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信工程施工安全措施

  通信工程施工安全措施之相关制度和职责,1、光、电缆沟开挖安全措施施工前,积极与既有线铁通、电务、水电、工务、房建等运营管理部门取得联系,提前了解施工沿线地下设施的分布情况、周边环境及路基情况,制定合理的施工方案,报请业...

1、光、电缆沟开挖安全措施
施工前,积极与既有线铁通、电务、水电、工务、房建等运营管理部门取得联系,提前了解施工沿线地下设施的分布情况、周边环境及路基情况,制定合理的施工方案,报请业主监理工程师批准后实施,邀请有关单位派人到场配合施工。对既有通信光电缆、信号电缆和电力高低压电缆,严格按照设计要求或已批准的各种施工方案采取有针对性地、可靠的防护措施,确认对既有管线无影响后方可继续施工。穿越路基应用顶管方式通过,严禁掏挖路基。
挖沟时,派专人负责指挥,进行巡回检查,如发现沟坍塌或线路状态有变动情况时,应立即采取措施,如对行车有影响时,应在故障消除并恢复线路良好状态后方可放行列车。在挖沟过程中,料具的任何部位不得侵入铁路基本建筑限界,作业人员要监视来车。高填方地段当天开挖,当天回填,并填满夯实,保证路基安全,杜绝塌坍现象。
在行人较多的地点,应采取防止坠入沟内的安全措施,如设置桩绳防护栏,悬挂标示牌,设专人防护等,夜间加设警示灯光防护。
站场开挖时要注意安全,开挖沟时两端设驻站及防护人员,在开挖到0.4m时应小心开挖,要采取控制挖的方法,以防挖断电缆及管线。
遇有大雨、连阴雨时,不得开挖光、电缆沟。对流沙及易坍塌沟,必须设置支撑防护(挡板)才能进行作业。挖沟遇到排水沟,应先作好疏通改道排水工作,这些地带的电缆沟必须当日回填,不得过夜。
石质沟爆破作业,必须有经过培训合格的正式路工现场负责,必须严格按照安规有关规定和制定的爆破作业施工安全措施施工。
2、光、电缆敷设安全措施
光、电缆盘两侧作业人员不得将脚伸入光电缆盘下,看护员不得站于光、电缆盘前方。光、电缆盘应架设稳固,轴杆保持水平,并应有制动措施。人工扛放光、电缆时,应劳力充足,扛缆人员应带垫肩与防护手套,每人负重适度,严禁扭绞、着地拖拉、防止外护层损伤。
在铁路路肩、站场上扛运光、电缆时,严禁光、电缆曲伸到限界以内,并在两端设标志和防护人员。敷设光、电缆过铁路或公路时,扛缆作业人员必须排列成直线与铁路或公路平行,首尾同时起步跨越,严禁排成与铁路或公路垂直的队形通过。

中铁二十一局集团银川站改项目分部三分部
2009年7月1日

职位说明书 加班费规定 探亲假规定

公休假规定 试用期规定 年休假规定

通信工程施工安全措施】链接地址:http://www.qiquha.com/html/201612/241733.html,由制度大全网提供,版权归原作者,分享或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