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城大厦物业保安管理规程

  金城大厦物业保安管理规程之相关制度和职责,大厦物业保安管理规程(一)保安员的仪容仪表为使保安员上岗时保持良好的形象,特对保安员仪容仪表作如下规定:1举止文明、大方、端正。2穿着统一制服,佩带工作牌、服装整齐干净。3...

大厦物业保安管理规程

(一)保安员的仪容仪表

为使保安员上岗时保持良好的形象,特对保安员仪容仪表作如下规定:

1举止文明、大方、端正。

2穿着统一制服,佩带工作牌、服装整齐干净。

3不准披衣、敞怀、挽袖、戴歪帽、穿拖鞋或赤脚。

4头部毛发要整洁,前额发不许遮盖眼眉、鬓角发不得超过耳屏,脑后发不得触及衣领,胡须长不得超过1毫米,鼻毛不得长出鼻孔,保安员不得留长指甲不超过指尖一毫米。

5精神振作,姿态良好,抬头挺胸,不得弯腰驼背,东歪西倒,前倾后仰,不得伸懒腰、袖手、背手、叉腰或将手插入衣裤袋,不准边执勤边吸烟、吃零食、搭肩挽臂。

6不得戴饰物。

7不得哼歌曲、吹口哨。

8不得随地吐痰、乱丢杂物。

9经常检查并保持良好的仪表,但不得当众整理个人衣物。

10不得将任何文件夹于腋下。

11不抓头、搔痒、掏耳、挖鼻孔,不得敲桌椅或玩弃其他物品。

(二)保安员交接班制度

1、交接班地点为保安部值班室,人员为领班、内保员。

2、内保接班人员(领班、内保员)必须提前15分钟到达值班室备勤,等待与交接班人员进行工作交接。

3、交班人员需向接班人员移交工作交接记录本、对讲机及其他用品,并要交待清楚当班期间发生的问题及下一班工作应注意的事项。

4、接班人员要认真倾听交班人员的口头交待,认真查阅上一班工作记录内容,接收工作交接班记录本、对讲机以及各种表格及其他用品。

5、交接班后若无问题,接班人员要在工作交接记录本上签字。

6、交接班工作完成后,接班人员要按《保安巡视规定》继续工作,交接人员在短时间内自行离开。

7、如遇突发事件或上一班未完成工作,交班人员需征得主管的同意后方可离去。

8、服从上级领导的管理,认真完成交派的各项任务。

(三)对讲机的使用与管理

1.为健全保安制度,保证工作和任务的完成,所有保安员都应会使用对讲机。

2.正确使用频段,保证对讲机的呼叫正常与联系到位,定时定期应对对讲机进行保养。

3.保证通话质量,合理使用文明用语,禁止在呼叫时说脏话,和与工作不相关的事情。

4.当班期间应该爱护自己的对讲机,交接班时做好移交工作,并签字予以确认,禁止转借他人,严禁个人携带外出。

5.每日工作完毕或下岗后,应及时充电,保证工作中的使用。

6.对讲机属公司财产,每个保安员都有责任、有义务保管好,不得遗失或损坏。

(四)橡胶警棍的使用规定

1.各岗位保安员应会正确使用橡胶警棍,并进行爱护与保管,定期进行保养,由领班确定放置位置。

2.严禁在客人面前使用,不许指点他人,禁止转借他人,并合理佩带,并且只能在特殊情况下或夜间必要时才能佩带上岗,严禁正常条件下或非值勤人员佩带使用。

3.当发生被人袭击,保护财产,领导交派的保护任务时才应使用。

4.不得在岗上随便玩耍或挥舞警棍,未经领导批准,不得将橡胶警棍带出大厦范围。

5.警棍是公司公有财产禁止任何人的损坏,交接班双方要做好交接,严防丢失或损坏。

(五)大厦备用钥匙管理规定

1.各业主(用户)应将本公司大门钥匙及外加锁钥匙各一把,交大厦保安部保管备用。

2.由保安部指定专人在指定地点存放保管,实行领用登记制度。

