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责大全 > 反恐安全制度

反恐安全制度

2024-04-20 阅读 4042

反恐安全制度

一、人员、物品、车辆出入管理

1.人员出入管理

1.1.所有员工进/出工厂都必须佩戴厂证(工作证),以辨别其身份,无佩戴厂证者保安人员必须进行相关盘查并把之门外。非本公司人员的进入必须进行相关的登记,进入厂区内由保安员负责记录来访者姓名、所属公司、事由、被访人、时间及领取的“来访证”编号等。

1.2.对来访的客人,访者需向保安说明来访原因,填写来访人员登记表,按要求出示相关的身份证明文件,由保安员电话通知被访者,确认是否属实。情况属实的发给来访客人“来访证”。并视客人的实际情况决定是否需要由保安员带领陪同至被访者部门。对身份不明的来访者一律拒绝入内,若是有重大嫌疑者要立即采取限制措施或拔打110报警。

1.3.被解雇及辞退的员工名单由人事部提供,有雇员辞工或被解雇时,雇员应将自己的厂服、厂证、公司内部钥匙交回给人事,财务部须先收缴其厂证才给予结算工资,出厂时,行李包裹等须接受检查。

1.4.住宿员工由舍监负责监督对离厂员工行李的检查,办理退出床位手续,安排在下班时间经保安员检查及相关盘问后离开,并收回住宿证。

1.5.离职员工需出示离职证明后保安方准予离厂,凡被解雇员工一经离厂后,保安员有责任不再让其进入厂区内。

1.6.有下列情形之一者,保安、门卫一律拒绝其进入厂内:

有酗酒和强行要求入厂者;持有凶器或成群结队之不速之客;有推销商品动机之行为商;被访者拒绝接见者;无法出示身份证明文件者;

1.7.若属非授权或身份不明者进入了工厂,由保安人员先将其带出工作区,勒令其离厂或送派出所处理。

1.8.厂区内,随时注意身边可疑的陌生人,如发现没配戴《厂证》或《来访证》,且面孔陌生或形迹可疑,有携带危险品进入的可疑现象,应及时向安全部门报告。

1.9.违反厂规厂纪的行为,状态异常、形迹可疑、拉帮结派现象;密谋内部阴谋;涉嫌参与不明组织;与外部勾结有恐怖倾向的。

1.10.所有雇员离职,人事部须记录于《离职员工记录表》,清晰注明离厂人员姓名、时间、原因(方式),并提供相关资料给保安部。保安人员严密监视有自动离厂人员利用其未被收缴的厂证混入厂区,发现此类事件,可强行收缴其厂证,拒绝其进入。

2.物品出入管理

2.1.禁止员工携带食物进入厂区食用;所有员工不得携带私人物品进入生产厂区内,所有物品的外出必须服从保安员的检查,并进行相关的资料记录,严禁公司的任何物品被私人携带外出。

2.2.工作时间内禁止员工携带物品出入厂区,因特殊情况须出入厂区的人员、外送的样办物品等,须有部门主管级以上人员出具的有效放行条方可放行,并作好记录。

2.3.员工因请假或其它原因携带私人物品出厂,应主动接受检查。以阻止非货单物料的出厂。

2.4.凡携出之公物,应请其出示经权责主管(经理级)鉴准之“物品携出证”或“成品鞋携出证明”。所有进出厂区人员的携带物品必须接受保安人员的安全检查,禁止危险品、违禁物等非准许物料的进入,同时有效避免公司财产的流失。

2.5.进出物料须经盘点清楚,如发现货物有毁损、丢失、短缺或剩余应及时向主管报告。装卸货物时要凭单收发货物,保持高度警觉,确保禁止非货单物料的进入。

2.6.所有来料由材料仓和安全经理或指定代表人核对采购部发出采购单,对无货单物料一律拒收看待。来货数量必须符合采购单或来货单数量,货物的或多或少由材料仓进行相应的调查,严重不符的,需向厂部举报。禁止可疑的不明物品进入,防止被偷窃强取的事件发生。

