向和科研任务提出指导性建议和意见。

四、负责实验室教学科研仪器设备购置计划的制定与论证。

五、负责实验仪器设备的接收、安装、调试、验收工作,负责实验室仪器设备使用效益的评估工作。

六、负责制定实验室科技发展计划,组织实验室研究人员申报各级各类科研项目和科研奖励,负责科研经费的筹集。

七、组织协调实验室研究人员从事科学研究,组织力量对重大科研项目的进行攻关。

八、负责科研项目研究进度的监督、检查和管理,负责年终科研工作的汇报和总结。

九、负责实验室研究人员的培养,定期组织研究人员之间的学术交流活动,负责实验室对外学术交流活动和实验室开放。

十、负责实验室科技成果转化、推广、社会服务工作。

十一、完成学校领导和上级主管部门交办的其他工作。

篇5:基础科学部实验室主任岗位职责范本

实验室主任是实验室工作的领导者和组织者,全面负责实验室的各项工作,其主要职责是:

一、根据本实验室承担的教学、科研任务和专业发展方向,负责制订实验室发展规划。

二、按教学大纲和科研计划要求,会同有关教学、科研人员,审订实验大纲、实验教材和实验指导书以及科研实验大纲,不断提高实验教学质量和科研水平。

三、根据部的安排,制定每学期实验教学和科研工作计划,负责领导实验室各类人才(包括在实验室工作的教师)分配工作任务,并对工作情况进行检查督促。

四、组织编制实验设备、仪器、材料、工具等购置、维修计划,在有关部门配合下,负责组织实验室的物资清查、质量鉴定和维修保养工作。

五、在部的指导下,负责制定实验室工作人员的培养规划,组织安排实验室各类人才(包括在实验室工作的教师)的业务提高与培训工作。并按上级有关规定,负责实验教学的考核工作。

六、负责实验室的安全防火和综治工作。

七、实验室主任实行八小时工作

基础科学部

`2010.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