3.无特殊紧急情况任何人不得借用备用钥匙。

4.各业主(用户)应向大厦保安部,提供紧急情况下的联系人、联系方式。

5.在使用备用钥匙时应由业主(用户)方有关人员在场,紧急情况下大厦保安部应安排两人以上的人员同时使用备用钥匙,以保证客户财物的安全

6.当业主(用户)更换外加锁时,应通知大厦保安部,留存备用钥匙。否则紧急情况下产生的公共财产的损坏由业主(用户)负责。

7.备用钥匙未经保安部许可,禁止任何人擅自另配。

(六)监控室值班管理规定

1.严格执行大厦保安部各项规章制度,认真学习有关监控设备操作手册,提高业务知识。

2.格执行大厦考勤制度,不迟到、早退。

3.值班人员外,禁止无关人员进入监控室参观,监控室内禁止会客。

4.当班期间不准喝酒,不准进行娱乐活动,不准洗澡,当班不准睡觉。

5.监控室内禁止吸烟。

6.队员当班期间应着装整齐,坐姿端正,领导来检查工作时要做到热情有礼貌。

7.加强业务学习,严格遵守监控设备操作程序严禁随意按动操作控制键。当设备发生故障时,应立即报工程部修理,并详细记录。

8.严禁随意调试设头位置,随时监控大厦各部位,发现问题及时上报,若须查巡录像时应由值班领导批准后方可进行查询。

9.当班队员必须保持室内外环境的干净、整洁,每天下班前必须打扫卫生,每周一由白班负责卫生大扫除。

(七)保安巡逻规定

一、班次安排为白班:8:00-20:00夜班:20:00-次日8:00。

二、巡视时间白班、夜班分别为六次巡逻。

三、巡逻路线。

四、巡逻时应注意的问题及注意事项:

1、巡视时要努力发现安全隐患,如有问题应及时上报领班、主管、并认真记录,以备后查。

2、巡视中要求严格执行并遵守巡视的起止时间,严禁走过场,缩短巡视时间。

3、要准时进行巡视,无特殊原因,迟误巡逻时间,将按脱岗违纪处理。

4、巡视时按规定着装,走路姿势端正,注意仪容仪表。

5、处理问题时,应沉着冷静,灵活掌握,做到不激化矛盾,不扩大事态,打人,骂人,有问题及时上报。

6、巡视时不准脱岗、甩岗,大声喧哗,不准私打电话、会客、不准做与工作无关的事。

7、关于巡视登记的填写内容要简明扼要、字迹清晰,不许涂改。

8、巡视时不许私自进入写字楼房间,夜间如发现公司有未锁门的,及时用对讲机上报领班、主管,并填写清楚出现人姓名及出现时间。

9、发生突发事件后,应立即保护现场,禁止无关人员进入,并迅速上报。

10、回答商户询问或向商户询问时,必

须使用文明用语。

(八)保安宿舍内务管理规定

1.宿舍内不得大声喧哗、打闹。

2.每天早操之后,整理内务,清理个人物品:被子、大衣、帽子、脸盆、毛巾、鞋一定摆放整齐。

3.室内卫生每天必须打扫三次以上,而且每次打扫时必须用拖布拖地,打扫完之后,用毛巾把床架、柜子、椅子擦洗干净。

4.宿舍内不得抽烟,吃零食、不得私自入值班办公室,有事请示时必须打报告,经批准后再入内。

5.上级领导来宿舍检查工作时,全体队员必须起立站好,敬礼或问好。

6.宿舍内各班柜子、物品,必须分层摆放整齐,下岗人员大衣、帽子、腰带必须摆放整齐。

7.不准私自挪用别人物品及生活用品,不得私自看电视。

8.不得私自留宿他人,不得私自带外人到宿舍闲谈。

人力资源部岗位职责 人事专员工作内容 优秀员工评选方案

绩效考核实施细则 人事专员岗位职责 人事主管岗位职责

金城大厦物业保安管理规程】链接地址:http://www.qiquha.com/html/201612/244476.html,由制度大全网提供,版权归原作者,分享或转载请注明出处。