2.7.成品外运时必须由成品仓人员核对运输车司机出示的运输通知,在符合船务部发出的指示后方能装载货物。船务指示包括出货通知书,托运书柜纸等。

2.8.货物在装载好后应由成品仓负责人检查该车辆装载货物数量合格后再实时上锁,并由安全人员确认,司机在领取货仓开出的运输或报单后即可将货物运送出厂。

3.车辆出入管理

3.1.进出公司之所有车辆应接受保卫检查。符合进入条件的发给“准入证”,离开时凭货仓签出的“放行条”放行并及时收回“准入证”并记录离开时间于车辆出入登记表内。

3.2.运输或因业务关系须进入厂区的车辆,须认真查验司机的有效证件及货单,认真检查车内物品是否与货单一致。在无异常的情况下,须在外来车辆出入登记本上进行登记,并发给“准入证”。出厂时应认真查验由货仓出具的放行条及货单,检查驾驶室内有无异常物品,并将货单与车内物品对照,在货及货单一致的情况下,收回“准入证”予以放行,并作好记录。

3.3.要加强管理厂车动向,对外出送货的车辆,必须有货仓放行条,并有货仓主管核准,并要检查车厢门是否上锁。对放行条注明外出无装货物的车辆,要严格检查该车是否有货物。

3.4.进出的车辆必须严格检查,确保其未有携带任何易燃、易爆等危险物。货柜车入厂,由保安人员检查是否有损坏破烂。是否有夹层,是否有携带危险品。是否有可疑人员在车上。

3.5.所有车辆由货仓统一管理,人客车不得与货物运输同一区域停泊,对货车停车场实施人员监控,禁止未经许可人员的进入。

3.6.外来装载的车辆、集装箱应实时进入装卸区域,如出现装货车辆过多至装卸区不能容纳时,需集中停泊指定区域停车场内,并由保安员对该区域进行监控。

3.7.进入厂区内所有货物装载车辆不得与私人车,载客车辆在同一区域内停泊对装载货物车辆停泊区不得有任何未经许可人员的进入,由货仓负责人对该区域进行严密监控。

4.其他

4.1.紧急事故汇报事件包括:货物、集装箱、拖车失窃事件;非准许运输车辆、人员闯入事件;有预谋破坏公司财产、侵犯员工人身安全事件;火警事故;员工打斗事件;员工工伤、突发生病事件等。

4.2.来访登记记录保存不可少于3个月。车间、货仓等各部门外来人员进入登记记录保存不可少于1个月。

二、货柜装柜/监柜/封箱(封条)/追踪/验证程序

1、目的

本条例旨在防止危险或不明物品混入货柜车随产品运往目的地。

2、权责

2.1装运主管或代表人必须监督成品装入车辆的过程。

2.2装运主管或代表人不可以参与装货,唯一职责是监督并指导装货全过程。

3、货物装运准备

3.1选择声誉好、服务周到、遵守承诺的承运公司,并根据出货日期提前联系承运公司。

3.2货物装运前,应做好报关工作,并准备好有关装柜文件,如装柜单等。

4、装柜前监控

4.1货柜车进入厂区后,在产品装柜前,保安总部应采取严格的保护措施。包括:指挥货柜车进入“货物装柜区”;

4.2阻止无关人员靠近空柜;

4.3阻止无关人员、不明物品或危险物品进入“货物装柜区”。

4.4装箱前检查集装箱是否装有隐蔽间隔,结构是否稳固。检查依据下列准则进行:

4.4.1检查部位:前板、左侧/右侧/底/顶板、箱顶、内/外门、底架外部/下方、隐蔽间隔。

4.4.2检查有无新刷油漆、焦木或填充剂的味道;

4.4.3检查有无新刷油漆的痕迹、焊接烙印或者箱板质地差异。

4.4.4结构:检查前后角柱有无裂缝。

4.4.5检查箱板是否有打孔、切割、磨损或开裂;是否丢失松脱零件或紧固件;

4.4.6进行内部漏光测试:检查有无因门封缺损、孔洞、焊接破损、地板损坏或分离、紧固件松脱/丢失造成的光线渗透。此检查在箱门完全紧闭的情况下从内部进行;

4.4.7在门的末端检查锁条,包括托架、导杆以及凸轮,查看有碍箱门操作或关牢的缺损,例如折曲、弯曲、凹陷等;

4.4.8在下层结构,检查横向构件、外伸叉架和附件是否有洞;

