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采工作面更换机组摇臂 安全技术措施

  综采工作面更换机组摇臂 安全技术措施之相关制度和职责,在施工前要明确施工负责人、安全负责人、技术负责人、停送电负责人。一、准备工作:1、施工之前要将机组停到工作面机尾处,把工作溜开空后,由停送电负责人将机组、工作溜开关停电,并挂停电牌,...

在施工前要明确施工负责人、安全负责人、技术负责人、停送电负责人。
一、准备工作:
1、施工之前要将机组停到工作面机尾处,把工作溜开空后,由停送电负责人将机组、工作溜开关停电,并挂停电牌,设专人看护。
2、将机组的隔离刀闸分开,将离合器摘掉。
3、准备完好的检修工具、起吊工具(承载能力必须满足负荷要求)、符合要求的备件。
二、施工顺序:
1、机尾打磨三角,上料维护好顶板,保证机组到煤帮距离不小于1.2米,长度从机尾向机头延伸不小于12米(8架),高度以能够吊起摇臂,取出固定销为准。
2、煤帮打贴帮柱,每架两根,拴好防倒绳。片帮处要用背板背实。回风巷替柱,钉道至机尾。需加强支护时,必须另行指定措施
3、将机组开至机尾。先将滚筒拆下,拖至安全地点,不要影响到进出摇臂,将截割电机拆下,放至安全地点。
4、将机组摇臂用导链吊好,保证牢固。将固定摇臂的三个大销拆掉。吊挂摇臂要用至少两个3吨导链,将摇臂吊平。
5、将摇臂拆下拖至机尾安全地点。
6、安装新摇臂,安装滚筒和截割电机。
7、全面检查,紧固各部位螺丝,确认无误后,清理现场,送电试车。
三、安全技术措施:
1、进入作业场所,现场施工负责人和安全负责人要对周围环境、支护情况进行详细的检查,确保作业环境的安全。
2、回风巷及三角区支替柱要严格执行好相关规程措施,先支后回。施工完毕后及时恢复支护方式。
3、作业过程中要由机组司机操做机组,将后隔离刀闸分开。操作支架要由支架工进行。其他人员不得随意动支架或机组。
4、作业前现场负责人要对起吊工具(锚链、马蹄、导链等)进行详细检查,确保完好、合格。
5、起吊物件严格执行《起吊物件通用措施》物件处于起吊状态下时,下方及可能脱落翻滚到达的地方均不可有人员进入,并有专人监护。
6、起吊和用导链拖拉物件时,必须连接可靠,马蹄上紧螺丝。
7、作业前将机组、工作溜开关停电闭锁,并派专人看护。机尾处要闭锁本布罗两个以上的闭锁键。停送电工作由停送电负责人亲自进行。机组要将离合器和隔离刀闸打开。
8、安装时要严格按设备的完好标准进行,保证安装合格,螺丝紧固、齐全。
9、起吊物件时,必须先试吊,一切正常无异常时再正常起吊。
10、所有部件安装完成后,由现场负责人进行详细的检查,确保安全无误,现场要清理干净,人员均撤到安全地点后,方可送电试车。
11、其他严格执行《机电设备检修安全技术措施》、《机电设备操作规程》等相关措施。

报表职责 报账员职责 qIquha.Com报账职责

押运员职责 押运职责 担保职责

综采工作面更换机组摇臂 安全技术措施】链接地址:http://www.qiquha.com/html/201611/255252.html,由制度大全网提供,版权归原作者,分享或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