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责大全 > 职工安全管理职责

职工安全管理职责

2024-04-20 阅读 6726

职工安全管理职责

1、做好当班的安全管理工作,作好记录。

2、做好进货和销售的搬运、码放等操作。严禁抛、滚、翻、砸等。

3、着装整洁,对待客户礼貌热情。不得在库房内与人争吵。不应在酒后或带病上岗工作。

4、工作期间不得随意离开工作场所,离开工作场所时必须有人看护库房或者关门上锁。

5、职工必须认真参加就业前的岗前培训和在岗期间的定期培训,努力学习安全管理的新知识。

6、当班期间职工应认真履行安全防火职责,不得抽烟、打牌、睡觉,还应积极劝告、阻止他人在库房内吸烟。

7、员工不得在库房内用明火取暖、作饭。

8、员工不得擅自在库房内带电作业,发现电器线路破损、漏电,应积极向本单位主要负责人汇报。

9、发现小型事故或初期事故,应立刻采取措施扑救或向领导汇报。

制度大全-www.qiqUha.com.com

篇2:气体经营部职工安全管理职责

1、做好当班的销售管理工作,作好记录。

2、做好进货和销售的搬运、码放等操作。严禁抛、滚、翻、砸等。

3、着装整洁,对待客户礼貌热情。不得在店内与人争吵。不应在酒后或带病上岗工作。

4、工作期间不得随意离开工作场所,离开工作场所时必须有人看护店面或者关门上锁。

5、职工必须认真参加就业前的岗前培训和在岗期间的定期培训,努力学习安全管理的新知识。

6、当班期间职工应认真履行安全防火职责,不得抽烟、打牌、睡觉,还应积极劝告、阻止他人在店内吸烟。

7、员工不得在店内用明火取暖、作饭。

8、员工不得擅自在店内带电作业,发现电器线路破损、漏电,应积极向本单位主要负责人汇报。

9、发现小型事故或初期事故,应立刻采取措施扑救或向领导汇报。

篇3:供热站职工安全职责

一、认真执行安全操作规程和各项安全制度,自觉遵守不违章。

二、随时检查自己使用的机器设备、工具、车辆等,要经常保持良好,安全可靠。

三、认真做好交接班工作,发现问题及时处理并报告站长。

四、发现不安全因素要采取应急措施,排除故障并报告站长。

五、发生任何事故,要保留现场,提供情况,及时报告,参加分析。

篇4:公司项目职工安全职责范本

企业职工自觉遵守安全生产规章制度,不违章作业,并严格按照下列安全施工要点去做。

1、施工人员进入现场戴好安全帽,并正确使用个人劳动保护用品;

2、三米以上高空作业,应系好安全带;

3、高空作业时,不准往下或往上抛扔工具、材料等物品;

4、非专业电气和机械的操作人员严禁使用或乱动机电设备;

5、各种电动机械设备,有可靠有效的安全接地和避雷装置;

6、爆破及吊装区域内,禁止非操作人员入内,吊机机臂垂直下方严禁站人;

7、特种作业人员持证上岗。

篇5:企业职工安全职责

1、严格遵守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和安全操作规程,不违章作业,不违反劳动纪律,抵制违章指挥,并制止他人违章作业。

2、自觉接受安全教育,提高安全技能,坚持搞好互保、联保,切实做到“四不伤害”:我不伤害自己、我不伤害他人、我不被他人伤害、监督他人不伤害他人。

3、按时参加各种安全生产活动,主动提出改进生产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4、精心操作,严格执行工艺纪律,做好各项记录,交接班必须交接安全情况。

5、正确穿戴、使用个人劳动防护用品;妥善保管和正确使用各种防护器具和灭火器材。

6、在工作中要时刻注意观察周围环境,确保安全生产。

7、遵守有关规定,做好个人或岗位生产设备、设施、工具、器具的检查、维护与保养工作,确保其处于完好状态。对于本人专用的设备、器具不得随意交他人使用。

8、负责对本岗位的安全检查,发现隐患及时整改或上报。

9、保护现场整洁,爱护安全装置与设施。

10、发生工伤事故,要积极组织抢救伤员,保护现场,立即报告,并如实提供事故发生的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