4.4.9在下层结构,检查底板、箱板或板条是否破损、开裂或断开。

4.5如发现集装箱有任何异常,管理人员必须在放行货物前进行复查。

5、装柜监控

5.1货物装柜前,保安人员应核对装柜单;仓管员应对出库物品作好核对工作,办理有关出库手续。

5.2由保安人员或在保安人员的监督下打开空柜后,保安人员应亲自进入空货柜车检查,确保空柜内无任何异物。在无保安人员在场的情况下,不得打开空货柜车。

5.3货物装柜时,保安人员应监督整个装柜过程。并检查装柜产品是否正确,产品包装是否有异常。

5.4应严格安装柜单指定的产品和数量及业务部规定的装柜方式进行装柜。装柜的产品,除保安人员因抽查的目的可以打开包装外,其他任何人员不得擅自开包,除非有品管部门的拆包通知。

5.5严禁装柜产品以外的任何物品进入货柜车内。

6、异常情况处理

当装柜过程中发生异常情况时,应及时向上级报告、处理。如:

6.1发现产品包装被意外打开,应立即停止装柜,并检查包装内是否有异物,必要时应报告保安室。

6.2当出现溢装时,应立即报告业务部,业务部应查明溢装原因。若因产品包装设计等原因导致溢装,应与顾客联系,征求顾客意见,必要时应在海关备案;若因叠柜方式不正确导致溢装,应拆柜重装;若不能查出溢装原因,应将整柜产品全部拆出,检查货柜车内是否装有其他物品,确认柜内无异物时方可重新装柜。

6.3保安人员及专职监管人员应严禁非法人员(恐怖分子)把违禁品、危险品(枪支、弹药、毒品等)其他物品混入车厢。

6.4当出现短装时,应与顾客联系,征求顾客意见,必要时应在海关备案。在未得到顾客的许可及海关的同意时,不得在短装货柜内装载其他物品。

7、货柜加封控制

7.1保安人员及专职监管员应在封箱前,回放核查CCTV监控视频摄像是否符合装箱程序,无误后方可封箱。

7.2装柜完成后,保安人员应根据出货单再次核验,确认无误后,在装柜单上签名,同时,在保安人员的监督下立即将货柜车上锁、加贴封条,并记录货柜车号及封条号。

7.3已上锁/加封的货柜车,原则上不得开锁/拆封。因特殊情况需开柜时,必须说明原因,经总经理批准后,在保安人员的监督下方可开柜,并记录开柜的详细情况。

8、货柜发运/验证控制

8.1货柜车装满柜并加封后,应立即发运至港口,不得无故在厂区内停留。保安人员应一直监管装柜现场,直到货柜车驶出厂区。

8.2特殊情况下,货柜车需在厂区内停留或过夜时,应及时通知保安部,保安部应安排专职保安人员看守,直到货柜车离开。并且在第二天起运前,应检查柜锁、封条是否有损,确认无误后才能起程。

8.3装柜车在运往目的港口的途中,不得作无正当理由的滞留,更不得以任何借口打开货柜。

8.4装运主管或代表人必须合理预计运输所花费的时间,然后致电货运公司。由货运公司与目的地(集运人或港口)适时联系,监控货物的运输,并核实车辆是否已到达。

8.5我公司所有出货货柜不得在前往集运人的途中搭载其它厂商的货物。

9、其他要求及规定

9.1对卡车司机和其助手的规定

9.1.1对于非整箱装载:

9.1.2装货主管应提醒司机及其助手,不得参与装货过程。

9.1.3卡车司机及其助手可出现在装货现场,但不能主动参与装货过程(例如,搬动发运纸箱)。

9.1.4卡车司机及其助手可向工厂装货人员建议最有效的装载方法。

9.1.5他们可以清点/检查产品。

9.2对于集装箱整箱装载的规定:

9.2.1装货期间,卡车司机及其助手不得在装货区逗留。只能在公司食堂休息等待。

9.2.2集装箱上锁密封前,卡车司机及其助手可以进行最终目检。

9.3对于集装箱存放的规定:

已装货集装箱如非立即运走,必须存放在安全区域。未装货的集装箱必须以安全方式存放。要求:

9.3.1已装货集装箱必须存放在厂区内。特殊原因放在厂外时,则可将其存放在公共建筑物内,但必须有人全程看守。每次存放已装货集装箱时,集装箱都必须上锁密封。

9.3.2空集装箱必须以安全方式存放。例如,存放在厂区内安全区域;如不可行,可将其存放在厂区外,不过必须加上封条保护。

9.3.3已装货和未装货的集装箱应以门对门或门对着墙壁的方式存放防止有人进入。

9.3.4已装货和未装货的集装箱在存放之前都应密封。

10、相关的运输单证应得到妥善的保管。

三、可疑人物处理程序

本应急处理程序的要点是:迅速采取措施,控制可疑分子。

1、在厂区内发现形迹可疑,四处游荡,可能作案的可疑分子,保安或目击人员都应当立即向当日工厂总值和工厂突发安全事件应急处理救援总指挥、副总指挥报告。

2、保安和当日工厂总值或工厂突发安全事件应急处理救援总指挥、副总指挥指派的人员应当迅速对此人进行询问,同时把他的行动限制在局部区域内。?

3、若此人自述进入工厂的目的明显缺乏可信度,无人证、物证可以证明,甚至说话前后矛盾、蛮不讲理,保安应当将其带入传达室进行进一步盘问,同时要封锁大门。

4、若有证据表明此人是危险分子或犯罪嫌疑人,应当立即打110报警,由警方带走作进一步调查。

5、若可疑分子在盘问时夺路逃跑,厂内目击人员应当将其相貌、身高、衣着及其它特征和逃走方向,向警方报告。同时,工厂应当做好此人再一次闯入厂区作案的思想准备和预案准备。

6、在整个过程中,工厂应当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防范可疑人物使用暴力,要确保周围人员的安全。

编制:?批准:

实施日期:

制度大全-www.Qiquha.com.com

篇2:反恐货柜拖车安全管控程序

1.0目的

为保证成品在运输过程中,防止货柜/拖车里面有可疑物料、货柜/拖车有损坏现象或所来的货柜/拖车与船务公司所提供的货柜/拖车不符及对停留在本公司的空、满货柜/拖车的安全,防止危险或不明物品混入货柜车随产品运往目的地而制定本程序。

2.0适用范围

本公司所有出口的成品

3.0工作职责

保证出货物品安全完整的到达目的地

4.0程序

4.1车辆管理

(1)空柜或货车进工厂前,值班保安员需填写《车辆进出登记表》,登记表须包括:进厂时间、运输单位、车牌号码、集装箱箱号,驾驶员姓名、保安员签名、出厂时间。

(2)经门卫联络成品仓库负责人确认后,保安发放“停车牌”并发给其“访客证”,由保安陪同其进入指定装卸货区域,直到装卸货负责人到来,交待清楚后,告知保安主任,由其带领至少一名保安来装卸区做好防范工作。

(3)于生产设施或装货点,必须按照程序检查货车/拖车,以防有人匿藏或偷运

(4)位于工厂内的货柜/货车,必须存置于安全的地方,以免遭人擅动。

4.2货柜/货车检查

(1)于吉柜/货车到厂时,保安人员应进行吉柜7点检查/货车10点检查﹐详情参见《货柜箱7点检查/货车10点检查安全程序(SCSM-0132)》执行。

(2)装货前,必须按照程序验明货柜箱/货车的结构完好,柜门封锁装置可靠。

(3)如发现货柜箱/货车结构有被改动的情况,应立即通知保安主任处理,并将被改动情况记录于《货柜箱或货车结构被改动纪录表》(表格:SCSM-0119-01),取得上级批准通报当地公安/海关部门。

4.3装运区域安全控制

(1)上落货区区域属“禁区”,禁止非授权人员进入;

(2)上落货区区域在上落货作业时用铁链围栏以限制未经授权人员进入;

(3)作业完毕必须搞好场地卫生,确保上落货区区域干净;上落货区区域不允许未授权的清洁工进入此区域内;

4.4装柜/装车程序

(1)货物装柜前,安全主任应核对装箱明细表,仓库人员应对出库货物作好核对工作,办理相前出库手续.并安排专职装柜员进入装卸货区。装柜区域内人员除指定人员,其它人等不得入内。

(2)由指定保安人员的监督下打开空柜/空车后,保安人员应亲自进入空货柜/车检查,确保空柜/车内无任何异物,在无保安人员和安全主任在场的情况下,不得打开空货柜车.?

