浆砌卵石排水沟工程 施工安全措施

  浆砌卵石排水沟工程 施工安全措施之相关制度和职责,1、每班施工必须安排一名专职安全员,对当班安全及工程质量全面负责,发现问题及时汇报处理。2、每班施工前,先及时检查,做好设备防护,施工中注意防止损坏水沟附近设备及管道。并准备好施工设...

1、每班施工必须安排一名专职安全员,对当班安全及工程质量全面负责,发现问题及时汇报处理。
2、每班施工前,先及时检查,做好设备防护,施工中注意防止损坏水沟附近设备及管道。并准备好施工设备、设施、材料、劳动保护用品。
3、砂浆拌和机作业
(1)拌和机应安置稳妥,开机前必须确认传动及各部装置牢固可靠,操作灵活。运转中个得用手或木棒等伸进筒内清理筒口的灰浆。
(2)作业中如发生故障,应立即切断电源,井将简内砂浆倒出。
4、人工挖掘土方必须遵守下列规定:
(1)开挖土方的操作人员之间,必须保持足够的安全距离:横向间距不小于2m,纵向间距不小于3m;
(2)土方开挖必须自上而下顺序放坡进行,严禁采用挖空底脚的操作方法。
(3)在靠近建筑物、设备基础、电杆及各种脚手架附近挖土时,必须采取安全防护措施
5、采用人工挑、抬、运土,应检查箩筐、土箕、抬扛、扁担、绳索等的牢固程度。
6、高陡边坡处施工必须遵守下列规定:
(1)作业人员必须绑系安全带;
(2)边坡开挖中如遇地下水涌出,应先排水,后开挖;
(3)开挖工作应与装运作业面相互错开,严禁上、下双重作业;
(4)弃土下方和有滚石危及范围内的道路,应设警告标志,作业时坡下严禁通行;
(5)坡面上的操作人员对松动的土、石块必须及时清除,严禁在危石下方作业、休息和存放机具。
7、设有支挡工程的地质不良地段,在考虑分段开挖的同时,应分段修建支挡工程。
8、施工中如发现山体有滑动、崩坍迹象危及施工安全时,应暂停施工,撤出人员和机具,并报上级处理。
9、滑坡地段的开挖,应从滑坡体两侧向中部自上而下进行,严禁全面拉槽开挖,弃土不得堆在主滑区内。开挖挡墙基槽也应从滑坡体两侧向中部分段跳槽进行,并加强支撑,及时砌筑和回填墙背,施工中应设专人观察,严防坍方。
10、在落石与岩堆地段施工,应先清理危石和设置拦截设施后再行开挖。其开挖面坡度应按设计进行,坡面上松动石块应边挖边清除。
11、岩溶地区施工,应认真处理岩溶水的涌出,以免导致突发性的坍陷。泥沼地段施工,应有必要的防范措施,避免人、机下陷。挖出的废土应堆置在合适的地方,以防汛期造成人为的泥石流。
12、会车时应轻车让重车。通过窄路、十字路口、交通繁忙地段及转弯时,应注意来往行人及车辆。重车运行,前后两车间距必须大于5m;下坡时,间距不小于l0m,并严禁车上乘人。车道应有专人维修,悬崖陡壁处应设防护拦杆。

质管部制度 质量制度 贸易制度

贸易部制度 费用制度 资产制度

浆砌卵石排水沟工程 施工安全措施】链接地址:http://www.qiquha.com/html/201612/241771.html,由制度大全网提供,版权归原作者,分享或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