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综合广场保安部对讲机使用制度

  某综合广场保安部对讲机使用制度之相关制度和职责,综合广场保安部对讲机使用制度对讲机是保安部必备的重要通讯工具,全体保安人员必须执行对讲机使用规定,熟悉对讲机的性能,爱护并熟练地使用对讲机。(1)使用方法1)呼叫方必须选择相对...

综合广场保安部对讲机使用制度

对讲机是保安部必备的重要通讯工具,全体保安人员必须执行对讲机使用规定,熟悉对讲机的性能,爱护并熟练地使用对讲机。

(1)使用方法

1)呼叫方必须选择相对安静和没有强风影响的位置通话,以提高通话的质量和效率。

2)使用前将音量调至适度即可,太大则会产生杂音,影响他人工作或将工作内容泄漏给无关人员,音量太小会导致接收困难,引至呼叫方重复呼叫,浪费通信资源,降低了工作效率。

3)多部对讲机在同一位置使用同一频道时,只需要将其中一台调到正常收发音量,其他对讲机必须调低音量,以减少附加杂音干扰正常通话。

4)在已有人占用该频道通话时,非紧急情况,切勿急于强行占用,一方面这种行为不礼貌,另一方面会严重影响通话效果。

5)通话时对讲机的接收器必须对正嘴巴,并保持15CM左右的间隔距离(视信号强弱),用右手食指按住发送开关,保证接通后(指示灯变红)才开始通话,当所述内容完毕后才松开食指,以保证通话内容的完整和清晰。

6)必须随时监听对讲机通话内容,一方面若呼叫到对方时,必须听完通话内容后间隔2-3秒马上回复,做到不抢答,以保证对方通话内容完整,不拖延时间,以防止同时占用频道,造成使用混乱;另一方面监听到紧急情况或与本岗位有关的情况,应马上做出处理。

7)拆卸电池前必须先关闭音量开关,以延长使用寿命。

(2)使用规定

1)持机人负责保管和使用对讲机,禁止转借他人或将天线拆下来使用。

2)发现对讲机有损坏或通讯失灵,应立即向直属上司报告,由部门主管检查确认后交行政部送维修,严禁自行拆修。

3)严格按规定频率使用,严禁乱按或乱调其他频率。

4)禁止用对讲机谈论与工作内容无关事件。

5)用对讲机通话时应使用规范礼貌用语

(3)相关表格

1)对讲机记录

2)对讲机交收记录

办公室制度 保安制度 财务部制度

出纳制度 党支部制度 工程部制度

某综合广场保安部对讲机使用制度】链接地址:http://www.qiquha.com/html/201612/244332.html,由制度大全网提供,版权归原作者,分享或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