(3)货物装柜时,保安人员、安全主任及包装组长应监督整个装柜过程,并检查装柜产品是否正确,产品的包装是否有异常.?

(4)应严格按出货单指定的产品和数量及装柜方式进行装柜,装柜产品,除保安人员和监督人因抽查目的的可以打开包装外,其他任何人员不得擅自打开,除非有船务组和品管部门的通知。

(5)当天货柜应准时出货,因特殊原因不能按时出货的,应及时通知船务部,说明延时出货的原因。

(6)通知值班保安,说明未能出货的车辆及停留货柜的装货数量。

(7)值班保安接到通知后,需指派一名保安员到货柜停留处看守。

(8)巡逻保安员除例行的巡逻外,需加强对停留货柜的巡查,做到不让其它无关人员靠近货柜。

(9)值班保安需记录异常情况(包括人员靠近等),如无异常可以不做记录。

(10)将停留货柜的巡逻情况列入保安交接班。

4.5异常情况处理,

(1)当装柜过程中发生异常情况时,应及时报告、处理.如:?

a.发现装柜产品的包装被意外打开,应立即停止装柜,并检查包装内是否有异物,必要时应报告安全主任和保安人员.?

b.当出现溢装时应立即报告监督人和业务部,业务部应查明溢装原因,若因产品包装设计等原因导致溢装,应与客户取得联系,征求客户意见,必要时在海关备案,若因折叠方式不正确导致溢装应拆柜重装,若不能查出溢装原因,应将整柜产品全部拆出,检查货柜车内是否装有其他物品,经安全主任确认无异物时方可重新装柜.?

c.保安人员和安全主任应严禁非法人员把违禁品、危险物品(枪支、弹药、毒品等)其他物品混入货柜车内.?

d.当出现短装时,应与客户联系,征求客户意见,必要时应在海关备案.未得到客户的许可及海关的同意时,不得在短装货柜内装载其他物品.?

e.安全主任必须按订单清点货物的数量,检查是否与定单相符,如有任何问题要立即停止装货作业并及时向成品仓库负责人反映问题点。在确认问题解决并获得相关授权的情况下方可恢复作业。

f.装柜/装车完毕核对封条并锁上,在《出货检查表》内登记封条号码。

4.6货柜密封控制

(1)监督人和保安人员应封柜前,回放核查CCTV监控录象是否符合装柜程序,无误后方面封柜.

(2)装柜完成后,监督人、保安人员、包装组长及船务人员应根据出货单再次核验,确认无误后,将货柜/货车上封条并记录货柜车车牌号码及封条号.?

(3)己上封的货柜车/货车,原则是得开锁/拆封.因特殊情况需开柜时,必需说明原因,经保安经理批准后,在监督人和保安人员的监督下方可开柜,并记录开柜的详细过程.

(4)货柜密封控制详按《封条使用和控制保管程序SCSM-0118》执行。

4.7货柜/货车出厂程序

(1)监督保安协同装柜负责人将货柜车引领到厂门口与门卫保安办理交接手续。

(2)门卫保安要严格对车辆进行检查/核对,确保无误后,收回“访客证”及’停车牌”后可放行,门卫须在《车辆登记表》中记录出厂时间,如发现有可疑情况立即向保安主任汇报。

5.0相关文件

《封条使用和破损管控程序(SCSM-0118)》

《货柜拖车5,7,10点检查安全程序(SCSM-01320》

6.0相关纪录

(1)车辆进出厂登记表

(2)货柜/货车检查记录表

更新日期:2013年10月15日

篇3:唐连中学反恐防爆安全防范工作预案

第三中学反恐防爆安全防范工作预案

根据事业管理部转发的《**集团有限公司反恐防爆、加强安全保卫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的文件精神要求,结合我校的实际情况制定《三中反恐防爆、加强安全防范工作方案》,做好我校的反恐防爆和安全防范工作。

领导小组:

组长:校长

副组长:书记、行政副校长、德育副校长

组员:办公室主任、学生处主任、总务主任、各年级组长

具体工作措施

1、结合实际做好反恐、防爆,加强安全防范工作的宣传工作,加强对学生的公德教育,遵纪守法教育,文明礼貌教育和自我防范教育。提高警惕,发现问题及时上报,维护安定团结的大好局面。

