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某商场保安部内部制度

  某某商场保安部内部制度之相关制度和职责,某商场保安部内部制度周一晨会制度1、对上周工作做出总结,对本周工作进行安排,拿出计划。2、对工作进行评议,哪些是好的,值得发扬的;哪些是今后工作中值得注意和完善的。3、进行总...

商场保安部内部制度

周一晨会制度

1、对上周工作做出总结,对本周工作进行安排,拿出计划。

2、对工作进行评议,哪些是好的,值得发扬的;哪些是今后工作中值得注意和完善的。

3、进行总结。

周五消防大检查制度

1、每周五下午对大厦消防栓、灭火器、消防报警按钮、应急灯、安全指示灯、防火门、闭门器、排烟道风口、排烟风机、消防泵、喷淋系统以及烟感报警系统等进行全面检查,并做好检查记录。

2、对检查情况在本部门进行通报,对责任区搞得好的责任人进行表扬和奖励;对责任区搞得不好的,除责令搞好外,还要进行处罚。

早上列队培训讲评制度

1、每天早8:00-8:30(星期日除外),全体无值勤任务保安在停车场进行早操训练。

2、以队列基本动作为基础,结合停车场指挥车辆的规范动作及保安的基础理论进行培训,全面提高队员素质。

3、对昨天晚上的值班情况进行讲评。

4、对当天工作进行安排并对工作重点进行强调。

定期消防演习制度

1、每年度会同工程部,在与营运部门协调的基础上进行一次消防演习。

2、消防演习将从人员疏散、火情模拟、烟感测试、消防供水等几个方面综合进行,同时对各部门参加人员及演习情况做好书面记录。

夜间巡逻、值班、检查制度

1、夜间巡逻人员除严格执行《保安部工作岗位规范》

2、现重点保卫部位都设有"楼层巡逻登记本",巡逻人员每次巡逻至该部位时,都必须在登记本上注明时间、检查情况并签名。发现问题及时向有关领导汇报,同时采取相应的处理措施

3、各岗位值班人员除严格执行本岗位的基本职责要求外,还应注意夜间值班工作的特殊性及提高应有的警惕性,坚决杜绝脱岗、睡岗现象。

4、夜间保安领班不间断地对各个岗位进行检查、指导,贯彻各岗位职责与要求,必要时根据工作需要,请示夜值经理后,增加规范内容,发现脱岗、睡岗或其他严重违纪行为,移交物业经理处理。

5、带班负责人无规律性对夜间各工作岗位进行督查,对发现的问题做好记录,遇有紧急情况,及时采取相应措施,并有权对各工作岗位的保安进行统一调配和布署,同时向物业经理汇报。