2、加强学校门卫管理制度,做好来客登记,禁止无关人员进入学校。做好学生的安全保护工作。

3、学校定期由主管领导对食堂、小卖部进行卫生检查、监督食品质量,严格执行《食品卫生法》的有关规定,加强餐具消毒,饮用水消毒和饮食卫生,饮食环境卫生管理,以防发生中毒和传染病,杜*源性和水源性中毒事件的发生,维护学生的身体健康。

4、加强学校化学实验室的管理,建立健全《化学实验室制度》,学校使用的化学试剂要做好登记和使用记录,妥善保存,严防丢失。

5、抓好安全防范工作的硬件配套和定期检修工作。

6、抓好各项管理制度的认真执行情况。学校主要领导应经常检查,把各种制度和安全措施落实到日常工作中。

7、做好节假日期间学校安全防范工作,加强值班,做好楼内、楼外巡查和巡视,出现问题及时解决,杜绝事故发生。

篇4:反恐安全管理程序范本

1.0目的

本程序的目的是确保公司在进行成品运输过程中,遵守美国海关的C-TPAT(海关—贸易伙伴反恐)安全指导,以便在美国以外的运输海关给关不会太迟,或由于窃贼或恐怖分子使用以上环节作为运送违禁物品进入美国的运输工具。

2.0范围

本措施适用于美国境外与生产商和仓库人员进行产品的生产、储存或运输。

3.0参考文件

C-TPAT美国海关—贸易伙伴防止恐怖安全指导。

4.0程序

4.1人力资源安全控制

4.1.1每个新员工必须进行职前培训,内容包括:厂规厂纪、消防卫生知识、重要区域进入、货物的保存。发现异常的人或可疑的。非法的事如何处理方法等。

4.1.2设立员工投诉信箱,鼓励员工如发现以上问题及时举报。

4.1.3对个别从事安全重要岗位(如运输、仓管、搬运、装卸)的员工实施通过公司部门协助核其身份、背景、方要确认其有否犯罪档案,参加不明党派等。

4.2生产工场安全控制

4.2.1生产车间内所领发的物料必须要有收发货单据,任何无单据物料不得在车间内使用,对不明来料及无单据物料的进入必须要做好即时登记,严重的需向厂部汇报及调源。

4.2.2车间内不允许非生产部门人员的进入,外来考察、检查、验货等人员的进入都要有主管级别以上人员陪同下方可进入。

4.2.3要有指定人员从事包装区域内的工作,所有生产出的成品应即时送往成品区如发现成品箱打开应立即通知车间负责人,安排QC及时检查参照签办、检查合格方可摆入成品区,所有成品区都有属非法进入区域。

4.2.4所有利器的使用必须有专人负责收发登记。发现有断折的利器需即时收集,如收集不全的需向领导汇报,并将利器折断的时间、工作地点及利器编号记录。

4.3仓贮及运输安全控制(可分:来料、储存环境、出货三部分)

4.3.1所有进入货仓的物料必须要有相应的货单收据,仓管人员核实来货与货单一致方可进行卸货,并出IQC对货品质量的检验。所有外来货品必须第一时间进入独立的区域。

4.3.2经IQC检验合格的货品被送到合格区域内存放,需要贴上合适标识,显示其物料的名称、数量、(重量),入仓日期等,物料进出的跟踪显示于《物料储存记录卡》上。

4.3.3货仓管理员必须对本地内的物料进行定期的检查,如发现物料丢失或短缺,需填写《物料丢失报告》向厂部汇报。

4.3.4货仓内所有的物料的储存环境必须由同一门口进出的唯一途径,窗口需要有玻璃关闭紧密,不能让外界进入任何物件。

4.3.5设立独立的成品储存仓,成品储存仓有专人负责管理,任何人未经许可不得随便进入,如有客人或品质检查员进行检查的必须要有主管级以上人员陪同。

4.3.6成品、货物的装卸有独立的区域,装卸区域内未经允许,人员及车辆不得进入,装卸人员直接由货仓负责管理,并需接受安全知识培训。装卸车辆司机在将车辆停泊好后应即进入司机休息的地方等待。

4.3.7货物装载过程需要有货仓负责人监督,防止未经许可人员、车辆的进入及异常事情的发生,当发现有不寻常事情或不允许人员进入装载区域时,货仓负责人应即时加以阻止,并对此进行相应的记录保存。货物被装好后应即时由货仓管理人员将车门封好/上锁,防止在运输过程中出现被开锁,一般不可以让司机接触车门锁匙。外运出口货物应由货仓负责人贴上厂封条纸,待海关检查后再插上海关发给的封匙。

4.4环境综合安全控制

4.4.1成品储存仓安装中央电视录影系统监督成品货物有否被偷窃的安全措施。

4.4.2货物装卸区域安装中央电视录影系统、监督货物装卸过程,以防不法行为发生。

4.4.3进入厂区内所有货物装载车辆不得与私人车、载客车辆在同一区域内停泊,对装载货物车辆停泊区,不得有任何未经许可人员的进入,由货仓负责人对该区域进行严格控制。

4.4.4厂区内保持有足够的照明灯光,后勤保安排值班员对厂区内设施进行巡查,并在厂区设立巡查签到记录。

4.4.5电房有紧急发电系统,保持足够照明电源供应。

4.4.6运输货车场、仓库及办公室进出口要有控制,由指定人员方可进入,只允许需在此区域内工作的人员进入。厂内保存至少每三个月一次对该录影系统进行预防维护记录。

5.0相关记录

5.1来访人员进出登记表

5.2车辆日常进出登记表

5.3员工进出登记表

5.4保安人员上岗证或当地政府部门证明其身份的资料

5.5保安24小时轮班记录

5.6保安巡查明细表及记录文件

5.7原材料/加工材料进出记录文件

5.8货物(主要是成品)的进出记录文件

5.9货柜封印的记录文件(含车牌号、货号及封条号)

5.10警钟月检记录

5.11员工辞职登记表

5.12员工人事档案

5.13重要职员背景调查报告

5.14保安安全教育培训计划及记录

5.15员工安全教育培训计划及记录

篇5:反恐集装箱安全管理措施

1目的

?为预防货物的遗失或者未被授权付运的物品的传入,指引如何检查集装箱的完整性,确保运作过程的安全符合C-TPAT运作要求。

2范围

适用于成品集装箱的安全检查

3职责

3.1保安队负责装柜过程安全的监控

3.2货仓部负责货物理货和装柜

3.3品管部负责装柜货物质量监控及拍照

3.4船务负责出货资料的提供和装柜后密封控制

4程序概要

4.1装运区域的安全控制

?为预防货物的遗失或者未获授权或者未被付运的物品的传入,成品货柜的装运和收货的区

域必须有清晰界定划分,只能允许那些被明确识别在此区域内工作的雇员才能进入和操

作。货仓部会在显眼地方(货仓总部门口)张贴收发货程序/告示去告知有关之注意事项,

在收发货区会安排有值班保安去检查和监测.外来人员的货车和私家车需要按规定停靠

在指定停车场,工厂设立CCTV去监测、记录停靠在收发货区域、成品/货柜装运区域以及

工业区内停放的货柜车、拖车的装载过程。

4.2集装箱检查

?装运来料货车在进入厂房时,需要经过大门保安的验证和登记,具体依照执行.车辆到厂后,货仓部负责引导车辆临时停泊,然后通知船务部核对司机和车辆的资料,在装货前要清扫干净,车辆保持干爽。保安负责人有责任在装货前检查集装箱.

4.3装运货柜

为了货物安全,所有的拖车/货柜都有立体围墙式的构造和处于良好状态,到厂后,通知

船务部车辆已到厂,货仓负责装车,品管部和船务部监督。在进行货物装卸时,都会有货

仓部装运组专责人员现场监察装运情况.在装运成品时,品管部还会根据客户不同的要求

对装卸过程和货柜情况进行拍照等。保安或高级管理人员必须监督成品装入车辆的过程,

发现问题不能入柜,应立即通知品管部

?4.4装柜完成后安全控制

?货物装柜后需要适当地密封和/或上锁,如果有需要并贴封条,并记录在和保存密封号码之记录,以及在到达目的地时需进行验证。封条需要保存至上锁过关待海关查车,需要时才能打开,封条遗失/有损详见《封条使用和保管控制程序》。

5相關支持文件

5.1出入安全控制程序

5.2封条使用和保管控制程序

5.3货物装柜安全控制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