6、带班负责人每天早上要将夜间值班情况详细向经理汇报,并提出改进和加强夜间值班工作的合理化建议。

各工作岗位基本职责与要求

一、员工通道

1、基本职责

⑴监督各部门员工上、下班打卡,严禁代打卡。

⑵对酒店下班员工进行例行检查,如发现员工私自携带酒店物品,当场查封同时报告部门负责人进行处理。

⑶密切注意进出酒店人员,对形迹可疑人员仔细进行盘查,严格执行外来人员登记制度。

⑷对来店找人的店外人员,要严格进行登记,并用电话与被找员工部门联系,如确需会见,安排在员工通道门口会见,严禁外来人员直接进入酒店找人。

⑸来店送货车辆,进入时要登记,外出时要严格进行检查。

⑹保持电动车、自行车停放整齐,认真看管,杜绝车辆丢失。

⑺对晚22:00以后进出大厦的内部员工要进行登记。

2、要求

⑴着装整齐,精神饱满,注意力集中,保持高度警惕。

⑵服从管理,认真履行工作职责,出色完成工作任务。

二、停车场

1、基本职责

⑴营业时间保持立岗,树立商场形象。

⑵按规范动作指挥车辆进出及停泊。

⑶严格执行进出车辆登记制度,对入店车辆严格检查,注明时间、车号、车辆外表状况等并做好记录。

⑷认真看管好车辆,遇有车辆碰撞事件发生时要及时向领导报告。

⑸进店送货、拉泔水等车辆出入店时,要跟车检查,发现私自携带商场物品,及时查封并报告部门负责人进行处理。

⑹对进出商场的可疑人员进行盘查,发现情况及时报告。

⑺对夜间22:00以后进出大厦的员工要进行登记。

2、要求

⑴着装整齐,精神饱满,反应迅速。

⑵指挥动作规范、熟练,遇见领导要主动敬礼。

⑶与顾客讲话时,语气客气、适中,使用文明用语,不得讲脏话、粗话冲撞顾客。

⑷尽最大努力为顾客提供方便,提高服务标准

三、楼层巡逻

1、基本职责

⑴对大厦重点保卫地点,按规定时间进行巡查,同时做好记录,确保大厦财产安全。

⑵在巡查中发现火灾隐患或其他不安全因素时要及时排除,并向上级领导报告。

⑶在巡查中发现火情或其他突发事件,先采取必要应急措施,同时向上级领导报告。

⑷对可疑人员进行询问、盘查,必要时移交值班负责人处理。

⑸顾客遇到难处,主动为顾客提供帮助,与顾客对话时使用文明礼貌用语,与顾客走对面时,要侧身靠边,让顾客先行。

2、要求

做到"闻、听、看、问"四个字。

⑴"闻"就是用鼻子对气味进行辨别。如汽油味、烟味、烧焦味等,寻找发生这种特殊气味的根源,及时采取措施。

⑵"听"就是用耳朵进行分辨特殊声音。如呼救声、叫骂声、不应该有声音的地方发出声音等。发现后要寻找声音的出处及原因,并进行相应处理。

⑶"问"就是用嘴去询问、盘查,发现可疑现象及时报告处理。

⑷"看"就是用眼睛去观察、发现可疑现象或火灾及不安全因素等隐患。如地上未熄灭的烟头、门锁被破坏等,发现后及时报告并采取相应措施。

四、消防中心

1、基本职责

⑴按规范程序正确操作机器设备,严禁擅自拆卸或私自改变机器设备程序。

⑵接报火警,立即通知巡逻人员带对讲机、灭火器赶赴现场,按火警处理程序进行处理,同时做好处警记录。

⑶根据火警处理情况,请示值班领导决定是否拨打119、120紧急电话或采取其他相应措施。

⑷定期对大厦消防设备设施进行检查、维修、保养、擦拭、上油,保证消防系统始终处于良好运行状态。

⑸密切注视电视监控,发现可疑情况,立即通知巡逻人员赶赴现场进行盘查,同时做好录象工作。

⑹严格执行大厦钥匙存放管理制度,做好钥匙存取登记工作。

⑺其他未尽事宜

,根据工作需要随时进行补充。

2、要求

⑴值班人员精神饱满、注意力集中,对火警及监控情况迅速做出反映。

⑵爱护使用室内设施设备,保持室内机器运行状态良好。

⑶遇火警或其他紧急情况,立即通知各相关部门,做好联动工作。

交接班要清楚明了,对交接物品要进行清点,同时做好值班记录。

⑸保持室内卫生清洁,通风情况良好。

保安部员工日常行为规范

1、员工除应遵守《员工手册》等大厦的规章制度以及保安部的所有内部管理制度外,还应遵守本规范之规定。

2、员工应文明执勤,礼貌对客,不得讲粗话、脏话以及冲撞顾客。

3、员工应注意仪容仪表,不得留长发、大鬓角、蓄胡须以及其它从事商场服务应当禁止的行为。

4、员工应爱岗敬业,尽职尽责完成工作任务,在岗期间不得做与工作无关的事情。

5、员工在岗上执勤时,不得做掏耳朵、修指甲、挠痒痒等不雅的动作。

6、员工执勤时应作风严谨,动作规范,反映迅速,不得嬉笑打闹,勾肩搭背。

7、员工在上岗前2小时内不得饮酒,杜绝酒后上岗。

8、员工应注意保持工作场所及个人卫生,或洗澡和换洗衣服。

9、员工之间应当团结、互助,和睦相处。

保安部夜间灯光关闭制度

1、保安部负责区域灯光关闭

⑴外保负责一个射灯的开关,天黑时打开,天亮时关闭。

⑵商场射灯及宣传灯箱,由夜班保安天亮时关闭。

2、保安巡逻时的灯光关闭

晚23:00以后,保安在巡逻楼层过程中应将商场消防楼梯的灯隔一个关闭一个;早晨根据楼梯内亮度情况,决定将楼梯内灯光部分关闭或全部关闭。

3、在巡逻过程中,如发现应关闭的灯光未关闭,应当将灯光关闭并做好记录。

消防预案 安全预案 应急预案

锅炉规程 保安职责 工程项目经理岗位职责

某某商场保安部内部制度】链接地址:http://www.qiquha.com/html/201612/243673.html,由制度大全网提供,版权归原作者,分享或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